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手新光大公主!柯文哲「非她不選」原因曝 私下狂讚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0:02
吳欣盈7月獲邀出席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的公聽會,是台灣首位出席歐洲議會會議的立委代表。(圖/翻攝自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線上直播)

本刊掌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副總統搭擋人選已拍板,將由新光吳家大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出線。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吳欣盈會出線,主要是柯考量性別及世代平衡,另因她擅長財經專業、國際關係都能與柯互補,最終才出線擔任柯的副手。

本刊掌握,柯文哲相中吳欣盈擔任副手,主要是性別平衡、世代平衡,另因她過去在企業的經歷,又講得一口流利的外語,對於財經、國際關係則能與柯互補。

 

今年4月,柯在宣布代表民眾黨參選總統前夕曾展開21天的訪美行,當時吳欣盈陪同隨行;10月,柯二度展開美西之旅,吳欣盈則分進合擊,赴美東代表參加華盛頓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是台灣唯一出席的立委,也替民眾黨建立在美國的人脈,而這二趟美國行,吳皆被黨內認為表現不俗。
吳欣盈的外語流利,4月陪同柯文哲訪美,被黨內認為表現不俗。(圖/翻攝自吳欣盈臉書)

此外,今年7月,吳欣盈更獲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邀請出席國際貿易委員會(Committee on International Trade)的公聽會,成為台灣首位出席歐洲議會會議的立委代表,當時她不僅以14頁簡報和流利英文提出報告,甚至打破歐盟行禮如儀的發言順序,在負責總結意見的議員發言時仍舉著手而獲得回應機會,表現讓柯頗為驚艷。

吳欣盈在該場會議發言指出,一般台灣民眾對於歐盟是台灣最大外資「沒有印象」,建議歐盟想要與台灣有更多連結,「唯一方法是去看看那32個已經與台灣簽署的雙邊經貿協定」,發展更多可能性;對於同場出席公聽會的執委會貿易總署主任施卓絲卡(Joanna Szychowska)稱,歐盟可透過定向性措施(targeted measures)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吳欣盈更回嗆,這種做法「非常弱」,並主張應透過政府對政府的協定,而非目前只到經濟部層級的雙邊諮商。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文哲副手掀牌3】君子之爭!綠白副手人選曾2度同框 她讚「最瞭解美國的台灣人之一」
【獨家】【柯文哲副手掀牌1】史上第3年輕!柯文哲拍板副總統人選 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

【藍白分手擂台】柯營女將好搶眼!陳智菡狠瞪侯友宜 黃珊珊猛遞紙條給柯P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欣盈#柯文哲#民眾黨#柯文哲副手#藍白合#柯文哲吳欣盈#吳欣盈柯文哲#新光大公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19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