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自民黨 結果共709筆

  • 柯沒見到自民黨幹事長 鄭文燦見了:對方歡迎台灣入CPTPP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巧合的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0)日下午在臉書PO出上月赴日的心得,更透露有拜會包含茂木敏充在內的自民黨高層,對方都表示歡迎台灣加入CPTPP;鄭文燦是否暗酸柯文哲,受到關注。
    2023/07/11 18:53
  • 柯P指「日本稱台不可能入CPTPP」 謝長廷怒轟笑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表示,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現任為茂木敏充)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不可能,台灣要死那個心」,引發討論。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0)日表示,柯文哲訪日時,駐日代表處有協助安排拜會,但對象並沒有茂木敏充,若是朋友間的私下或酒後談話,則不宜公開引用來選舉造勢,尤其是可能坐台灣大位的人,更應謹慎精確發言。
    2023/07/11 13:57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 兒「官邸開趴」害老爸外交成果白費 日相岸田支持率大跌12%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秘書官兒子岸田翔太郎,被日媒爆料先前在首相官邸開趴、辦尾牙,「開趴門」事件拖累父親,日媒《每日新聞》民調指出,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1個月內重挫12個百分點,僅剩33%,且有超過5成民眾認為岸田撤換兒子秘書官職務的時間點太慢。
    2023/06/19 11:00
  • 薪資降卻想增稅! 日本在野將對岸田提不信任案 恐提前選舉

    日本國會本會期進入尾聲、將在本月21日休會,朝野議事攻防進入最後緊要關頭,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今(15日)表示,將在16日向眾議院提出對岸田內閣的不信任案,以此反制執政黨,尤其是針對增加防衛費財源的相關法案。朝野雙方有觀點認為,如果不信任案被提出,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會宣布解散眾議院、提前選舉,接下來如何發展成為焦點。
    2023/06/15 17:07
  • 特稿/漁民只想在釣魚台捕魚?柯文哲嘜牽拖 捍衛主權才能守護漁權

    迎戰2024總統大選,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出訪日本,本以為已一改過去有話直說的大砲風格,從前兩日發言顯得較為謹慎,但還是破功了!先是在會晤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後卻誤把「麻生派」龍頭麻生太郎說成「安倍派」,後來接受日媒專訪問釣魚台主權,身為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且是台灣第三大政黨主席的柯文哲卻稱「台灣民眾(漁民)並非是想要那塊土地,只要能在那裡捕魚就可以」,國人和漁民莫名背鍋,主權問題豈能信口開河,只有捍衛主權才能守護漁權。
    2023/06/08 18:52
  • 要日本別介入台海 解放軍上將嗆:沖繩若獨立作何感想?

    日本《產經新聞》本月28日報導,中國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23日參加一場日本自民黨舉辦的調查會議,會中孫建國主張台灣問題「是美方在煽動」,還以「沖繩獨立」來類比台灣獨立,直言「如果沖繩說要獨立呢?」引發日方嚴重不滿,在場議員馬上反駁沖繩「絕對不會獨立」,結果孫建國又改口,表示還可以舉「北海道獨立」當例子。
    2023/05/30 17:24
  • 靠爸慘了!岸田長子「首相官邸」開趴、擺拍 父怒拔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32歲長子岸田翔太郎擔任首相秘書官,過去就時常被批評「靠爸」,近日岸田翔太郎更遭爆料,去年底他在首相官邸與親戚舉辦尾牙聚會、還在接待外賓的區域玩鬧拍照,岸田文雄本人也評價「行為不恰當」再加上先前出差時疑似搭公務車觀光等爭議,岸田29日晚間宣布,將撤換岸田翔太郎的首相秘書官職務。
    2023/05/30 10:08
  • 共軍若侵台 日前防衛大臣:日本可能「助美護台」

    日本放送協會(NHK)英文網站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預測,如果中國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涉入協防台灣。
    2023/05/16 08:36
  • 日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 談當年訪台喝酒打通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內容今晚播出,介紹他1997年跟隨當時自民黨青年局長安倍晉三組團訪台灣,靠著他的好酒力打通關。台灣媒體2021年曾報導這段酒豪傳說。
    2023/05/14 10:07
  • 蔡英文盼挺台入國際組織 鈴木憲和:全力支持參與WHA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時表示,台日本是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鈴木憲和說,5月WHO召開年會,日本全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強調台灣及台灣人是日本真誠的朋友。
    2023/05/04 15:00
  • 日相岸田期中考4勝1敗 安倍派守住「保守王國」

    日本在週末舉行參眾兩院補選和統一地方選舉,執政黨自民黨在國會席次補選中4勝1敗,儘管席次比選前增加一席,但自民黨在保守地區選情也相當激烈,讓日相岸田文雄出現危機感。其中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的選區山口縣,在安倍遺孀安倍昭惠主導下,由地方市議員接棒,在安倍夫人積極輔選下,拿下63%的選票勝出;山口縣另一席則是安倍弟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缺,安倍姪子在世襲的批判聲浪中,頂著岸家招牌險勝。
    2023/04/24 19:56
  • 日本眾院補選 岸信夫兒當選延續安倍政治香火

    日本23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後半段選戰及參眾議院5席補選,被視為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期中考」。開票結果,5席當中,執政黨自民黨拿下4席,僅在和歌山1區選區失利。
    2023/04/24 09:43
  • 「台日穩定交流是重要資產」郭台銘打外交牌 訪日拜會麻生太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馬不停蹄地展開「外交之旅」。日前才剛從美國返台的他,12日又與夫人曾馨瑩啟程日本、拜會日本政要。今(14)日,他就與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面,雙方也針對亞太區域穩定,進行了深度的討論。
    2023/04/14 22:38
  • 日議員拿Chat GPT質詢首相 岸田:我答得比較實際吧

    日本眾議院於今(29日)進行國會審議,首相岸田文雄在答辯時,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議員中谷一馬在會中拿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來提問,還在岸田文雄面前展示了ChatGPT寫出來的答辯內容;中谷一馬還追問岸田,覺得自己的回答跟AI比較起來如何?岸田則笑回:「我覺得我的答辯還是比較能反映實際情況吧」,引來在場笑聲。
    2023/03/29 15:03
  • 不怕衝擊千萬用戶與利益 日本議員擬限制TikTok

    歐美各國相繼以資安疑慮,祭出各種限制和禁令,限縮TikTok的生存空間與影響力,美國國會甚至直接要其執行長出面,接受參眾議員當面質詢,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亞洲衛視》(CNA)報導,不只歐美要打擊TikTok,就連大洋彼岸的日本,自民黨內部多名國會議員,正準備在4月提案,仿效歐美各國模式限制或禁用這個知名社群平台。
    2023/03/28 14:54
  • 憂「北京掌控台灣」危及日本國安 前防相籲:與台共享情報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為執政黨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會長的小野寺五典表示,疑似是中國間諜偵察氣球的飛越事件顯示,日本和台灣需要共享有關潛在共同空中威脅的「關鍵」情報。
    2023/02/16 21:53
  • 岸田稱同婚將嚴重改變社會 模糊態度遭酸:普欽都比你好

    在看似進步的日本社會,同性戀者卻仍然無法享有結婚的權利,多年來各種改革團體也不斷奔走,期望能盡早通過同婚合法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才在國會上表示「同性婚姻制度會影響我國的家庭基礎」表達了對同婚的消極態度,昨(1日)又重申:「同婚會讓社會、價值觀被嚴重改變」,此番言論被學者痛批:「這是什麼迂腐的價值觀!」
    2023/02/02 13:37
  • 拿政治獻金去觀光? 日媒曝岸田父子爆買125萬元土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長子、秘書官岸田翔太郎先前陪同父親一同出訪歐美,卻爆出他藉著乘坐公務車之便,在當地遊覽各種觀光名勝,引起極大爭議;日媒更爆料,不只岸田翔太郎在執行公務到處觀光,父親岸田文雄更疑似在3年間花了544萬日圓(約新台幣125萬元)購買土產,而且這些支出全部是以政治獻金的名義,記錄為「會議費用」。
    2023/01/31 12:40
  • 美日領袖會談 傳將討論對陸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白宮展開會面,預計討論共同安全和全球經濟等問題,傳出兩人討論話題也可能包括針對中國大陸的半導體進行出口管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20年前曾經是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國,近來輸給台灣、南韓與中國,這次重啟產業政策要將半導體帶回國內,符合美國期待與日本自己的經濟安全政策需求。日本現在正大力加強國防,半導體是國防產業中重要一環,這與岸田政府在國安經濟政策上偏向保守的趨勢一致,特別是安倍政府後,年輕一代的自民黨議員都對日本過去安逸的國防政策不滿意,認為應該要加強自衛能力,以應對大陸崛起與北韓挑釁。」
    2023/01/13 16:26
  • 游錫堃接見德國國會團 盼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時表示,期待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反抗侵略與霸凌,共同捍衛全球的和平穩定並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
    2023/01/09 13:34
  • 醫療無國界,從「不開心」做好台日關係!

    日本近畿大學世耕石弘等一行人,於今(26)日上午,接受「台灣整合心臟醫學協會張效煌理事長」之邀,出席於台北巿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所舉行的「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基金會」成立大會。相較渠身為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的胞兄世耕弘成與該國多位參議員以官方身分來台參訪,更加展現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溫馨與關懷之意。
    2022/12/28 10:07
  • 311復興稅變國防預算 朝野砲轟岸田政府

    俄烏衝突加劇國際局勢動盪,美國、澳洲達成共識,希望日本加入「AUKUS」安全聯盟,共同維護印太和平。而日本政府決定提高國防預算至GDP佔比的2%,等於未來5年需確保43兆日圓。自民黨將調高法人稅、菸草稅,並挪用重振311災區的「復興稅」,以獲得足夠經費。朝野痛批,動用復興稅鞏固國防簡直本末倒置。
    2022/12/14 19:56
  • 日相岸田擬增稅籌措防衛經費 發言引網友熱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重申將增稅籌措防衛經費增加所需部分財源,但發言提到「國民自己的責任」引發網友熱議。不僅如此,也有內閣大臣及自民黨內人士對增稅跟岸田意見相左。
    2022/12/13 15:34
  • 日新版安保戰略 稱中對國際秩序帶來挑戰

    日本自民黨以及公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周一召開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的會議,新版安保戰略明確表示,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空前挑戰。
    2022/12/13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