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美大選 結果共161筆

  • 美大選前鞏固關係 岸田文雄訪美談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今天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外傳岸田文雄有意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鞏固美日軍事合作關係。日本也首度轉變軍事防守態勢,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這些計畫,都是為了因應越來越緊張的東亞政治局勢。
    2024/04/09 12:57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紐時:中國加強影響美大選 偽裝成川普狂粉

    紐約時報1日報導,美國研究機構和政府官員表示,中國大陸為影響美國年底總統大選,
    2024/04/03 13:53
  • 美大選最新民調 拜登逆轉些微差距小贏川普

    美國總統拜登支持度出現回升的趨勢,多份民調平均值,拜登有領現對手前總統川普的趨勢。
    2024/03/21 13:38
  • 美眾院將表決「禁抖音」 FBI:北京恐影響美大選

    美國眾議院即將針對是否禁止TikTok進行表決,在公聽會上,美國FBI局長認為確實有國安疑慮,美國情報總監也認為,北京可能藉由TikTok影響大選,不過TikTok創作者跟用戶,站出來抗議。
    2024/03/13 19:21
  • 美中關係透曙光 專家憂習近平政策、美大選成變數

    儘管有專家認為,現在已經是2018年美中貿易戰以來,目前兩國關係最好的時期,但仍然相當不穩定。前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兩國關係的解讀,是牽動美中走向的關鍵。如果前總統川普再次當選,勢必再度衝擊兩國關係。
    2024/02/27 16:23
  • 拜登的緊箍咒 烏克蘭援助恐成美大選爭議焦點

    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中撐到現在,歸功美國援助,但美國總統拜登,現在也面臨到國內民意反對,以及對手共和黨的箝制。對烏克蘭提供援助,將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一項關鍵議題。外界預測,前總統川普,很可能捲土重來。把美國優先,以及邊境安全問題放在重要位置的川普,若回鍋白宮,對援助烏克蘭的態度是否翻轉,會影響到這場戰事的終局發展。
    2024/02/17 23:16
  • 密謀推翻美大選結果 聯邦上訴法院裁定:川普無總統豁免權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今天在里程碑裁決表示,川普做為美國前總統不再享有免於被起訴的總統豁免權,可依密謀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罪名審判。
    2024/02/07 08:57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美大選恐再上演雙老對決 民調:若只能選川拜18%將不投票

    美國2024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贏得前2場初選後,距離共和黨總統提名更進一步,而民主黨正式初選雖然尚未舉行,但現任總統拜登被認為將再戰白宮;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過半美國人盼此次選舉能有「新面孔」,18%受訪者表示若一定得從川拜的「雙老對決」中二擇一,寧可選擇不投票。
    2024/01/29 15:02
  • 美大選新民調:川普「這類選民」支持率 領先拜登11百分點

    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自認為獨立選民的受訪者中,有46%考慮將票投給前美國總統川普,現任總統拜登僅獲得35%。川普領先拜登高達11個百分點。
    2024/01/19 09:19
  •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2024/01/17 17:35
  • 台美總統大選在即 美中台局勢再度受矚

    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到國際矚目,有學者認為,維持台海局勢穩定,除了美國的支持,台灣自己的國際能見度在近幾年提升也有幫助,在中美大國博弈之中,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發揮優勢,步步為營,有實力才有和平。
    2023/12/28 15:41
  • 台、美大選與晶片之爭三因素 路透憂美中2024更混亂

    隨著2023年進入最後倒數十天,《路透》(Reuters)也在年尾做出未來美中兩大強權關係的預測,這個未來展望一共列舉三大項目,可能讓美中關係出現「暗流湧動」,甚至更加混亂不堪,分別是即將在明年1月13日登場的台灣總統與國會選舉、美國下屆總統大選,以及對立超過一年的晶片之爭。
    2023/12/21 09:36
  • 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蕭美琴:會繼續維持下去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主持人黃暐瀚《下班瀚你聊》節目專訪,並於今(14日)晚間播出。談到國族認同問題,蕭美琴表示,過去有人會說,如果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但是多年來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中華民國還會繼續維持下去」。
    2023/12/14 22:27
  • 蕭美琴准辭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為新任駐美代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代表,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2023/11/29 17:50
  • 坦言任副手曾陷長考 蕭美琴:在美國不用陷台灣政治漩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於位在台北市的全國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是駐美大使蕭美琴。會後蕭美琴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答應回台擔任副手的心路歷程等。蕭美琴表示,在外交上各界給她很大的支持跟鼓勵,是很難得的人生經歷,她希望帶著歷練承擔更大責任。
    2023/11/20 16:00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被指與「中駐美大使」常聯繫!金溥聰怒喊告 吳崑玉道歉了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爭激烈,政治評論員吳崑玉4日在電視節目上指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在當駐美代表時,跟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常常聯繫,「他不是在中國沒有線路的人」。這番言論引發金溥聰不滿,他今(5)日受訪表示,自己從政這麼多年第一次被抹紅,喊話吳崑玉24小時內道歉,否則他將正式提告。就在金溥聰喊告不久,稍早吳崑玉也在臉書發文向其道歉。
    2023/07/05 14:32
  • 中美關係緊張 崔天凱警告:不排除發生驚濤駭浪的事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國對華政策不受美國2024年大選結果的影響;中美關係還會有很多波動,甚至可能發生「驚濤駭浪」的事情。
    2023/04/24 16:14
  • 美大選川普拿下阿拉斯加州 共和黨掌控參院50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現任總統川普在阿拉斯加州擊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張選舉人票。共和黨籍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蘇利文也順利連任。
    2020/11/12 09:19
  • 美大選結果未明 台人關注對台政策走向

    【美國之音中文網/鍾辰芳】華盛頓—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情勢仍未明朗引發全球關注,一些台灣民眾對特朗普或拜登當選、白宮是否易主、今後對台政策方向感到焦慮,台灣總統蔡英文和駐美代表蕭美琴都發出呼籲,希望民眾不要擔心,“支持台灣”是美國主流和跨黨派共識。有觀察人士說,可以理解台灣人民為何焦慮,不過美國外交政策有延續性,台灣是美國利益所在,就算改朝換代也不會讓台灣落入中國控制。
    2020/11/07 16:12
  • 華郵:美大選拜登贏面擴大 特勤局派員加強保護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由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成為下屆總統的機會增加,美國特勤局已加強拜登身邊的保護措施。
    2020/11/06 23:43
  • 拜登贏得美大選希望增加 亞股漲多跌少

    亞洲股市今天漲多跌少,因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選舉的機會增加,加上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示意準備祭出更多措施支撐經濟,投資人抱持樂觀態度。
    2020/11/06 19:38
  • 為何美大選開票如此龜速? 關鍵3原因剖析

    美國3日舉行總統大選後開票速度緩慢,讓美國和全世界都焦急難耐,每回更新票數又都以令人痛苦的龜速進行,且每次僅幾千票入帳,究竟為何如此耗時?
    2020/11/06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