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自民黨 結果共710筆

  • 日本參議院改選 修憲勢力逾三分之二 安倍修憲心願有望達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槍襲身亡後,外界特別關注10日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也在稍早出爐,日本自民黨大獲全勝,獨自拿下63席,連同公明黨等其他三黨的席次,總計93席,加上非改選的席次,執政聯盟跨過修憲門檻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顯然對推動安倍遺志的修憲是一大助力。今(1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改選前,各界預估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明黨加起來會超過半數,而選舉結果也和選前預估的一樣,達到可以發動修憲的門檻,不過,各政黨之間對於修憲詳細內容還是存有分歧,因此是否會這麼快發動修憲還是未知數,但未來日本政府或日本社會,對於修憲的討論度必然會增加。」
    2022/07/11 15:45
  • 自民黨拿過半改選席大勝 修憲聯盟跨2/3門檻

    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出爐,執政的自民黨壓倒性勝利,獨力拿下過半改選席次,支持修憲的4個黨總席次加起來也跨越提案三分之二門檻,看得出選民力挺前首相安倍晉三修憲的心願。
    2022/07/11 13:39
  • 岸田完成安倍遺願?現參院席次拿下 日媒:修憲已刻不容緩

    日本參議院改選,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可說是大獲全勝,岸田政權已經站穩腳步,除非眾議院解散,否則未來不會再有大規模的全國選舉,岸田已經站在執政「黃金三年」的入口。而面對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生前極力推動的修憲,隨著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參議院席次已經拿下,足夠跨越門檻,日媒因此分析,對於首相來說,此事已經刻不容緩。
    2022/07/11 11:30
  • 日參院選舉/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岸田基石穩 美盼繼承「安倍外交」

    日本第26屆參院選舉在昨(10)日投計票,自民黨獲得議席超過60個,若再加上公明黨,執政黨議席達到70個以上,超過了改選過半數(63議席)。在安倍遭槍殺身亡後,美國最關心的莫過於日本是否能繼續「安倍外交」,不過隨著這次選舉結果出爐後,岸田政權獲得更加穩固的政治勢力,因此似乎也安心下來。
    2022/07/11 10:18
  • 日本參議院修憲勢力逾2/3席次 多數選民挺安倍心願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今晚開票,在昨(10)日晚上10時半左右,已知修憲勢力的自民黨、公明黨等4黨獲得82席,若加上非改選的席次總計達166席,達到國會提案門檻的2/3席次。
    2022/07/11 08:47
  • 首位漫畫家國會議員誕生! 赤松健:日本將改變

    著有「電腦情人夢」、「魔法老師」等作品的漫畫家赤松健參選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今晚開票結果他在比例區確定當選,成為日本首位漫畫家國會議員。
    2022/07/11 08:16
  • 安倍幫助選遭槍擊 奈良選區候選人佐藤啟連任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今晚舉行開票作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為自民黨籍候選人佐藤啟助選時遭人槍擊身亡,今晚開票結果,佐藤連任成功。
    2022/07/10 21:35
  • 日參議院選舉登場 安倍遇刺為自民黨吸同情票

    日本參議院選舉週日進行投票。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遇刺身亡,整個社會都還壟罩在震驚的情緒當中,外界分析這將為自民黨帶來不少同情票,鞏固執政黨在參議院的優勢。截至當地時間下午四點為止,投票率為23.01%,比上一次2019年同一時間的投票率22.72%要高,估計週一凌晨選舉結果就會出爐。
    2022/07/10 20:26
  • 安倍3支箭!助Toyota登世界第1 化解美日貿易戰

    日本前首相、同時也是現任國會議員的安倍晉三,在今日(7月8日)於日本奈良市幫自家政黨自民黨的候選人助選演講時,遭到前自衛隊成員襲擊遇害送醫不治,享壽67歲。這位寫下日本戰後最年輕、任期最久紀錄的的前首相,在兩度擔任首相的任期內推出了著名的安倍經濟學(Abenomics)經濟政策,可說是近年來日本汽車產業能夠蓬勃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任內還成功避免了美日貿易戰的發生,就讓我們來細數安倍晉三對於日本汽車產業的影響。
    2022/07/10 14:53
  • 日本參議院選舉今登場! 自民黨有望維持多數席次鞏固岸田地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自民黨候選人昨天在造勢晚會上紛紛別上黑絲帶表達哀悼,參議院選舉照常在今天上午舉行,從今天七點投票到晚上七點,最快將在周一凌晨公布結果。這也攸關到去年底才上任的自民黨黨魁岸田文雄,能否鞏固黨內的權力和地位。
    2022/07/10 13:36
  • 蔡英文為安倍降半旗 律師酸:要媚日也請不要違法

    「最友台的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總統蔡英文昨(9)天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於明(11)日下半旗1天致意,感念安倍過去對台灣的貢獻,律師葉慶元質疑此舉違法,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
    2022/07/10 07:53
  • 稱安倍中槍是自民黨咎由自取 日議員小澤一郎挨轟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演講時遭到槍擊,送醫不治身亡,享壽67歲。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眾議員小澤一郎於昨(8)日在岩手縣演講時,認為安倍遭槍擊死亡的事件,是「自民黨長期執政」招來的結果,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立憲民主黨代表泉建太表示,這樣的發言確實不洽當,已經提醒對方。
    2022/07/09 16:49
  • 日參議院明大選!安倍驟逝吸同情票 黨內派系恐生激盪

    綜合外媒報導,在經歷安倍過世的一晚後,日本各黨派又加緊腳步於各地助選,並以高物價、經濟對策、安全保障政策等議題提出爭點,朝野政黨火力全開、爭奪參議院的125席。《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曾做過民調,顯示自民黨與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可望在這次改選及補選的125席中,取得過半數以上的席次;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僅13-24席;第三大黨的「日本維新會」則有11-19席。
    2022/07/09 15:59
  • 安倍助選演講遭槍擊亡 候選人目睹崩潰哭喊:都是我的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前往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為參加選舉的自民黨候選人助選,卻遭一名41歲男子槍擊後中彈倒地,緊急送醫搶救後因失血過多不治身亡,享壽67歲。該候選人親眼目睹這起悲劇的發生,忍不住崩潰哭喊「都是我的錯」。
    2022/07/09 10:04
  • 槍手疑用「3D列印製槍」刺殺安倍! 彈藥來源仍是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早上在奈良街頭演說時遇刺,下午不治身亡,享壽67歲。凶嫌山上徹也被指自製槍犯案,當地更有議論他是否用「3D列印」製槍,事實上當地警方搜查疑兇住所後未有提及3D列印,據日媒消息,凶嫌是網上買零件後製槍。不過日媒也引述專家稱,若要用3D列印製槍,技術確不難,如何獲取彈藥更難。
    2022/07/08 23:13
  • 安倍遭槍擊不治 自民黨:參議院選舉如期舉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市幫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送醫,傍晚不治,享壽67歲。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說,10日投開票的參議院選舉如期進行。
    2022/07/08 21:06
  • 圖文報導/震驚全球!安倍晉三遭槍擊亡 來龍去脈一次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於奈良市為自民黨候選人造勢,在街頭發表演說時,突遭前海上自衛隊員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從背後以改造手槍近距離射擊,當場中彈倒地「心肺停止」;儘管立刻送醫搶救,最終仍不幸逝世,享壽67歲。《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圖文報導,帶您了解來龍去脈。
    2022/07/08 18:03
  • 安倍晉三遇刺不幸身亡!「最挺台」日本首相成追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早上前往奈良為自民黨候選人造勢,在街頭發表演說時遭前海上自衛隊員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從背後以改造手槍近距離射擊,雖然立刻送醫急救,最後仍不幸逝世,享壽67歲。
    2022/07/08 16:55
  • 前日相安倍晉三遭遇槍擊 未脫離險境 翁履中:恐連帶影響整個東亞局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早在奈良市進行助選時,遭到一名男子從身後開槍射擊,隨後安倍晉三倒地陷入昏迷,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未脫離險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全世界的國家而言都是重大消息,尤其對『日本政治體系』衝擊很大,會發生遇襲事件的主要原因,莫過於這周末即將要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日本參議院不僅影響整個日本未來的發展,還反映出『日本政治派系之間的角力問題』,這也是為甚麼安倍晉三會親上火線到各地去助選,就是希望日本自民黨內的安倍派,能夠繼續掌握重要權利、重要實力,不過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日本參議院改選『影響有限』,因為自民黨目前在民調上遙遙領先,對於參議院改選取得過半席次是沒有問題的,有衝擊的恐怕是日本自民黨內派系之間的角力。」
    2022/07/08 16:17
  • 安倍晉三遇襲! 左胸、脖子中數彈 失去意識送醫急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早上前往奈良為自民黨候選人造勢時,疑似遭到歹徒開槍攻擊。當時正在發表演說的安倍,因為胸口以及脖子中彈,當場流血倒地,並且失去意識。
    2022/07/08 13:18
  • 安倍晉三為選舉造勢遭槍擊 首相岸田第一時間跳車返東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上午11點半左右,於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附近發表演說,現場突然爆發槍響,安倍胸口流血後倒地送醫,嫌犯疑似使用散彈槍從後方攻擊。而這次安倍之所以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是為了自民黨候選人的參議院選舉造勢,今日一早他從東京羽田機場飛抵大阪,之後在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安倍遭槍擊後首相岸田文雄也正好在山形縣內進行參議院選舉的造勢活動,據同行相關人員表示,得知槍擊消息後,岸田第一時間緊急上車退出演說會場,並表示正在收集有關信息,商討如何應對。
    2022/07/08 11:49
  • 日參院7/10改選 執政聯盟勝算大

    日本參議院改選將於7/10進行開票,此次選舉焦點在自民黨和公明黨能否保住過半席位。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將於7/10進行改選開票,各黨代表與候選人無視高溫,拼命在基層奔走演說,可以看出此次選舉的重要性。日本參議院總共有248席次,採取6年任期制,每3年改選半數議員,這次要改選半數124席加上補選1席,總共125席。6/22選舉公告後就開始進行提前投票,7/10是最終開票日,候選人與民眾關注的包括近期大家最有感的物價上漲,以及跟台灣相關的安全保障議題。對執政黨來說,要維持現在政策,就得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得過半席次,目前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跟公明黨擁有非改選席次是69席,因此此次至少要拿下56席,才能達到過半的125席門檻。」
    2022/07/07 16:22
  • 東京酷暑岸田為大選站台 民眾熱暈一度中斷演說

    日本7月10日將舉行參議院大選,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東京JR澀谷車站的八公出口前,為黨提名候選人站台,突然有民眾疑因中暑倒下,讓演說中斷約3分鐘。
    2022/07/03 15:19
  • 日本岸田政權期中考!參議院選起跑 物價連漲9個月

    全球萬物皆漲,美國通膨率已破8%,過去一向通縮的日本,現在物價也連續九個月上揚,五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2.1%,有專家估計這個趨勢還會持續一年。就在經濟和國際情勢都相當嚴峻下,日本岸田政權迎來「期中考」參議院選舉,攸關執政黨能否維持過半,甚至聯合其他三黨,達到發動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根據NHK民調,目前日相岸田文雄支持度仍有約五成五,參院選舉執政聯盟應該可穩定過半。
    2022/06/24 19:53
  • 日本參議院大選起跑 岸田文雄首場演說選擇福島市

    日本參議院大選今天公告,各黨在7月10日投開票前展開為期18天選戰。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首相岸田文雄在公告日的首場演說,再度選在311大地震災區的福島市舉行。
    2022/06/22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