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刈將禁用 醫提醒這農藥中毒率恐增


發佈時間:2018/06/2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5:43
圖/TVBS
圖/TVBS

過去常有人以除草劑「巴拉刈」作為輕生工具,因此農委會決議於明年2月禁售禁用。醫師提醒,南韓2012年禁用巴拉刈後,改以除草劑「固殺草」自殺率大增,恐釀失憶等後遺症。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舉辦「國內農藥中毒及防治措施之最新進展」學術研討會,北榮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科主任楊振昌表示,除草劑「巴拉刈」因毒性高、價格便宜,經常被民眾作為輕生工具,致死率高達60%。

 

由於巴拉刈實在太毒,一時衝動喝下肚幾乎無藥可救,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平均每19名輕生者就有1人死於巴拉刈中毒,因此農委會防檢局決議於明年2月起全面禁用。

楊振昌說,巴拉刈禁用後,將由新型除草劑「固殺草」取而代之,毒性大大降低,但仍可能造成休克、抽筋、失憶症,中毒死亡率約6%。不過,南韓2012年10月禁用巴拉刈以後,固殺草中毒患者開始以倍數成長,引發台灣醫界擔憂。

北榮每年平均有20至30名患者因固殺草中毒送醫,楊振昌指出,過去曾有一名70多歲老先生和家人吵架,一氣之下喝了固殺草,結果出現不可逆的失憶症,前幾週做過哪些事、家住哪裡全部忘光光,因此即便毒性不高,造成的後遺症也不可小覷。
 

楊振昌呼籲,民眾若誤食農藥,第一時間千萬別催吐,不但無效還可能造成二次傷害,或因嗆到引發肺炎,建議趕緊送醫洗胃並以解毒劑治療。(中央社)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拉刈#除草劑#農藥#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80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