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8:13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圖/TVBS

 
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BC專訪指出,關於臺灣和兩岸關係,美國跟全世界許多國家所關心的,就是和平、穩定、不片面改變現狀以及和平解決分歧。

布林肯表示在臺灣投票前一天,他和中方資深官員在華盛頓會談,就已經清楚表明美國對臺灣和中國的立場,包括長久以來堅持的一中政策不會改變,而布林肯認為北京在近幾年的作為,像是對臺灣施加經濟、軍事及外交壓力以及孤立,對推進中方的利益帶來反效果。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最迫切的工作,就是遏制臺獨勢力,這對臺海和平穩定構成基本威脅。」
 

中國駐美使館舉辦美中建交45週年暨新春招待會,謝鋒回顧指出,美中建交的癥結在臺灣,而現在臺灣問題仍然是美中關係最敏感的問題。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現今臺灣問題仍然是美中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最具爆炸性的問題,臺海情勢不穩定的情況下,美中關係將處於不穩定狀態。」

謝鋒一講講了25分鐘,而代表美方致詞的康達只講了5分鐘,並且事前表示講稿內容不供公開發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臺灣大選#布林肯#美中關係#台灣問題#中美建交45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36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