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忙分手!她抖民進黨「驚人布局」 認了殺傷力很強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0:21
蕭美琴(圖)正式與賴清德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黃智賢示警藍營:「蕭美琴是一個可怕的對手。」(圖/鏡週刊)

本週五(24日)大選登記即將截止,中國國民黨和台灣民眾黨至今還在為了是否合作、誰正誰副,多次隔空互槓、沒有共識。於此同時,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已經在21日完成登記。媒體人黃智賢示警,國民黨精力跟宣傳都放在藍白合,完全疏忽了民進黨的布局。她分析,蕭美琴很可能是民進黨史上最強的副手,她不僅有票,而且與賴清德還有絕對性的互補,「國民黨可能還沒有意識到蕭美琴的殺傷力。」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在APEC會議後隨著我國代表張忠謀返回台灣,正式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合體搭檔,登記參選。黃智賢表示,雖然賴蕭配傳聞已久,但正式登記是一個關鍵節點,但藍營的精力和宣傳都放在藍白合,完全疏忽了民進黨的選舉布局。
 

她提到,蕭美琴是一個可怕的對手,就連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蕭旭岑都警告,蕭美琴很強,「事實上,甚至很可能,是民進黨史上最強的副手」。她分析,蕭美琴和賴清德有絕對性的互補,賴的短處能由蕭補上,「簡單一句話,蕭美琴有票」,而國民黨可能還沒有意識到蕭美琴的殺傷力。

 
 

黃智賢指出,蕭美琴從基層做起,助選過、也選過多次,還當過4屆立委,熟悉政治運作和攻防,跟賴默契足夠。近年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改變,刻意讓台美關係上升,加上蕭本身條件、語言優勢,以及對國際外交的興趣,讓美國根本把蕭當成自己人,包括裴洛西等華府要角,都曾公開讚揚過蕭;再者,蕭的都會與知性獨立女性形象,對中間選民很有吸引力,也能承接「英粉」;蕭當年去民進黨艱困選區花蓮深耕10年,回台後造勢活動也是從花蓮,展現她重情重義不忘本。
 

她認為,蕭美琴有蔡英文加持,互補賴清德強硬的特質,有擴展中間選票的動能,是不能掉以輕心的對手,但他們還是有很多弱點,例如蕭美琴號稱柔軟、溫暖、捍衛人權,對於政論節目被下架、香港商人向心夫婦被指控為共諜這類迫害人權、箝制言論自由的事,難道覺得可以嗎?她批蕭的溫暖柔軟只是虛偽的包裝。
 

對於國民黨至今仍在等待藍白合,黃智賢直言,如果真的合了,柯文哲將成為國民黨最大噩夢,因為兩黨歧異極大,柯不承認九二共識,還酸國民黨不分區是「用錢標的」,柯的信用根本破產,若柯與侯友宜搭檔,柯將是史上唯一每天羞辱搭檔,又要靠搭檔吃喝的候選人。她感嘆,藍白合掩護了賴蕭配,讓對方好整以暇、快樂出航,而國民黨還陷入自己的幻想中,「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沒有郭家軍」 柯文哲曝有邀請:郭台銘說不用了
遭指藍白合破局罪人 黃珊珊火大反擊!侯辦將開記者會回應
 
賴清德率北市8立委提名人登記 「堅偉瑜」合體互動微妙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蕭配#蕭美琴#賴清德#副手#登記#總統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3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