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自民黨 結果共710筆

  • 日新版安保戰略 稱中對國際秩序帶來挑戰

    日本自民黨以及公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周一召開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的會議,新版安保戰略明確表示,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空前挑戰。
    2022/12/13 15:30
  • 日本新版安保戰略:中國大陸是對國際秩序最大戰略挑戰

    日本執政聯盟自民黨及公明黨召開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國防3文件的會議並達成共識,新版安保戰略將明載中國大陸的動向對於國際秩序是「空前的最大戰略挑戰」。
    2022/12/13 06:44
  • 祭拜前總統李登輝 萩生田光一:日台友情將更堅定

    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今天說,他在台日關係永續論壇間離席赴前總統李登輝墓前祭拜,也向李前總統報告,台日是最互相信任兩國,今後友情將更堅定;他強調,日台是彼此最不能或缺好夥伴。
    2022/12/11 21:29
  • 安倍心腹萩生田將訪台 自民黨高層時隔19年來訪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心腹萩生田光一預計10日訪台,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等。這將是自民黨執政時期黨高層時隔19年訪台。
    2022/12/08 21:04
  • 日40多名議員「國會上睡翻」還找藉口 網怒:稅金小偷

    日本內閣本月21日新就任的總務大臣松本剛明,於上任隔天被抓包在國會上大打嗑睡,事後他還辯稱自己只是眼睛不大、思考的時候會習慣性瞇眼,遭到大批日本網友撻伐。沒想到在國會上睡翻的不只他一人,近期有日媒整理出名單,發現在議會上「夢周公」的議員有40人以上,讓日本民眾大感傻眼,怒噴他們簡直是「稅金小偷」。
    2022/11/29 14:54
  • 日議員嗆同性結婚好噁挨轟後退選 稱「人心會變」又想參選

    日本愛知縣議員渡邊昇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大膽直言「同性結婚好噁心,我強烈反對!」惹出極大爭議,遭到大批網友圍剿;渡邊昇事後雖然公開道歉,並表示他不會再參加明年的議員選舉,但過不久又大言不慚表示「人心是會變的」反悔要再參選。本月14日,渡邊昇被所屬的自民黨要求退黨,並於21日確定離開自民黨。
    2022/11/22 17:40
  • 岸田內閣連環出包!日媒爆競選經費「交空白收據」疑違法

    日本岸田內閣近日醜聞不斷,內閣有3名大臣都在1個月內下台,民調卻仍然低迷不振;近日又有日媒爆料,首相岸田文雄在去年的眾議院選舉中,申報競選費用時提交了94張「空白的收據」,有違反《公職選舉法》的疑慮。
    2022/11/22 16:24
  • 日本總務大臣寺田稔請辭 岸田內閣1個月內3人下台

    日本總務大臣寺田稔今晚提交辭呈,成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1個月內下台的第3位閣員。據相關人士透露,岸田稍早向自民黨高層表示,決定撤換接連爆出「政治與金錢」問題的寺田。
    2022/11/21 10:26
  • 1個月內3重臣出包!內閣醜聞扯後腿 岸田擬撤換總務大臣

    岸田內閣過去1個月內一再捲入統一教醜聞、失言風波,經濟再生大臣、法務大臣都為此下台,但首相岸田文雄的民調仍然低迷;日前總務大臣寺田稔又遭爆料涉嫌偽造文書、收取不當政治獻金,據傳岸田文雄已經開始考慮要撤換寺田稔並決定下任總務大臣人選,預計今(20日)就會正式宣布。若寺田稔也確定下台,岸田內閣就在1個月內失去了3名重臣,對執政形成重大影響。
    2022/11/20 12:02
  • 被評為政界最帥?傳岸田花大錢打理儀容 健康卻每況愈下

    受到國內經濟不振、第8波疫情再起、內閣大臣醜聞纏身等問題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持續低迷,持續在30%左右徘徊,更傳出自民黨開始悄悄議論下一任黨魁兼首相人選。不過近期有日媒報導,比起前幾任首相,岸田內閣的女性支持率更高,日媒認為這有可能與他被譽為「政界屈指可數的帥哥」,並花大錢辛勤打理自己的儀表有關;但也有自民黨議員指出,岸田近期的身體健康似乎正在惡化。
    2022/11/18 16:31
  • 救不回民調!岸田出國不在家 傳黨內開始談下任首相人選

    由於日本民生物價飆漲、內閣大臣失言衍生出鬧劇、統一教醜聞又接二連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面臨上任以來最大壓力,即使捅婁子的「問題大臣」相繼被免職,民調卻不見好轉;近日就有日媒爆料,自民黨在岸田文雄出訪G20、APEC峰會時,趁著「家裡沒大人」已經開始討論下一任首相人選。
    2022/11/17 11:34
  • 自民黨內懷念安倍 日媒曝岸田「神經質」為1事痛罵心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滿一年,卻因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爭議、統一教之亂、國內通貨膨脹、內閣官員鬧出失言風波等問題,日本民間質疑政府無能的聲浪愈發高漲,近幾個月來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持續走低,各家媒體的民調大約都落在30%上下。有日媒揭露,自民黨議員之間開始吹起一股感懷安倍晉三的氛圍,而正處在水深火熱中的岸田文雄,對於民調的波動更是相當「神經質」,甚至因為內閣的不支持率上升了幾個百分點,而大罵自己的親信。
    2022/11/15 14:46
  • 習近平第3任期上路 日相岸田賀電籲建構穩定關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3任期領導團隊上路,自民黨內相關人士今天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以「自民黨總裁(黨主席)」身分致習近平賀電,呼籲「建構建設性且穩定的日中關係」。
    2022/10/26 14:08
  • 岸田文雄與兒童交談做「這動作」 網批:看了不舒服

    受到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自民黨與統一教的關係等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近日出現下滑的趨勢,他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審視。近日一支岸田與小朋友交流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中,岸田與孩子們交談的同時,手指不停小幅度敲擊桌子,引發部分網友不滿,指責「看了讓人很不舒服。
    2022/10/19 16:41
  • 安倍國葬爭議沸騰 「政教醜聞」成致命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禮圓滿結束。官方初估,參與賓客約4100多人,場外獻花民眾超過2萬人,認為儀式順利且有必要。不過,16.6億日圓的葬禮費用,仍為估算值,分析認為最終花費恐怕不只這個數字。這也讓民間團體更加反彈,在國葬過程中號召萬人街頭示威。在野黨也緊抓宗教問題,要求自民黨繼續內部調查與舊統一教關係。
    2022/09/28 19:51
  • 安倍國葬反對聲中舉行 岸田「弔唁外交」大打折扣

    日本今天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這場國葬在舉行之前,反對聲浪極高。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決定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可說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就任後所犯罪大失誤。安倍生前與岸田在自民黨內實踐前首相大平正芳設計的『橢圓理論』,當自民黨內有想推行的政策,經過最大派閥領袖安倍協調後,岸田由行政角度出發負責實踐。原先在岸田執政的『黃金三年』中,他身為黨內第4大派閥的領袖,話語權遠低於安倍,因此這將是維持自民黨政權統治最好的方式。然而當安倍意外中彈身亡後,原先穩定的雙圓心橢圓政策,內縮為一個圓心,也就是所有黨政事物一時間都集中在岸田身上,突如其來的壓力,使岸田不得不盡快樹立『安倍接班人』的形象,尤其7月12日安倍出殯時,當時的送葬人潮讓岸田很肯定地認為,若為安倍舉行國葬,肯定能明確宣示他在黨內及國民心中的地位。」
    2022/09/27 16:04
  • 安倍晉三生前對內重振經濟 對外挺台拉攏各國抗中

    日本政府今天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回顧安倍政績,對內率領自民黨重返執政後提出「安倍經濟學」,達成長期執政;對外力挺台灣,倡議四方安全對話拉攏各國抗中。
    2022/09/27 11:38
  • 安倍國葬出現強烈反彈 《路透》曝「日本人不挺」3原因

    日本政府將於27日,幫在7月時遭槍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典禮,不過這也引發社會強烈反對,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甚至因而暴跌至29%。《路透社》分析,日本民眾反對安倍國葬的3個原因,包括16.5億日圓(約3.6億元台幣)的「成本太高昂」,對安倍的認同分歧,和自民黨與極具爭議「統一教會」的關聯。
    2022/09/26 13:12
  • 安倍晉三國葬倒數 7旬老翁自焚抗議

    英女王國葬之後,27號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禮,東京都已進入全城戒備,目前確定7名皇族、約700名外賓參與。安倍因警備不足意外身亡,此次國葬警察單位繃緊神經,日本政府撥出8億日圓經費維安,增派警力擴大東京安檢巡邏,且提早進行交通管制。不過,日本民眾對安倍國葬明顯不滿,認為政府浪費稅金,甚至有人自焚抗議。
    2022/09/22 19:53
  • 不認同安倍國葬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拒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替同黨候選人站台進行街頭演說時,不幸遭槍擊身亡,政府為表達對他的敬意,決定在9月27日舉行國葬,卻引發不少批評和議論。《日經新聞》報導,兩名非自民黨出身的前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相繼表態,都拒絕出席27日國葬典禮;其中鳩山更吐槽現在岸田文雄政府,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何當多數民眾都反對時,自民黨卻集體保持沉默的態度?
    2022/09/21 11:32
  • 安倍國葬耗16.6億公帑 反對率高達5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選舉造勢遇害,所屬自民黨訂定這個月27號舉行國葬,引發在野黨與民間反彈,認為依法不合,費用也遭詬病;自民黨規劃經費從初期的2.5億日圓膨脹到16.6億,暴增6倍;且全額由國庫支出,等於挪用國民納稅錢。
    2022/09/08 19:55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因安倍遇刺案受歧視! 統一教上街抗議日媒報導有偏見

    數千名統一教教友今天在韓國首爾聚集,抗議日本媒體自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以來對他們教會的歧視性和不公平報導。
    2022/08/18 22:02
  • 共機俯瞰澎湖影片 前飛官估距離約10海浬

    大陸不斷軍演,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自民黨月刊的專訪時表示,台海情勢確實十分緊張。而中共解放軍,15日釋出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的畫面,以此顯示逼近台灣,我國防部認為這是「認知作戰」。
    2022/08/16 17:07
  • 二戰終戰77週年 日相避參拜靖國神社

    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今年是終戰77週年,日本照例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紀念戰死士兵。受到疫情影響,連續三年縮小規模、控管人數。今年德仁天皇演說,以「悔恨」形容過去戰事,並期許和平無戰。日相岸田文雄避免紛爭,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僅以自民黨總裁名義,自費購買祭品。
    2022/08/15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