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職涯規劃 結果共19筆

  •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所選擇的科系對未來職涯規劃有著一定的關係,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如果不小心有了小孩,小孩長大想念「護理、哲學、生科、社工」好奇該怎麼選?貼文PO出後,網友一面倒推薦「護理系」,因為在未來至少不怕沒工作且出國的優勢更大。
    2024/04/18 08:14
  • 外派真的比較好?學者:衡量當地經濟發展狀況

    台灣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大約落在3萬4千元左右,如果還要再加上租房子的支出,可能很難以支撐生活開支,所以都會找其他的副業或是選擇外派來替自己加薪,過去主要外派地點是在中國大陸,不過隨著新南向政策、以及美國產業鏈的調整,日本、美國都有增加,另外東南亞以越南為最大宗,不過學者提醒,雖然外派有駐外津貼,但是也要考慮外派地點的經濟發展,以及符不符合你的職涯規劃。
    2023/11/01 22:59
  • 餐廳員工確診被老闆逼上班 她辭職轉戰直播圈月入6萬

    又到了年底,相信不少上班族開始蠢蠢欲動,到底要在同一個工作,繼續追求穩定,還是要賭一把,跳槽,離開舒適圈?職場環境這幾年產生很大的變化,想要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很多人的心聲。
    2023/10/24 22:53
  • 沒名分卻背2.8萬房貸!新鮮人認「內心不平衡」 前輩1招添保障

    隨著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後,不少父母會要求子女一同負擔房貸,以便早日還款,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訴苦,透露已被每個月2.8萬的金額壓得喘不過氣,不僅做事處處受限,且房子還不是登記在他的名下,使他內心相當不平衡。
    2023/09/04 15:10
  • 大陸年輕人也怕戰爭?傳軍校招生續下滑 學者解析問題在職涯規劃

    中國大陸近年透過各種磅礡華麗的宣傳片,積極宣傳軍校招生,原因當然出自於招生人數下滑。
    2023/07/20 22:39
  • 錢多事少離家近!妹子嫌「太無聊」想離職 網瘋卡位:求介紹

    近日有名女網友因職涯規劃的問題,選擇上網求助,她透露自己的工作是不少人心目中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話鋒一轉,她坦言工作相當無聊,於是動了離職的念頭。
    2023/05/07 05:41
  • 3大「慘缺」曝光! 加班沒錢領、沒補休 這行業居首

    為了解勞工工作狀況、對工作環境的滿意及職涯規劃等情形,勞動部針對本國勞工生活與就業狀況進行調查,今(31)日公布111年統計結果,勞工對整體工作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3.4%,感到普通者23.5%,感到不滿意者3%;此外,超過4成勞工有加班情形,其中沒有領到加班費或換取補休者,以「其他服務業」33%最高,其次為「出版影音及資通訊業」27.8%、「金融及保險業」26.2%。
    2023/01/31 15:05
  • 科技業年薪250萬!工時卻長到「小孩不認識」網勸轉行

    科技新貴高薪人人稱羨,但超長工時及高壓工作內容可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消,日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其中一位手足在科技業當上了課長,年薪250萬,但一週上6天班,一天工時竟高達14小時,要是公司跟家庭都有壓力,且苦無排解方法,隨便遇到一個引爆點就很容易情緒爆炸,引起網友感嘆回,「這時就不得不提國營、泛公營的好處」。
    2022/06/16 05:45
  • 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因職涯規劃請辭 返政大任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0日)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人事長施能傑因職涯規畫請辭將重返政治大學任教,今日是他最後一次參加行政院會,新人事長一職未來將由副人事長蘇俊榮接任。
    2022/02/10 12:55
  • 羨慕友拚3年升店長「年薪70萬」 網搖頭:寧可少點錢

    每個人職涯規劃皆不同,一些工作起薪低,需要慢慢熬才能調漲薪水,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身邊有朋友25歲當年去連鎖咖啡店擔任儲備店長,拚3年終於升成店長,薪水及頭銜令他十分羨慕,好奇詢問「我當初是不是走錯路了?」
    2022/01/20 19:20
  • 新北和企業結盟 女壘隊、射箭隊換全新登場

    支持運動團隊,新北和連鎖飯店集團合作,冠名女子壘球隊和射箭隊,除了挹注選手的培訓資源,也將協助選手退役後的職涯規劃。
    2021/03/19 21:30
  • 大砍4萬員工、主管爆出走潮 寶成:退休或職涯規劃

    製鞋廠寶成工業旗下負責製鞋業務的裕元工業執行董事胡殿謙日前公告辭職,今天又傳出裕元今年大砍員工逾4萬人,寶成說,主要為先前越南平政寶元廠、中國湖北廠合計資遣近1萬名員工。
    2020/12/09 17:11
  • 你的薪資增加了嗎?月薪3萬以下人數減少 專家憂所得分配差距拉大

    你覺得你的薪資有增加嗎?根據主計處統計,今年5月全體受僱者每月經常性收入增加到3萬9504元,年增313元,其中月薪少於3萬元的人,比十年前減少到237.1萬人,創下歷年來的新低,不過,有專家提出看法,認為今年受到疫情衝擊,5月份的失業人數也偏高,很可能是低薪的工作者遭到解雇,而科技業也因為疫情而訂單增加,相對薪資也提高,憂心薪資分配的落差會更拉大。
    2020/12/03 22:55
  • 台北少觀所飄咖啡香 透過職場體驗協尋未來方向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今天表示,在台北少年觀護所提供職場體驗,教導收容少年咖啡拉花、調飲料、製作烤餅,盼培養餐飲興趣與職涯規劃。「未來咖啡」咖啡廳更協助找到人生方向。
    2020/08/15 16:39
  • 「良禽擇木而棲」?別傻了! 年後轉職請好好說再見

    親朋好友的聚會,往往是聊工作、聊學業、聊婚姻,或聊聊是非的好場合。斜槓青年代表紀坪出版《情緒成本》(時報出版),就分享親身經歷,在一次親友的聚會中,一位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談到了他近期的離職心情,並大篇幅的控訴老闆、同事及公司的不是。「老闆太過小氣,薪水給的非常少。」「同事太難相處,總是在扯我後腿。」「公司太沒前景,看不到未來方向。」「良禽擇木而棲,所以我才會離職。」良禽要擇木而棲,似乎是不少人離職的好理由,因為這代表不是自己的問題,這位年輕人也毫不客氣地將自己離職的理由,完全歸咎於老東家、老同事,認為因為自己是良禽,所以才會離職。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
    2019/12/18 16:52
  • 王淺秋請辭高市新聞局長 轉任韓辦「總發言人」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王淺秋,早上8點37分,透過新聞局群組發布請辭消息,因為個人職涯規劃考量,但緊接著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又發布,她要接任韓辦總發言人,新聞局長職務由行政暨國際處處長丁樂群接任,生效日是今天上午。
    2019/12/06 08:55
  • 人生兩難!打工度假v.s留台加薪1萬 網評論兩極

    該不該趁年輕去打工度假?支持的人認為可以增廣見聞,說不定還可以存到第一桶金,但也有人覺得打工度假通常是從事低階工作,對長遠職涯根本沒什麼幫助,賺來的錢更可能在旅遊過程中就揮霍光了。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自己正在要出國打工度假,還是接受老闆加薪一萬元的慰留兩者間為難,因此貼文尋求網友意見。
    2018/03/06 11:30
  • 學以致用難? 人力銀行:52%後悔「選錯科系」

    9日指考成績公布,很多考生面臨志願選填問題,到底要選那些科系,才有機會對未來工作加分?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其實有52%的人,都後悔當初選錯系,更有6成多的人,無法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2017/07/18 11:41
  • 景氣回春?工作好找? 失業率微降

    景氣真的回春了嗎?根據勞動部數據顯示,今年就業市場有好轉跡象,3月份民眾求職平均都有2.36個工作機會,創下16年來新高,加上主計處公布最新3月份失業率數字4.03%,比上個月微降0.06%,但還是不如預期4%以下,不過實際詢問民眾,多數對「工作好找」並沒有太大感受,反倒是覺得現在多數人求職,都是「先求有、再求好」,為了生計只好先找薪資低的派遣工或者是臨時工,並不是真正的職涯規劃。
    2014/04/23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