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塞車地獄!擬「國5改走北宜」送回饋金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4:41

一到假期,國道五號塞個不停!宜蘭縣議員建議里程儲值,以每公里回饋2元,在北宜公路前後兩端設置ETC系統,鼓勵用路人在尖峰時段,改走北宜公路,一起解決國五塞車問題,不過駕駛人說,北宜公路上,狀況很多,山路又彎彎曲曲的,人命只有一條,寧可塞車,也不要走北宜。

圖/TVBS

 
排隊上匝道口塞,上了國道還是一路塞塞塞,每到連續假期要去宜蘭玩的人非常多,導致國道五號陷入塞車地獄,對駕駛來講真的好痛苦。

但會這麼容易塞車,有四大關鍵。

隧道內每小時最多容納2千4百輛車,主線道有紅綠燈管制,第三匝道口紅燈停太久造成回堵,最後光在匝道口每次要等上75秒,僅有15秒的放行時間,等於一次只有5輛車能過。

 
現在宜蘭縣議員林聰池,向中央喊話提出改革。

宜蘭縣議員林聰池:「北宜公路路口設一個ETC,在坪林設一個ETC,在新店設一個ETC,那如果車子分流,我從北宜公路進去,那從坪林出去大概幾公里,我們可以回饋他幾公里的回饋金。」

一旦北宜替代國五,ETC里程儲值方案上路,每公里回饋2元來算,北宜公路總長約58公里,等於可以拿到116元的儲值金。

改走北宜公路回饋金的方案,民眾興趣缺缺。

圖/TVBS

民眾:「九彎十八拐比較危險,(危險喔),人的生命只有一條,(塞一下沒有關係),對啊。」

民眾:「倒不如說,把那個雪隧的限速,把它提高之後這樣子還比較好。」

圖/TVBS

 
北宜公路彎度大,機車族很喜歡到這裡跑山,一個不注意造成車禍,也有許多大卡車經過危險性高,議員針對國五塞車問題,提出分流建議,也看交通部願不願意買單,對症下藥,不然一到連續假期,想到宜蘭去玩,得先熬過塞車地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北宜公路#回饋金#ETC#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1

0.0852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