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胃酸分泌 結果共17筆

  • 168斷食恐引胃病!男大生「潰瘍吐血」 醫示警3族群留意

    最近間歇性斷食「168」方法風靡,但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指出,長時間禁食對胃腸健康可能帶來負面影響。他提醒,空腹過久刺激胃酸分泌,未消化食物導致胃酸過多易引發胃炎、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等問題。錢醫師舉例一名男大生因長時間空腹導致胃潰瘍,服藥近一年才康復。他也指出,齋戒月禁食類似長時間斷食,研究顯示齋戒月期間消化性潰瘍發生率增高。錢醫師建議,若間歇性斷食或忙到無法進食,胃酸逆流或胃痛時應進食緩解,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才能長期維持健康。
    2024/04/24 17:14
  • 太愛蜂蜜檸檬!女星「喝到胃潰瘍」 專家揭1常見主因

    天氣漸熱,不少人喜歡喝蜂蜜檸檬汁消暑解渴。藝人王思平也自曝自己很愛喝蜂蜜檸檬,卻在飲用後有胃痛、打嗝等症狀,經過照胃鏡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破皮和潰瘍,要吃藥治療。專家指出,臨床上因飲用蜂蜜檸檬導致胃食道逆流的案例並不少見,胃食道逆流並非單一胃部問題,要仔細排查才能有效治療。
    2024/04/13 11:18
  • 胃食道逆流纏身?停掉1行為即改善 中醫提4習慣養胃好簡單

    不少人常被胃食道逆流纏身,但可能只要改掉1個習慣就能緩解。中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主要是因吃太多、食物誘發胃酸分泌過多、胃部遭到擠壓等原因造成,有些患者甚至只需要停止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就能有效改善。
    2023/11/19 09:40
  • 入秋流感注意!醫曝「不喜歡病人喝牛奶」 點名1類人不要碰

    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不少人都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黎博彥坦言「我不是很喜歡我的病人喝牛奶」,因粘稠的食物會讓呼吸道黏膜變乾燥,導致咳嗽感更强烈;也容易脹氣、胃酸分泌更旺盛,若引發胃食道逆流,咳嗽也會更嚴重。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黎博彥建議能用別的食物代替,暫時別喝牛奶。
    2023/09/27 19:25
  • 顧寶明驟逝!曾手抖自律神經失調 醫揭「後遺症」5年難解

    喜劇泰斗顧寶明在今(19日)上午驚傳過世,享壽71歲。顧寶明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已鮮少在銀幕前露臉。究竟確診過自律神經失調,對身體傷害有多大?
    2022/03/19 16:16
  • 十大地雷!吃多又「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5招輕鬆改善

    有太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患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若是吃錯食物或是特殊情況下,「火燒心」的戲碼就在飯後被深深困擾著。以下營養師分享逆轉胃食道逆流的飲食觀念,幫助減少胃食道逆流發生的機會。
    2021/09/20 08:44
  • 胸口總有灼熱、異物感 身體6徵兆揪出胃食道逆流

    現代人胃食道逆流的主要是「壓力大」和「肥胖」兩大主因,因為壓力高時,腸胃蠕動比較差,胃酸分泌也會增加,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如果身材纖細,平時也覺得沒什麼壓力,可能要看看是不是藥物引起,像是安眠藥、降血壓、氣喘的藥也都有可能導致胃食道逆流。江坤俊醫師就在《挖健康》節目中點出「胃食道逆流的6大徵兆」,出現這些症狀就要小心啦!
    2021/02/24 15:50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天冷嗑鍋! 重口味+辛辣易「腸胃黏膜病變」

    不少民眾近日吃鍋暖暖身,但長期吃也要特別當心。像是薑母鴨、燒酒雞這類加入米酒料理的食物,因酒精屬於刺激食物,加上重口味料理容易讓腸胃道產生不適,並加速胃酸分泌可能引發腸道黏膜病變。
    2017/12/19 13:23
  • 胃藥用量驚人!台灣1年堆疊出「1600棟」101

    台灣人每年吃下的胃藥數量驚人,根據統計,胃食道逆流盛行率逐年增加,高達25%,這20年來成長5倍,幾乎已經變成文明病!醫生認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快,容易導致緊張,加上飲食西化,甜食、咖啡等等,都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想要改善,就得從生活習慣下手。
    2017/04/17 22:26
  • 胃食道逆流 醫師:採1例1休原則克服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常有胃食道逆流困擾,首支衛福部核准PPI非處方胃食道逆流用藥上市,從根源阻斷胃酸分泌。醫師呼籲,患者應依循「一例一休」準則,逆轉人生。
    2017/04/10 18:32
  • 日成藥含二氫可待因「鴉片類」 小心吃多成癮

    很多人去日本玩,會把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像是感冒藥、止痛藥,但藥品成分每個國家規定不同,專家就提醒熱門的止痛藥EVE含有「異布洛芬」,這種止痛成分會刺激胃酸分泌不應該空腹吃,有胃潰瘍症狀的人也要注意。另外感冒藥露露、黃金A微粒則有「二氫可待因」,常吃有癮風險,而這成分台灣也沒有核可。
    2016/03/10 18:33
  • 吃辣鍋+飆歌!「胃酸逆流」 女大生失聲

    愛吃麻辣鍋,竟然會讓人「鎖喉」嗎?有位22歲女大學生,狂吃麻辣鍋後,又續攤飆歌,沒想到胃食道逆流,侵襲聲帶導致紅腫發炎,讓她完全「失聲」。醫師建議,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少碰太酸、太辣的食物,避免胃酸分泌過多,逆流到脆弱的聲帶,很容易讓聲帶受傷,變成慢性咽喉炎。
    2012/11/05 12:18
  • 「餐後甜點」胃鬆吃更多? 高油脂恐致胖

    您今年吃了耶誕大餐嗎?是不是覺得一下子塞進太多美食之後,腸胃不舒服呢?挪威醫師建議,餐後吃點甜點,可以讓腸胃肌肉放鬆,進而吃更多;國內醫師和營養師也證實,糖分的確能夠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排空」,這也就是很多人說「甜點是用另一個胃消化」的意思。然而醫師提醒,甜點多半油脂含量也很高,卻會抑制排空,一正一反,再加上拚命吃大餐又吃甜點,還是得小心熱量過高。
    2011/12/27 12:36
  • 吃麻辣鍋忌空腹! 天冷胃炎暴3成

    最近天氣冷颼颼,明天還有入冬首波寒流報到,這種天氣不少人想吃麻辣鍋暖身子,但要提醒大家,空腹吃麻辣鍋,很容易引發急性胃炎,如果再搭配冰涼的飲料,冷熱交替,不但會刺激胃酸分泌,還可能引發脹氣,因此醫師建議,吃麻辣鍋前最好先從白湯吃起,先以清淡的食材墊胃,以免腸胃過度刺激、掛病號。
    2011/12/21 11:51
  • 穿馬甲+喝咖啡 胃食道逆流作怪

    您愛喝咖啡,卻又愛穿可雕塑身材的束腹或馬甲內衣嗎?可得注意,胃食道逆流找上你!最近就有這樣的個案,一名20多歲的女子,因為每天都要喝咖啡,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加上一星期有5天都穿馬甲,腹部壓力過大,醫生提醒,不管男性女性,常喝含咖啡因或是刺激性飲料,加上持續性腹部過大壓力,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話還會罹患食道癌。
    2011/02/18 12:52
  • 吹風機吹穴道 效果等同艾草針灸

    用吹風機吹穴道就可以塑身減肥,您相信嗎?嘉義醫院醫師發現,用吹風機吹肚臍上方的5個穴道,每個穴道一分鐘輪流吹,連續吹半個小時,1個月下來腰圍就可以少1吋,體重少了2公斤,原來吹風機的效果跟艾草針灸一樣,可讓穴道發熱,抑制胃酸分泌,吃的自然就少了。
    2008/03/20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