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自殺率 結果共45筆

  • 年輕人自殺率攀升!15-30歲免錢心理諮商 北市逾1.5萬人已用

    國內年輕族群自殺率攀升,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統計,112年台北市接獲15至24歲自殺企圖通報1640案件中,經分析其前3名自殺原因為「憂鬱傾向、罹患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占64.8%)、「家庭成員問題」(占 26.9%)及「課業壓力」(占14.4%);去年8月開始中央提供15-30歲年輕族群3次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北市截至目前已服務1萬5,552人次、執行率85%。
    2024/04/22 11:26
  • 2024第一部神劇!《死期將至》陣容超大咖獲讚:龍頭龍尾

    「貓有9條命,如果你有12條命,你會怎麼過?」死亡究竟是救贖還是懲罰?年末開播的奇幻懸疑驚悚影集《死期將至》迎來大結局,可說是近期話題度最高的韓劇之一,改編自韓國網漫《我死了又死》,找來徐仁國、朴素淡、崔始源、李到晛、高允貞等眾多大咖演員出演,透過主角經歷12次不同的死亡過程中,與觀眾一起探討死亡的意義,貼合近年來韓國年輕人自殺率居高不下的嚴肅議題。
    2024/01/12 10:55
  • 「K他命」化身抗憂神藥!40分速降輕生意念 低劑量不成癮

    去年艾成、今年李玫輕生,眾人搶救都救不回!台灣自殺死亡率原本自2006年的19.3人/10萬人,逐漸下降,但2022年又回到16.2人/10萬人,其中15至24歲青少年自殺死亡高達10.7人/10萬人。振興醫院今(11/30)發表令人振奮的研究成果,成功讓原本令警政單位除之而後快的「K他命Ketamine」,化身為拯救自殺的超級神藥,可降低自殺風險5成以上,研究已獲刊國際重量級SCI神經藥理雜誌。
    2023/11/30 23:41
  • 15至24歲自殺率升 逢甲大學「心理假」上路 醫:企業也可推

    逢甲大學在今(2023)年6月通過「心理健康假」,每個學期可請3天,最快下個月上路。對此精神科醫師認為,心理健康假的確可能對學生心理健康產生正面作用,不過衛福部統計,現在15到24歲的死因,自殺高居第二名,醫生認為年輕人和學生群體自殺率上升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問題,涉及許多因素的相互作用,但情感支持以及醫療團隊即早介入,都相當重要,心理健康假的確也可以讓大腦、心理「適時的喘口氣」。
    2023/08/15 13:43
  • 自殺率上升!15到30歲一年可免費諮商3次 8/1上路

    衛福部今年公布「2022年國人死因統計」,發現15到24歲的年輕人死因當中,自殺竟高居第二名,甚至呈現上升趨勢,因此在8月新制當中將推出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15~30歲年輕人,每人每年有3次免費諮商」,將在明(8/1)正式上路。
    2023/07/31 10:56
  • 青少年輕生增加因高樓蓋太多? 蔣萬安轟衛福部:專業有問題

    我國青少年自殺率逐年增加,衛福部解讀原因可能與近10年台灣高樓增加有關,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表示,青少年自殺率高的問題,是非常嚴肅的課題,衛福部的專業真的很有問題。
    2022/11/16 12:49
  • 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升高因「高樓蓋太多?」 衛福部解釋了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上,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當時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不過今(16)早,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解釋,自殺選擇的工具決定致死率,且過去10年住宅大樓興建快速,管理難度提升,這也讓衝動輕生的青少年可以找到致命性高的輕生工具,因此被分析是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增加的主因。
    2022/11/16 12:01
  • 小路的選擇-一個自殺者的故事

    青少年自殺率連續 20 年逐漸攀升,一般人會認為,討論自殺會促成自殺,其實談論自殺反而有助於釐清想法。我們邀請資深精神科醫師陳質采為專題顧問,製作五支影片和互動體驗網頁。五支影片分別採訪了思覺失調、憂鬱症、遭遇校園霸凌等青少年,邀請青少年現身說法,呈現自傷自殺的多元觀點,並邀請自殺關懷訪視員分享如何陪伴有自殺意念的親友。另外,「小路的選擇」互動體驗網頁也是討論自傷自殺議題的創舉。為了讓青少年更容易接觸這個沉重的議題,我們將自殺警訊和迷思埋在體驗的劇情中,讓網友扮演自殺意念者小路的親友,藉由對話互動,學習辨認自殺徵兆,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56
  • 記憶力銳減、倚靠安眠藥!長者陷憂鬱風暴 自殺率創高

    多多關心家中長輩!68歲的許太太長期獨居,10年前老伴因病離世,有天許太太出門買菜竟忘了回家的路,女兒一問才發現媽媽記憶力大減,每天都靠安眠藥入眠,加上慢性病纏身,更讓她企圖輕生,就醫後診斷許太太是罹患老人鬱症。多多關心家中長輩!68歲的許太太長期獨居,10年前老伴因病離世,有天許太太出門買菜竟忘了回家的路,女兒一問才發現媽媽記憶力大減,每天都靠安眠藥入眠,加上慢性病纏身,更讓她企圖輕生,就醫後診斷許太太是罹患老人鬱症。
    2022/09/14 11:51
  • 咖啡搭配「這一味」有奇效? 防中風、失智關鍵成分曝光

    咖啡的作用不只是提神?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曾提出,適量攝取咖啡對降低血壓具正向作用;並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機率。除此之外也有科學研究指稱,咖啡因的攝取更與減輕憂鬱症、自殺率有顯著相關。
    2022/05/30 22:54
  • 包山包海高壓行業 4月末國際獸醫日  

    獸醫也有自己的節日,那就是每年四月最後一個周六「全球獸醫日」,不過這兩三年世界各地都在抗疫,人類生活起了很大變化,獸醫們的業務也更加包山包海,每項都是新挑戰。美國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獸醫的自殺率竟是一般人的四倍!
    2022/04/29 19:58
  • 各國嚴採封城 經濟停滯恐釀更高死亡數

    疫情爆發以來,民眾自主減少外出,帶動不少宅居商機,不過專家憂心,若無薪假、失業數字持續攀升,現在正夯的宅居經濟也會受到衝擊。而國外研究更指出,失業率與自殺率呈現正相關,若採取嚴格封鎖策略、經濟活動停滯,恐怕造成染病外的死亡悲劇。
    2020/04/09 22:59
  • 摩門搖滾明星辦「大聲宣愛」音樂祭 挺同志平權

    提到美國具有強烈色彩的地區猶他州鹽湖城,眾所周知 是個以摩門教信仰為主的地方,然而,鹽湖城15到19歲青少年的自殺率,在九年暴增三倍!怎樣的糾結讓人生還沒開始就絕望的要結束?青少年察覺到自己具同性戀傾向,面臨的不是理解與接納,而是歧視甚至驅逐,被認為是如此高自殺率的一大因素;專輯銷量3700萬張的摩門教搖滾明星丹雷諾茲,因此決定打破沉默為平權發聲,他試圖在鹽湖城舉辦一場「大聲宣愛」音樂節,要用共同的音樂語言跟教會對話,結果究竟如何, 一起來看看!
    2019/05/23 20:02
  • 美國17州 農夫輕生率.總人口的五倍

    十月十號除了是國慶日,還是世界精神衛生日,Focus全球新聞今天聚焦美國自殺率最高的族群,甚至有17州,這個族群的自殺率是總人口的五倍,他們不是退伍軍人,而是替我們生產食物的農夫,農夫壓力大,商品價格近年來不斷下滑,作物售價遠低於成本,農夫債台高築,讓越來越多農夫尋短,而川普總統口口聲聲要幫助農夫,期中選舉期間,也不斷下鄉催票,只是,越來越多農夫對川普政府心生不滿,原因就是川普執意的中美貿易戰,讓美國農業元氣大傷。
    2018/10/12 19:52
  • 巴拉刈將禁用 醫提醒這農藥中毒率恐增

    過去常有人以除草劑「巴拉刈」作為輕生工具,因此農委會決議於明年2月禁售禁用。醫師提醒,南韓2012年禁用巴拉刈後,改以除草劑「固殺草」自殺率大增,恐釀失憶等後遺症。
    2018/06/29 15:43
  • 難以坦言的脆弱 法國警察自殺率升高

    法國警察今年的自殺率比以往明顯升高,年初至今已有46名警察自殺,另有16名憲兵選擇結束生命。官方認為原因很多出於私事,但也坦承有可歸咎於職場的因素。
    2017/11/20 22:38
  • 韓版燒肉粽事件?憂鬱婦跳樓輕生 壓死路過老翁

    過去台灣曾發生有女子跳樓輕生,卻壓死無辜賣燒肉粽的阿伯,最近韓國首爾也發生類似的事件。一名婦人從公寓大樓13樓跳下輕生,壓到一名68歲的路過老翁,結果2人送醫急救均不幸喪生。
    2017/11/06 17:32
  • 老人自殺高於青壯年 長照安養須諮商心理

    台灣高齡化社會,老人長照安養為國家重要政策,台灣諮商心理學會理事長李玉嬋指出,台灣老人自殺率早已高過青壯年,年老久病和日漸失能的內心苦痛亟需諮商心理師貢獻養心策略,讓老人相信年邁失能也能活出暮年的美好。
    2017/05/16 13:28
  • 使用者匿名散播快 網路霸凌問題嚴重

    捲入女模命案的梁姓女子被說是和男友共謀犯案,但隨著不在場證明被確認,原本在社交平台罵聲不斷的網友態度180度大轉變,因為害怕可能會吃上公然侮辱罪,開始大量刪留言。不過因為匿名性和散播程度快,網路霸凌的問題愈來愈嚴重,根據研究,網路霸凌造成的自殺率比校園霸凌多1到3倍,也對青少年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
    2017/03/09 19:21
  • 美醫學期刊報告:同婚合法 有助降低青少年自殺率

    同性婚姻合法化,對社會造的影響究竟是好是壞?正反陣營一直爭論不休。美國權威的醫學會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最近刊登1項研究報告指出,同性婚姻合法,對青少年身心健康有正面影響。在同性婚姻合法後,青少年自殺率下降了7個百分點,在同性戀與雙性戀的青少年族群中,影響尤為顯著,自殺企圖大幅降低14%。
    2017/02/28 14:44
  • 南韓最不快樂第2名  「死亡體驗」阻止輕生

    根據一項調查,南韓在全球最不快樂的國家排名中名列第2,自殺率更是亞洲最高,平均每天都有42.2人自殺;現在有業者推出一種另類的「死亡體驗療法」,參加民眾不但得穿壽衣、寫遺囑,還要躺在完全密閉的棺材中15分鐘,不少人體驗過的人都說,爬出棺材後有重生的感覺。
    2016/04/01 22:46
  • 【FOCUS新聞】壓力大想不開! 陸小學生「進補人生」

    期待週末假日嗎?大陸小學生的答案,恐怕會讓你很吃驚,大陸兒童自殺率世界第一,想不開的最要原因,主要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最近北京推出號稱史上最嚴格的減負令,想方設法要為小學生減壓,每天作業不能超過30分鐘,待學校不能超過六小時,但很多小學生,寧願待在學校裡,因為多出來的時間,家長也不允許任何空白,除了睡覺之外每一小時,幾乎都在進補。
    2013/05/03 21:14
  • 「南韓升學窄物價高」 韓生反讚台灣

    韓國經濟表現亮眼,遠遠超過台灣,「韓國能,台灣為何不能」?履被用來質疑台灣競爭力,但有台大的韓籍交換學生有不同看法,他説台灣只看到韓國經濟發展,卻忽視惡劣工作環境、高自殺率,沒人問「韓國人真的幸福嗎」;在韓國,大學生上學穿西裝,當兵1小時台幣2元,從沒人抱怨,他反而羨慕台灣多元價值,也有韓生說,高中時每天補習到凌晨,他覺得韓國是亞洲幸福感最低的國家。
    2012/12/11 14:10
  • 大陸上班族壓力大於港、日 全球第一

    中國大陸的上班族全球壓力最大,高於香港、日本和紐約,加上大陸醫療不健全,看心理醫師的人數不如歐美來得普遍,因此每10個上班族,就有1個人精神狀態不佳,自殺率也是居世界首位。
    2012/10/18 22:56
  • 預防自殺 衛生署擬推賣場木炭上鎖

    燒炭自殺案件頻傳,新北市衛生局曾提議「買木炭必須登記」的規定,結果引起外界批評,但現在又有立委提案,希望政府能將在超商或賣場購買木炭時,採「非開放式陳列」,也就是未來購買木炭必須要由店員拿取,最快月底上路希望能降低自殺率,不過賣場卻認為,通路銷受以「便民」為主,此舉可能造成民眾感到不便。
    2012/04/17 0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