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副手拍板了!驚爆「新光大公主」 史上第3年輕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09:43
柯文哲的副總統人選鎖定新光吳家大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圖/鏡週刊資料照)

正副總統人選登記參選的期限至今(24日)下午截止,本刊掌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趕在登記前最後一刻,今天上午才拍板副總統搭檔人選,確定由新光吳家大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出線。

現年45歲的吳欣盈,一旦與柯登記參選正副總統,將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三年輕的副總統候選人。2016年1月,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搭擋競選副總統的時任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是史上最年輕的副總統候選人,當時她43歲,第二年輕的副總統候選人則是1996年3月總統大選、總統候選人陳履安的副手王清峰,當時她44歲。

 

吳欣盈曾任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副總經理,若確定成為柯文哲副手,將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三年輕的副總統候選人。(翻攝自吳欣盈臉書)

本刊掌握,柯營在副總統人選一直有「2女1男」腹案,除了鄒開蓮、吳欣盈,台北市前副市長鄧家基也是口袋名單;因向中選會申請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時,須繳交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吳欣盈昨(23日)已悄悄著手準備相關財產申報資料。

吳欣盈擁有英國科陶德藝術學院文學碩士學位,歷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副總經理、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理事、李光耀大學新光人才培訓專案總籌備規劃負責人、英國倫敦美林證券資產管理公司投資分析師、英國保守黨副黨魁彼得·萊利(Peter Lilley)國會助理,也曾獲頒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吳欣盈今年9月與比利時籍的歐盟律師雷諾補辦婚禮。(翻攝自吳欣盈臉書)


去年12月她宣布,與比利時籍的律師雷諾·范德埃爾斯特(Renaud van der Elst)再婚,並於今年2月產子,9月初她在比利時補辦婚禮時,因先生雷諾是皇室遠親,婚禮當天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還受邀到場祝賀。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文哲副手掀牌2】揭柯文哲相中吳欣盈當副手關鍵 一場歐洲議會表現令他驚艷
【柯文哲副手掀牌3】君子之爭!綠白副手人選曾2度同框 她讚「最瞭解美國的台灣人之一」
【藍白分手擂台】柯營女將好搶眼!陳智菡狠瞪侯友宜 黃珊珊猛遞紙條給柯P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柯文哲副手#總統副手#新光公主#新光大公主#2024總統大選#2024大選#吳欣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249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