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內閣連環出包!日媒爆競選經費「交空白收據」疑違法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6:24
岸田內閣近日有3位大臣下台,岸田也被爆料疑似違反公職選舉法,執政黨可說是處於水深火熱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內閣近日有3位大臣下台,岸田也被爆料疑似違反公職選舉法,執政黨可說是處於水深火熱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岸田內閣近日醜聞不斷,內閣有3名大臣都在1個月內下台,民調卻仍然低迷不振;近日又有日媒爆料,首相岸田文雄在去年的眾議院選舉中,申報競選費用時提交了94張「空白的收據」,有違反《公職選舉法》的疑慮。
 
岸田內閣今年10月底以來已有3位重臣出包,前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因為與「統一教」關係匪淺,醜聞纏身而遞出辭呈;前法務大臣葉梨康弘則是輕看「死刑執行」,在公開場合發言不當,後來道歉下台;前總務大臣寺田稔則是涉嫌收取不當政治獻金,最終也黯然辭去職務。

 

前總務大臣寺田稔因涉嫌收取不當政治獻金,最終辭任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口氣失去3位內閣大臣,岸田不僅面對執政危機,他的人事任用案也遭到嚴厲抨擊,更有消息傳出自民黨內部開始在討論下一任自民黨黨魁人選。
 
就在岸田內閣為挽回民心焦頭爛額之際,日媒《週刊文春》報導,出身廣島選區的岸田在去年10月31日的日本眾議院選舉後,向廣島選舉管理委員會提交了競選費用收支報告書,但附在報告書中的270多張收據,卻有近3分之1、共94張收據是空白的,既沒有寫上收據抬頭、也沒有寫上款項用途說明。
 

岸田在去年10月4日上任首相大位,並於同月31日帶領自民黨在眾議院大選中取得多數席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日本《公職選舉法》規定,關於競選活動的費用支出,政治家有在書面證明上明記消費金額、目的及日期的義務。神戶學院大學法學院教授上脇博之也表示,岸田文雄的情況確實有違反公職選舉法的疑慮,他提出的空白收據數目相當多,「選舉為了確保絕對公正性,一向很看重資金透明度,更何況他的身分還是首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自民黨#公職選舉法#收據#競選活動費用#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1502

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