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同安倍國葬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拒出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1:32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拒絕出席安倍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拒絕出席安倍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替同黨候選人站台進行街頭演說時,不幸遭槍擊身亡,政府為表達對他的敬意,決定在9月27日舉行國葬,卻引發不少批評和議論。《日經新聞》報導,兩名非自民黨出身的前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相繼表態,都拒絕出席27日國葬典禮;其中鳩山更吐槽現在岸田文雄政府,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何當多數民眾都反對時,自民黨卻集體保持沉默的態度?
 
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兩人,是戰後日本少有的「非自民黨」前首相。鳩山由紀夫2009年帶領民主黨贏得國會大選,成為日本首相、但僅僅8個月時間,就因為美軍沖繩普天間基地遷移問題下台。後面由菅直人接替,沒想到任內卻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在福島核災一事處理失當,導致支持率慘跌和選舉敗北,菅直人在上任一年三個月後辭職。

 
 

 

 


目前加入立憲民主黨的菅直人,通過推特表示,他在12日就收安倍國葬出席邀請,但認為本次國葬的決定,並未獲得國會充分討論,他個人認為這個行為並不妥當,「我將不出席國葬。」
 
鳩山由紀夫則私下向政府回絕邀請,但另一名非自民黨籍的前首相野田佳彥,卻與兩人立場有極大不同,已回覆將出席安倍國葬。
 
日本即將在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引起不少民眾反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野的立憲民主黨,包含黨魁泉健太等9名高層主管,都表態不會出席國葬儀式,藉此表達對政府草率決策的不滿與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安倍國葬#自民黨#鳩山由紀夫#菅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1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