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參院選舉/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岸田基石穩 美盼繼承「安倍外交」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0:18
日本參議院選舉自民黨大獲全勝。(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日本參議院選舉自民黨大獲全勝。(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日本第26屆參院選舉在昨(10)日投計票,自民黨獲得議席超過60個,若再加上公明黨,執政黨議席達到70個以上,超過了改選過半數(63議席)。在安倍遭槍殺身亡後,美國最關心的莫過於日本是否能繼續「安倍外交」,不過隨著這次選舉結果出爐後,岸田政權獲得更加穩固的政治勢力,因此似乎也安心下來。

日媒 《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演講時,遭到槍擊不幸身亡,美國總統拜登也在9日致電首相岸田文雄,表達哀悼之意,電話中拜登也強調美、日、印、澳四邊安全對話(QUAD)和「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由於四邊安全對話是安倍所主導提出,刺激了美國印太戰略的形成,拜登強調四邊安全對話是「安倍不朽的遺產」。

 

美國希望日本能繼承「安倍外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也坦承,藉由同盟強化和多國合作對抗中國,被視為是「最嚴峻的挑戰」,但卻至關重要。美國對於安倍過世後,是否還能維持過去的「安倍外交」路線相當關心。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兼課教授布魯克斯(William Brooks)指出,岸田正在加強日本防衛能力和傾向威權主義,並展現出對中國保持警惕的態度, 「和安倍一樣是外交現實主義者」。

 
安倍生前一手推動四邊安全對話(QU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事通信社》指出,美國政府對於日美韓三方牽制北韓的同盟關係相當重視,在日美之間,則把焦點放在半導體等戰略物資的供給鏈,以及強化經濟安全保障等議題上。而面對中國在太平洋島國日益擴張的影響力,如何應對現也成為美日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自民黨#安倍晉三#美國#安倍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50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