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參議院選舉登場 安倍遇刺為自民黨吸同情票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20:26

日本參議院選舉週日進行投票。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遇刺身亡,整個社會都還壟罩在震驚的情緒當中,外界分析這將為自民黨帶來不少同情票,鞏固執政黨在參議院的優勢。截至當地時間下午四點為止,投票率為23.01%,比上一次2019年同一時間的投票率22.72%要高,估計週一凌晨選舉結果就會出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揹著幼兒,牽著小孩,將選票投入箱中,日本的參議院選舉,在前首相安倍晉三突然遇刺身亡的震驚情緒餘波盪漾之下,週日登場。

日本選民:「這(安倍遇刺)沒有特別影響我,決定投給哪一位候選人。」

有民眾表示安倍遇刺,對他的投票沒有特別影響,但也有人認為,這應該會激發更多人,對自民黨投下同情票。

 
日本選民:「可能會有更多人投給自民黨,這(安倍遇刺)很令人震驚,我認為人們會有很多想法。」

這次參議院選舉共改選124席,補選一個席次,原本被視為是執政黨的期中考,分析認為,安倍遇刺事件,轉移了選前日本民眾因為疫情、通膨與經濟等,對岸田文雄政府的不滿,能為自民黨贏得更多同情票,鞏固執政黨在參議院的優勢地位,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在黨內地位,也會進一步提升。

央視特約記者李茜文:「安倍突然離世之後,預計岸田今後,在黨內的話語權將有所增加,有分析就認為岸田今後會對,安倍時期的政策遺產進行修正,例如日本的貨幣政策,就有可能會進行依定的調整。」

安倍晉三生前力推修憲,這需要參議院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雖然刺殺事件有望推動自民黨拿下更多席次,激發民眾對修憲的支持,但也有專家表示,修憲派內意見也有很多分歧,就算這次選舉自民黨大勝,如何修憲,最終只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參議員#投票#同情票#安倍晉三#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025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