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自民黨 結果共707筆

  • 日相岸田擬下週改組內閣 傳安倍胞弟不留任防務大臣

    日本於今年7月舉辦議會選舉,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投票前2天遭刺殺身亡的事故,不僅為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所屬的自民黨在國會取得絕對多數,首相岸田文雄原先組建的聯合內閣有望改組。不過,日媒《讀賣新聞》今(6)日報導指出,岸田文雄疑似有意於下週三(10)宣布改組人選,其中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則傳出因為健康狀況不佳,將改由其他人接任防務大臣一職。
    2022/08/06 11:22
  • 日首相將改組內閣調整黨務主管 留任麻生、茂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擬於10日進行內閣改組及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黨務主管人事調整。岸田政府幹部透露,自民黨的副總裁(副黨主席)麻生太郎、幹事長茂木敏充將獲留任。
    2022/08/06 09:42
  • 裴洛西本來要旁聽!在野黨反對 安倍追悼演說將延期舉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遭到槍擊身亡。自民黨本來預計在8月5日的臨時國會上,進行對安倍的追悼演說。日媒指出,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也預計要旁聽。然而受到在野黨反對,自民黨宣布追悼演說將延期舉辦。
    2022/08/01 14:50
  • 蘇貞昌生日接見日訪賓 「剛發現來不及準備禮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下午接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成員包括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眾議員石破茂致詞時說,「今天應該是蘇貞昌生日,非常抱歉剛剛才發現,來不及準備花束來聊表心意,並對蘇說生日快樂」。蘇貞昌則回,10年前他到自民黨拜訪 ,當天也是石破茂的生日,「那天我也沒帶禮物去,今天你沒帶禮物來,也是剛好而已」。
    2022/07/28 17:08
  • 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繼承安倍遺志 強化日台關係

    立場保守親台的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今天說,將繼承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志,更進一步強化日台關係。她還說,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2022/07/24 17:40
  • 「安倍派」槍擊案後首舉辦會議 遺孀昭惠出席致意曝心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遭到槍擊身亡。自民黨內最大派閥,以安倍為首的清和政策研究會(俗稱安倍派),也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今(21)日,安倍派首度舉行會議,正式決定維持現行體制。安倍遺孀也到場致意,吐露自己的心境。
    2022/07/21 15:21
  • 安倍遇襲當下 3貼身警關注手推車反應不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公開指責,安倍晉三遇襲當天負責的奈良縣警方維安有重大疏失,槍擊發生時,當時安倍身邊有4個人,3名縣警竟毫無反應。而讓槍手山上徹也產生殺意的統一教,現在還傳出安倍前秘書官、現在的自民黨議員「井上義行」競選時,是由統一教完全贊助。
    2022/07/15 14:33
  • 「安倍派」改7人集體領導 菅義偉一席話逼哭主播

    安倍晉三驟逝,自民黨內部勢力重新洗牌,以安倍為首的「清和會」,為了避免群龍無首,現在傳出改採七人小組集體領導,希望維持安倍在黨內的影響力。另外,跟安倍有深厚情誼的眾議員菅義偉,接受主播專訪時說,希望自己和安倍呼吸同樣的空氣,這一席話讓主播哭到問不下去。
    2022/07/14 22:18
  • 避免群龍無首 傳安倍派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他所領導的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傳出可能讓會長一職暫時空缺,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避免群龍無首,意圖維持黨內影響力。
    2022/07/14 09:56
  • 「幸福秘訣是向太太投降」 安倍出了名的寵妻

    安倍晉三葬禮昨天落幕,夫人安倍昭惠不只悼詞動容,最後還跟安倍臉貼臉數分鐘,連旁人看了都鼻酸。安倍夫婦雖然膝下無子,但兩人感情甜蜜,安倍更是出了名的「寵妻」,他曾說,家庭幸福的秘訣,就是丈夫向太太投降。而安倍昭惠身為名門千金,也不當傳統第一夫人,由於她一些政策看法與丈夫不同,還被稱為安倍家中最大的反對黨。
    2022/07/13 22:21
  • 安倍驟逝最大派閥無首!黨內暗自較勁 「他」聲浪最大

    前日本首相、自民黨最大派閥「清和會」會長安倍晉三在8日因槍擊驟世,隨著參議院選舉和葬禮告一段落,現在東京政治樞紐區永田町最關心的莫過於,「清和會」會長由誰接任?日媒《女性自身》就指出,安倍派內部已開始暗自較勁,有野心的議員似乎不少,但目前聲浪最大的恐怕是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他同時也是前清和會會長。
    2022/07/13 12:10
  • 安倍晉三遭槍擊 犯嫌移動到開槍中間竟有9秒!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遭槍擊身亡。據報告,犯嫌山上徹也從人行道走向車道,來到距離安倍7公尺的距離第一次開槍,中間足足有9秒,顯示警方對於可疑人士的應變不足。
    2022/07/13 06:24
  • 最後一次出勤 安倍晉三靈柩繞行永田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今天(12號)中午以不對外公開行式舉行告別式,之後靈車繞行自民黨總部、首相官邸、國會等,民眾沿途夾道送別。日本政府也宣布,為表彰安倍生前的豐功偉業,將追授最高榮譽──「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大綬章」,成為日本二戰後第四人。
    2022/07/12 19:53
  • 夫人捧牌位陪繞靈東京 民眾沿路高喊:謝謝安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中午在東京增上寺舉行,下午安倍的靈車,依序繞行自民黨本部、國會和首相官邸。大批民眾主動上街,夾道送行,大家一起高喊「安倍!」「謝謝」,不少人當場哭了出來。安倍夫人手捧牌位,陪著安倍一起繞靈,她雖然神情憔悴,還不忘點頭向民眾致意,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2022/07/12 18:10
  • 安倍葬禮上 麻生太郎發表悼詞 遺孀「貼臉安倍」引熱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身亡,今(12)日午間於東京港區增上寺舉辦葬禮,終年67歲。出席葬禮者透露,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宣讀悼詞。出殯前,出席者也看到遺孀昭惠夫人和安倍臉貼臉,似乎不捨他的離去。
    2022/07/12 18:07
  • 圖輯/安倍最後政治巡禮!靈車出殯繞行 眾人含淚道別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在今(12)日午後結束,載著安倍的靈車於日本時間下午2時37分(台灣時間1時37分)左右從增上寺出發,繞行自民黨總部、首相官邸及國會議事堂後才送火葬,為安倍進行最後一場政治巡禮。妻子昭惠手持牌位坐在車內,已經紅了眼眶;沿途盡是等候的民眾,有的人雙手合十追悼,有的人則不時用手帕擦拭眼淚,現場瀰漫著莊嚴與悲傷,大家都趕來送安倍最後一程。
    2022/07/12 17:25
  • 安倍12日葬禮 場外排長龍獻花悼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7/12舉行葬禮。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7/8)遭槍擊身亡,遺體隔日送回東京住家後,昨(7/11)晚間於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今天(7/12)日本時間13點舉行葬禮,葬禮未對外開放,只有家屬和親友參與,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這次特別以友人身分,搭乘駐日代表處專車進入進場。安倍喪禮預計13:00開始至14:30結束,結束後靈車將繞行國會、自民黨黨部及首相官邸等,安倍過去非常熟悉的地方,最後再到火葬場走完最後一程。安倍是日本歷代首相中執政時間加總最長的一位,長達8年8個月的時間,因此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要求,雖然無法參與葬禮,但希望國家能考慮以國葬方式處理後事。目前首相岸田文雄尚未提及要不要舉辦國葬,不過現在可以知道在東京、還有安倍老家山口縣都會舉辦相關追思會。」
    2022/07/12 15:46
  • 自稱「家中在野黨」!傳自民黨勸進安倍昭惠接班安倍選區

    安倍晉三和夫人安倍昭惠,傳出經過三次試管,卻還是膝下無子。現在因為安倍突然過世,可能讓自民黨在他的老家山口縣,丟掉一席眾議員,現在傳出自民黨計畫策動安倍昭惠出來競選,直接接班安倍選區。
    2022/07/12 15:29
  • 來與安倍告別!增上寺獻花人群不斷 安倍晉三喪禮午後舉行

    感念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做出的貢獻,許多日本人週二一早,就到東京增上寺獻花,送安倍最後一程。安倍的喪禮,預計在臺灣時間中午12點開始。這場喪禮除了少數親友,只會有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和自民黨幹部參加。至於自民黨和日本國會,也已經表示,會再幫安倍舉行聯合喪禮。
    2022/07/12 12:25
  • 安倍遇刺!日本選舉自民黨大勝 日相岸田:將完成修憲遺願

    這次日本參院選舉,包含執政的自民黨在內,四個支持修憲的政黨,共獲得177席,超過修憲提案的三分之二門檻。這意味著,安倍晉三生前未完成的修憲遺願,可望實現。安倍任內致力推動修憲,希望提升自衛隊功能,加強日本國防能力,日相岸田在選舉獲勝後宣布,將向國會提出修憲案。
    2022/07/11 22:25
  • 自民黨哀悼安倍中參院大勝!四黨達修憲提案門檻

    這回日本參議院大選,在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死亡事件籠罩下,執政的自民黨一如選前預期,大獲全勝。日相岸田文雄表示,甚至超過原先目標,選後執政聯盟兩黨席次,遠超過過半多數;贊成修憲的四黨加起來,也超過修憲提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而國際上也持續為安倍哀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地從東南亞轉往東京,向日相岸田致哀。
    2022/07/11 20:00
  • 安倍激出同情票! 岸田將迎來「執政黃金三年」

    安倍遇刺後兩天,日本舉行參議院選舉,自民黨拿下63席大獲全勝,而且這次也有所提升,從上次的49%,上升到52%,激出不少同情票。安倍生前致力推動修憲,強化自衛隊的的國防能力,首相岸田文雄r今天表示,他將向國會提出修憲案,來完成安倍遺願。專家認為,日本未來沒有全國性大選,岸田將迎來執政黃金三年。
    2022/07/11 18:54
  • 日本參議院改選 修憲勢力逾三分之二 安倍修憲心願有望達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槍襲身亡後,外界特別關注10日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也在稍早出爐,日本自民黨大獲全勝,獨自拿下63席,連同公明黨等其他三黨的席次,總計93席,加上非改選的席次,執政聯盟跨過修憲門檻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顯然對推動安倍遺志的修憲是一大助力。今(1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改選前,各界預估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明黨加起來會超過半數,而選舉結果也和選前預估的一樣,達到可以發動修憲的門檻,不過,各政黨之間對於修憲詳細內容還是存有分歧,因此是否會這麼快發動修憲還是未知數,但未來日本政府或日本社會,對於修憲的討論度必然會增加。」
    2022/07/11 15:45
  • 自民黨拿過半改選席大勝 修憲聯盟跨2/3門檻

    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出爐,執政的自民黨壓倒性勝利,獨力拿下過半改選席次,支持修憲的4個黨總席次加起來也跨越提案三分之二門檻,看得出選民力挺前首相安倍晉三修憲的心願。
    2022/07/11 13:39
  • 岸田完成安倍遺願?現參院席次拿下 日媒:修憲已刻不容緩

    日本參議院改選,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可說是大獲全勝,岸田政權已經站穩腳步,除非眾議院解散,否則未來不會再有大規模的全國選舉,岸田已經站在執政「黃金三年」的入口。而面對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生前極力推動的修憲,隨著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參議院席次已經拿下,足夠跨越門檻,日媒因此分析,對於首相來說,此事已經刻不容緩。
    2022/07/11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