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選擇花蓮當「副總統」起跑點 蕭美琴對後山感情溢於言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3:53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6日)首場輔選回到花蓮。(圖/吳紹瑜攝)

距離大選僅剩40幾天,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6日)首場輔選回到花蓮。花蓮是蕭美琴過去深耕10年的地方,她一出場獲全場超過5000名支持者熱情高喊,「美琴我們好想你」!。她也以「老朋友」稱呼花蓮鄉親回應「我也想你們」,甚至哽咽的九十度鞠躬,表示沒想過自己去了美國一趟,有一天會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回來這裡。整場活動她細數對花蓮鄉親的懷念,直言花蓮是自己人生青春十年非常重要的歲月,蕭美琴對花蓮的情感溢於言表。

花蓮鄉親熱情歡呼,支持蕭美琴。(圖/吳紹瑜攝)

 
蕭美琴首場公開造勢活動選在「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支持者一看到蕭美琴嗨翻,蕭美琴說「經過三年半,花蓮我又回來了,我非常的想念大家!」蕭美琴的那句「花蓮是我人生青春十年非常重要的歲月,花蓮人的事就是美琴的事」,讓台下支持者頻頻拭淚。

蕭美琴提到,在花蓮服務10年期間,每天都跟花蓮的土地一起呼吸一起成長,雖然面臨花蓮非常困難的政治環境、家族壟斷的封殺跟打壓,但是在這過程當中有「56485」位的你們,對她不離不棄的站在一起,讓她可以腳步更踏實,更貼近土地的聲音,在最失落的時候能夠站在洄瀾灣有中央山脈當靠山。她提到中央山脈、洄瀾灣這些都是她在花蓮的記憶,字字句句都可以感受到蕭美琴對花蓮的了解,對這塊土地的愛。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6日)首場輔選回到花蓮。(圖/吳紹瑜攝)

蕭美琴今天現身也特別剪了短髮,過去再台灣時她也多以短髮居多,到美國3年多短髮變長髮,今天回到最熟悉的花蓮,她要以「最熟悉的面容」來見她的老朋友;她說,有花蓮鄉親做同伴,牽著她的手面對浩瀚太平洋,她才有勇氣面對這個世界所有挑戰。最後她再次感謝花蓮鄉親,「十年的相伴十年的溫暖,只有你們才能讓我在這條路上,越走越踏實」。
 

花蓮鄉親高喊「賴蕭配」凍蒜。(圖/吳紹瑜攝)

蕭美琴對花蓮鄉親的愛與關懷,是付諸行動的,過去她為花蓮爭取「新自強號」,今天她搭著自己替「老朋友」爭取的車,再回到花蓮,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雖然在2020年爭取連任花蓮立委敗選,但鄉親們對她的愛不曾改變,這個外地來的女生,對花蓮鄉親而言就是「花蓮的女兒」、「花蓮永遠是美琴的娘家」。

蕭美琴在2020敗選後曾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正向陪伴她多年的太平洋道別,現在留洋海外回國後,面對參選副總統的新挑戰,蕭美琴選擇從花蓮出發,她說,「這次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又選擇一條艱困人煙稀少的路」,但相信有花蓮鄉親的支持,她必能再繼續為台灣打拼。她今天字字句句,都可以感受到對花蓮的愛,所以才選定花蓮當作她參選副總統的起跑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美德#花蓮#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4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