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領袖會談 傳將討論對陸半導體出口管制


發佈時間:2023/01/13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6:26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白宮展開會面,預計討論共同安全和全球經濟等問題,傳出兩人討論話題也可能包括針對中國大陸的半導體進行出口管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20年前曾經是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國,近來輸給台灣、南韓與中國,這次重啟產業政策要將半導體帶回國內,符合美國期待與日本自己的經濟安全政策需求。日本現在正大力加強國防,半導體是國防產業中重要一環,這與岸田政府在國安經濟政策上偏向保守的趨勢一致,特別是安倍政府後,年輕一代的自民黨議員都對日本過去安逸的國防政策不滿意,認為應該要加強自衛能力,以應對大陸崛起與北韓挑釁。」

余文琦說明「根據美國駐日大使召開的記者會內容,岸田首相與拜登總統希望達成對大陸半導體出口的限制,但因為半導體製造是跨國性的,日本的優勢在晶片與機器設備製造,所以還需要南韓與荷蘭等國的共同合作來達成,幾周前有傳出荷蘭也願意一起限制對大陸半導體的出口,但是南韓至今都還沒有表態。而日本經貿產業部門從2021年6月就開始策畫再興半導體,內容跟整體高科技製造,像是5G以上電訊溝通等產業復甦相關,美日兩國都在計畫半導體發戰策略,因此可以預見兩國未來會出現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余文琦#美日領袖#拜登#岸田文雄#晶片戰#半導體#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07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