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酷暑岸田為大選站台 民眾熱暈一度中斷演說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5:19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7月10日將舉行參議院大選,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東京JR澀谷車站的八公出口前,為黨提名候選人站台,突然有民眾疑因中暑倒下,讓演說中斷約3分鐘。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岸田也呼籲在場其他民眾說,好像有人因為酷暑感到身體不適,請大家給予協助。

 

東京市中心今天接近中午時飆出逾攝氏35度高溫,連續9天出現「猛暑日」,創當地逾百年觀測史紀錄。可以看到現場許多民眾頂著烈日邊喝瓶裝水,或是用扇子搧風,邊聆聽岸田演說。

在發生民眾倒下插曲造成演說中斷後,現場主持人不久後宣布演說繼續,岸田在台上也很關心台下民眾身體狀況說,「請大家在酷暑天氣下千萬要保重身體」。相關人士指出,這場演說較原先預定提前幾分鐘結束。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今天是選前最後一個星期日,岸田為參議員候選人生稻晃子站台時,發生台下有人疑因中暑倒下的插曲。
 

自民黨相關人士說,今天大約有3000人在這場造勢場合。岸田在中斷約3分鐘後重啟演說時說,請大家在酷暑下務必保重身體,他會盡可能精簡演說內容。

岸田在提前結束演說後,還特地前去關心這名接受現場醫護人員治療的男性。

現年54歲的生稻晃子是女演員及歌手出身,曾經是偶像團體「小貓俱樂部」成員,日前獲自民黨提名參選東京選區參議員(改選數6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高溫#酷暑#中暑#首相#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7

0.5591

0.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