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升學窄物價高」 韓生反讚台灣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國經濟表現亮眼,遠遠超過台灣,「韓國能,台灣為何不能」?履被用來質疑台灣競爭力,但有台大的韓籍交換學生有不同看法,他説台灣只看到韓國經濟發展,卻忽視惡劣工作環境、高自殺率,沒人問「韓國人真的幸福嗎」;在韓國,大學生上學穿西裝,當兵1小時台幣2元,從沒人抱怨,他反而羨慕台灣多元價值,也有韓生說,高中時每天補習到凌晨,他覺得韓國是亞洲幸福感最低的國家。

南韓每到大考時都是這陣仗,學弟妹在考場前面當啦啦隊,爸媽合掌祈福,大學窄門競爭激烈。輔大韓籍留學生申潤聖:「在學校我讀到10點,再去補習班到12點,回家之後已經凌晨1點,韓國幸福感是亞洲最低的吧。」

來台灣當留學生唸國貿系的申同學,一路苦過來,在台灣大學當交換學生,接受學生刊物「台大意識報」專訪,也是相同論調,他說台灣看到經濟發展,以為韓國一切美好,高自殺率、惡劣工作條件少有人知,他反倒很羨慕台灣多元自由。

他還說韓國是人民為國家存在,當兵1小時才2元,沒聽誰抱怨過,台灣阿兵哥月薪6000多元,除下來時薪有韓國4倍之多,韓國經濟表現亮眼,人均GDP韓國優於台灣,但韓國物價高,消費力台灣反而大勝韓國,韓國學費也比台灣高出許多,醫療費是台灣3倍之多,學費、健保和超低水電費,韓國不像台灣,處處有政府公帑在撐。

韓國交換學生尹柱榮:「在韓國,4年級大學生功課很少,因為學校教授認為一定要找工作,很多韓國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差不多在5萬元左右,大學畢業之後。」

台灣處處要與韓國較勁,一面恨得牙癢癢、一面恨不能迎頭趕上,韓生看台灣,卻是截然不同的面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5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