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致災 結果共422筆

  • 鴛鴦直衝日本!路徑神似去年「3死」輕颱 關東防致災大雨

    日本氣象廳觀測,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可能在9月8日到9日間接近關東及東海地方,甚至不排除登陸關東地方,須嚴防可能出現的致災大雨。
    2023/09/06 21:13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蘇拉撲港!風雨致災「51人受傷」 清晨改掛8號風球

    香港天文台週五(1日)晚上8時15分發出「10號颶風信號」,持續生效至週六(9月2日)凌晨。香港天文台指蘇拉減弱成強颱風,並開始逐漸遠離香港,凌晨3時4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2023/09/02 10:25
  • 快訊/午後雷陣雨開炸!12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 27)日彰化至臺南、南投地區及北部、臺中、高屏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2:47
  • 南歐熱浪美加野火 臉書擋新聞加拿大總理震怒

    全球各地在這個夏天繼續面對氣候變遷致災的大挑戰,北美野火肆虐加拿大與華盛頓州,熱浪也還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持續,氣溫攝氏40度以上已成常態。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野火蔓延,醫院緊急將病患撤到港口渡輪上以策安全,但希臘偏遠小村卻發生慘劇,偷渡的非法移民死於野火。天災逃生時即時資訊很重要,加拿大野火讓超過三萬人被迫撤離,居民形容自己腎上腺素爆發,可以連開20小時車不睡,而加拿大總理此時卻被臉書的一項政策惹怒,痛批該公司罔顧人命。
    2023/08/23 19:30
  • 山區嚴防午後致災大雷雨! 下周二恐有颱風影響

    周三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感受高溫悶熱,普遍高溫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盆地、中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
    2023/08/23 08:40
  • 今再嚴防致災大雷雨! 這天起雨勢終於緩和

    周五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至上午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3/08/18 09:11
  • 電線被風吹落引燃野草茂宜島民大火前直播 恐留野火證據

    夏威夷世紀大火,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破百,但因為搜索過的區域只有3成2,死亡人數恐怕還會上升。現在有島上居民表示,曾在8日大火爆發前,拍下電線冒火,引燃附近的野草的直擊畫面,懷疑野火是因為被風吹落的電線,導致災情擴大,現在當地政府也著手調查。
    2023/08/16 12:34
  • 整晚都在逃命!夏威夷野火擴散太快 「民眾慘困車龍燒成焦屍」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Maui)西海岸8日因野火侵襲、迅速吞噬濱海城鎮致災、至今已有約53人喪命,當地有豐富歷史的小鎮拉海納(Lahaina)更是被燒得面目全非,當地民眾回憶火勢擴散速度實在太快,讓他們只能「拋下一切、跑給火追」,還有不幸的民眾被燒成焦屍。
    2023/08/11 17:38
  • 陷惡火手機慘無訊號!夏威夷一家5口「靠iPhone這功能」救命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Maui)西海岸8日因野火侵襲、迅速吞噬濱海的拉海納鎮致災,至今已有約53人喪命。有一家五口深陷在茂宜島火災現場,所幸靠著iPhone的1項功能成功獲救。
    2023/08/11 15:49
  • 今北部仍防致災大雷雨! 中颱蘭恩下周起影響日本

    周五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雲林以南降雨機率高,清晨降雨熱區在沿海地區,隨後白天移動到內陸和山區,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也會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的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
    2023/08/11 08:53
  • 致災雨還沒完!連7天狂灌水 中部以北「下到紅爆」午後警戒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低氣壓發展的影響,昨天(10日)台灣附近西南風的水氣明顯增多,大氣變得更不穩定,迎風面南部沿岸地區雨勢頗大,尤其台南沿海一帶累積雨量達到豪雨等級,呈現典型的西南風降雨型態,跟風速較強的西南氣流降雨偏向山區的狀況不同,集中在沿海平原地區,兩者的區別非常明顯。北部地區也不平靜,旺盛的午後雷雨在北北桃一帶爆發,瞬間的雨量不亞於南部,就連台北市中心的台北站一度都出現90毫米的時雨量,這種驚人的雨量非常考驗都會地區的排水能力,很容易導致積水的狀況發生。
    2023/08/11 07:45
  • 台北暴雨淹水!議員列4關鍵 開轟蔣萬安:民眾災損跟誰求償?

    午後猝不及防的豪雨,讓全台各地陷入淹水窘境,其中雙北地區也頻頻傳出災情,甚至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導致下班趕回家的民眾寸步難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表示,一場大雨讓她不斷接獲通報,包括中山北路、重慶北路以及南京西路等都淹水了,而台北市慘況不禁讓人質疑,「這是我們安居樂業的台北嗎」、「民眾的災損要跟誰求償?」
    2023/08/10 20:33
  • 台北也淹水!豪雨轟士林「水灌騎樓」 民眾怨:叫市長出來解決

    因西南風影響且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全台各地接連發生暴雨淹水情況,不僅導致台鐵延誤、不少路段的積水還淹過輪胎,讓汽機車駕駛們十分煎熬。對此,台北市士林區也傳來淹水災情,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分享服務處門口影片,連騎樓都被雨水灌入,積水宛如小溪流。
    2023/08/10 19:45
  • 卡努貫穿南韓!台灣今明天氣最不穩 嚴防致災性雷雨

    周四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台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戲水注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會。
    2023/08/10 11:07
  • 降雨範圍擴大!今明防致災性雷雨 不穩定天氣維持一週

    連續影響台灣多天的西南風跟低壓帶的組合今天(10日)還是持續影響,尤其是夜晚到上午這段期間配合海陸風環流,雲嘉以南沿海特別容易有對流發展起來往內陸移動,帶來明顯的降雨,目前南高屏一帶就有雷雨正在發生,而且逐漸往內陸方向發展,範圍可能會進一步擴展到嘉義以及雲林等地,看來會影響到稍後上班時間,提醒雲林以南的朋友出門上班上課時要特別注意。
    2023/08/10 07:56
  • 要變天了!今起連3天防致災雨 專家揭「3颱共舞」機率

    本周海面上有卡努颱風、蘭恩颱風及朵拉颱風,但是皆不影響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此3颱相距太遠,各行其是、既不共舞,亦不侵台」,但今天到周五前要防致災雨。
    2023/08/09 09:17
  • 彷彿921再現!暴雨襲擊南投「道路斷四截」 電線桿搖搖欲墜

    受卡努颱風的強勁西南氣流,帶來的致災性豪雨重創南投線仁愛鄉,造成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從畫面中可看到,埔里內埔橋前的馬路路基掏空,嚴重塌陷,直接斷裂成四截,一旁的電線桿也傾斜,搖搖欲墜。恐怖景象宛如當年921大地震。
    2023/08/06 10:09
  • 卡努颱風尾發威!中南部大雨再炸一週 父親節雨區又擴大

    卡努颱風雖已遠離台灣,但引進強勁的西南風仍為中南部帶來致災性大雨。氣象局指出,明(6日)起西南風減弱,雖雨勢不會像這兩天這麼強,但中南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山區,仍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
    2023/08/05 19:51
  • 致災雨來了!中南部12縣市豪雨狂轟 新颱「蘭恩」接力生成

    昨天(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最大時雨量在南投縣的南豐達到134.5毫米,截至20時日累積雨量南投縣的仁愛達746.5毫米,應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而北部地區在白天空檔較多,降雨較零星,風力仍偏強,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並有焚風發生,宜蘭三星鄉來到37度、花蓮秀林鄉也有36.3度,而其他各地普遍為30至33度;昨天清晨本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上午亦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5 07:44
  • 卡努颱風遠離!中南部慎防「西南季風」致災性降雨

    颱風卡努北轉後,西南風增強並帶來豐沛水氣,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6.5%,讓水情大進補。
    2023/08/04 22:46
  • 卡努襲豪雨狂炸!嘉義縣3鄉、高雄市5區明停班停課

    卡努颱風雖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襲豪雨狂炸中南部,以致災情不斷。稍早,嘉義縣政府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及水土保持局土石流警戒公告,竹崎鄉、梅山鄉及阿里山鄉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明(5)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4 21:06
  • 颱風卡努致災!梨山、谷關逾千戶停電 中橫落石交管

    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台電統計,梨山、谷關地區昨日至今有1210戶停電,已恢復1183戶,另27戶因電桿倒塌待復電。中橫公路27公里處下午落石,警方交管維護安全。
    2023/08/04 17:20
  • 08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走,西南風挾水氣至,中南部防致災雨。 ●週末前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適逢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2023/08/04 16:36
  • 17縣市今晚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

    中颱「卡努」龜速移動,昨(2)日發布陸警,預計今(3)日晚間至明晨是風雨為劇烈之時段;雖然目前東北部沿海以及東部沿岸風雨勢較強,不過隨著颱風路徑移動以及西南風增強,晚間降雨主場將轉移至中南部。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早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及台東山區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性大豪雨,「卡努」預計最快在明(4)日上午解除陸警、晚間解除海警。
    2023/08/03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