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後第二次 美加軍艦攜手「路過」台灣海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09:48
美軍希金斯號驅逐艦行駛經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
美軍希金斯號驅逐艦行駛經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

美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麾下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攜手加拿大皇家海軍溫哥華號護衛艦(HMCS Vancouver),根據國際法規範,共同行駛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繼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美軍艦隊第二次經過台海。
 
第七艦隊在聲明中也強調,此次通過、完全是一次例行性的航行,並遵守國際法規範,並未侵犯任何國家的領海或經濟海域。「希金斯號與溫哥華號經過台灣海峽,是展現美國對盟友夥伴的承諾,並嘗試打造一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面對美加兩國軍艦行駛通過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發出聲明,指責兩國又在炒作相關事情,強調解放軍已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與警戒,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加拿大溫哥華號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


前一次美軍軍艦路過台灣海峽,要回到8月29日,當時是由安提頓號(USS Antietam)與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共同執行,當時也引起大陸外交部不滿,不僅表達抗議、甚至還嘲諷兩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Ticonderoga-class)已垂垂老矣。
 
 

 

 


此次通過台灣海峽的兩艘軍艦,美軍的希金斯號驅逐艦,是柏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class)第26艘、為了紀念海軍上校希金斯命名,1999年4月服役至今。希金斯號排水量達8776噸,船身全長154公尺、最高時速可達56公里,最大巡航距離為8100公里,可搭載兩架直升機登艦。
 
溫哥華號則在1993年服役,是同系列第二艘護衛艦,滿載排水量達5032公噸,艦身全長為134公尺、最大時速可達56公里,最大巡航距離為1萬7600公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軍#第七艦隊#台灣海峽#希金斯號#國際法#自由航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623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