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准辭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為新任駐美代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7:50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代表,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林聿禪表示,美國為台灣最重要的國際盟友,雙方關係緊密廣泛友好,近年在各領域間更有多項重要合作進行中。蔡英文希望借重俞跨區域的豐富外交經驗,協助推動台美關係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並且無縫接軌承續各項台美間重要合作事項。

 

林聿禪表示,俞大㵢資歷豐富且完整,為優秀的職業外交人才,外交生涯歷任外交部常務次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並曾派駐巴拉圭、瑞士日內瓦、薩爾瓦多及美國紐約。俞大㵢任職外交部常務次長及拉美司長期間,積極推動台灣、美國、拉美地區三邊交流,實質拓展及累積與美洲地區英語及西語國家的交往與人脈,相信透過他參與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與能力,能夠襄助總統推動台美各項重要工作,讓雙方關係更加穩固堅實。

此外,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則將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任。

林聿禪指出,李淳為專業國際經貿學者,擔任外交部政次期間,負責督導北美、歐洲及經貿外交業務。鑑於近年我國與歐盟、歐洲議會及歐洲地區國家關係迅速升溫,外交成果有目共睹,蔡英文期盼借重李淳在國際經貿領域的專業及外交部政務次長歷練,可持續深化與歐洲友好國家的合作及互動,全面提升台歐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蕭美琴#駐美大使#俞大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