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40多名議員「國會上睡翻」還找藉口 網怒:稅金小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4:54
日本多名議員在國會上大打嗑睡,睡相全被媒體捕捉下來。(圖/翻攝自@ren_xlm推特)
日本多名議員在國會上大打嗑睡,睡相全被媒體捕捉下來。(圖/翻攝自@ren_xlm推特)

日本內閣本月21日新就任的總務大臣松本剛明,於上任隔天被抓包在國會上大打嗑睡,事後他還辯稱自己只是眼睛不大、思考的時候會習慣性瞇眼,遭到大批日本網友撻伐。沒想到在國會上睡翻的不只他一人,近期有日媒整理出名單,發現在議會上「夢周公」的議員有40人以上,讓日本民眾大感傻眼,怒噴他們簡直是「稅金小偷」。

日媒整理出議員們在議會上的睡相,讓網友怒不可遏,痛批他們根本是稅金小偷。(圖/翻攝自@I_Love_Wanko_推特)

 
 
日媒《周刊FLASH》報導指出,他們在議會目擊了許多上班打瞌睡的議員,並訪問了其中一些人,但他們找了各式各樣的藉口,甚至有人因此對提問的記者惱羞成怒。
 
其中,76歲的自民黨議員山田俊男坦承自己確實睡著了,「讓各位看到不成體統的樣子,真的很抱歉」;54歲的公明黨議員伊藤孝江則表示:「應該是我在做筆記的時候低頭、手臂交叉的樣子被拍下來了」。
 

 

 


 
 
此外,80歲自民黨議員山東昭子辯稱,因為感覺自己快感冒了,所以吃了藥才有點打嗑睡;同黨的75歲議員佐藤信秋則說:「我是因為出差很累,不小心睡著了」。還有些議員拒絕回答,或是以「只是眼睛閉了一下,看起來像在睡覺,但沒有在睡」等理由來解釋。

日本新任總務大臣松本剛明在上任第二天打嗑睡,甚至整個人後仰,睡得十分香甜。(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政治分析師伊藤惇夫批評,這些議員連「打嗑睡可能會被民眾批評是稅金小偷」的緊張感都沒有,實在令人傻眼。他說:「這種鬆散的氛圍,完全就是體現了日本國會『(黨派)一強多弱』的情況。執政黨爆出一堆醜聞還是整天醉生夢死,其他在野黨連要跟執政黨拚一拚的幹勁都沒有。他們應該要有自覺,召開一天議會,可是要花上3億日圓(約新台幣6700萬元)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內閣#松本剛明#打嗑睡#自民黨#公民黨#國會#稅金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6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