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蕭美琴:會繼續維持下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2:27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賴蕭配競辦提供)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主持人黃暐瀚《下班瀚你聊》節目專訪,並於今(14日)晚間播出。談到國族認同問題,蕭美琴表示,過去有人會說,如果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但是多年來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中華民國還會繼續維持下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蕭美琴說,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是台灣民主非常重要的基礎,她對於這個制度的尊重,以及對於台灣民主、民意的體悟都會延續。

談到國族認同問題,蕭美琴表示,國際社會、台灣人民現階段最能夠接受的主張就是維持現狀,過去賴清德也針對立場講得很清楚。

蕭美琴回憶,年輕開始很多次的選舉,都會有人說如果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但是多年來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中華民國還會繼續維持下去,那我們也會用我們國家的實力,來捍衛中華民國」,這是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同時也是對國際社會的態度。

 
蕭美琴說,她在宣誓就職駐美大使的時候,所代表的國家其實就是中華民國,「當然你跟很多美國人講中華民國他未必分得清楚,但是這個是我們的國號,民進黨在早年台灣前途決議文裡面也處理了這個問題」。

蕭美琴表示,自己就是依照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在參選副總統,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也是台灣民主非常重要的基礎,她對於這個制度的尊重,以及對於台灣民主、民意的體悟都會延續。

蕭美琴也透露,在美國這麼多年,美國的正式國號叫「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但在美國這麼多年,很多美國人會說「I'm American」,也不是用整個完整的國號在介紹自己,就是用大家可以理解的方式對外宣傳,以及做自我的認同,相信很多台灣人也是如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駐美大使#蕭美琴#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504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