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統計學 結果共45筆

  • 沖馬桶要不要蓋馬桶蓋? 美研究發現「這1壞消息」

    上完廁所後沖馬桶,許多人有把馬桶蓋放下的習慣,希望藉此減少沖水時亂噴的細菌或髒汙等。不過,《美國感染控制期刊》近期一篇研究發現,其實沖水時馬桶蓋是否打開,從統計學上來看,馬桶表面、地板採集到的病毒數量並沒有差異,唯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對廁所進行消毒。
    2024/02/12 11:37
  • 間歇斷食容易瘦?研究:與熱量限制沒差 「1關鍵」才有效

    不少民眾在減重時會執行「間歇性斷食」來控制熱量,但間歇性斷食真的會瘦得更快嗎?醫師指出,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最新研究顯示,間歇性斷食與一般熱量限制,在統計學上其實沒有顯著差異,真正讓減重起作用,是控制住吃的「總熱量」才有效果。
    2023/12/13 10:33
  • 藍白郭會談火藥味濃 侯竟稱:郭只是見證人

    藍白郭合最終會談,約在君悅飯店,結果主角還沒到齊,幕僚就先開槓,現場火藥味十足,主辦這次會談的郭董,被侯友宜說「只是一位見證人」,當場臉色垮掉,說他聽不懂統計學,要離開去洗手間。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也一再提到民調爭論,讓朱立倫相當不滿。
    2023/11/24 00:08
  • 最新總統當選率出爐!柯文哲「2數據」衝第一 侯略勝柯0.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9日下午喊出「會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晚間又密會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惡補統計學」,兩人是否合作引發聯想,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無論藍白合結果如何,都尊重柯文哲的決定,並表示自己會堅定該走的路,最後贏得勝選。由於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本週五(24日)截止,藍白合目前持續卡關,破局的說法也甚囂塵上。
    2023/11/22 11:03
  • 影音/姚立明諷「藍白離婚」 上台3mins鹽酸級揶揄柯

    2023/11/21 12:19
  • 柯文哲夜會郭台銘 郭辦稱「惡補統計學分」

    藍白合持續卡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下午先是表示「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被聯想是否代表藍白破局,而後,晚間他又被直擊密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此郭辦表示,柯文哲是來找郭董「惡補統計學!」
    2023/11/20 15:13
  • 黃士修1圖猛酸「讓趴猴」!3點控藍非首次詐欺:侯不退僵局不解

    藍白合成局短短幾天即出現逆轉,原定於18日公佈誰正誰副,卻因誤差範圍認知不同陷入僵局,「大黨求小黨讓6%」讓各界直呼看不懂,統計學更瞬間成為熱議話題。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陣營發言人黃士修直言,國民黨並不是首次詐欺,最後還曬出一張哏圖猛酸朱立倫和侯友宜,「讓趴猴!」
    2023/11/20 14:08
  • 柯文哲深夜密會郭台銘1小時 郭辦證實「他來惡補統計學」

    藍白合持續卡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9)日下午先是表示「會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被外界揣測藍白破局之後,晚間他又被直擊直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位於北市信義區的豪宅夜會。對此,郭辦發言人陳家頤證實此事,更稱柯是「來惡補統計學!」
    2023/11/20 08:01
  • 抽樣誤差各自表述 柯堅持3趴遭疑是「柯學」

    藍白合再度進入延長賽,藍白共識中,雙方對於抽樣誤差到底要算3趴還是6趴,雙方各自表述,國民黨認為應該是5:1侯勝,但民眾黨卻堅持正副1.5%,抽樣誤差只有3趴,雙方應該是3:3平手,擁有統計學博士學位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是支持民眾黨,認為應該是三比三,而國民黨推出的民調專家莊伯仲則感嘆,這已經變成政治問題,已無法用學術手段解決。
    2023/11/19 14:02
  • 控國民黨求讓6%!成大教授反嗆柯文哲:自己簽的是什麼東西?

    藍白合原定於18日宣布正、副手,未料雙方突然因民調誤差範圍出現分歧,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稱,國民黨要求民調讓6%,「等於叫我們自己棄械投降」。面對藍白合可能破局情勢,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喊話柯,「統計學是科學,讓3%跟統計誤差根本是兩回事,柯文哲自己簽的是什麼東西?」
    2023/11/19 10:57
  • 藍白合6民調「3:3」 統計學博士費鴻泰曝原因:沒有模糊空間

    藍白兩黨原預計昨(18)日依民調對決結果拍板總統正副人選,但雙方針對民調統計範圍認知有落差,因而卡關。對此,國民黨立委、統計學博士費鴻泰分析,從這6間民調得出的結果就是「3比3」,直言「沒有模糊空間。」
    2023/11/19 08:05
  • 大黨求小黨讓6%?藍營小雞「終於搞懂」轟:還能見人嗎

    藍白合15日二次協商後,以6大共識成局,原定於昨(18)日公布民調結果,決定2024總統大選正、副手人選,未料侯友宜陣營卻要求誤差範圍要超過6%,瞬間引起柯辦、柯粉不滿,而柯文哲則回應,「就算贏了柯文哲,你大選也贏不了!」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也砲轟,「還能走出去見人嗎?」
    2023/11/19 07:57
  • 嗆「不如別合」 柯媽怒斥國民黨 :吃人夠夠

    藍白協商卡關,雙方針對民調算法比較基準就有落差,尤其是在誤差範圍認定,因為當初協議只提到這四字,民眾黨柯文哲說他只願意讓3%,但國民黨搬出統計學理論,按照誤差範圍定義就是在正負3%,也就是一共6%。
    2023/11/18 22:21
  • 柯僅願「讓3%」!藍搬統計學:誤差範圍是正負3

    藍白協商卡關,雙方針對民調算法比較基準就有落差,尤其是在誤差範圍認定,因為當初協議只提到這四字,民眾黨柯文哲說他只願意讓3%,但國民黨搬出統計學理論,按照誤差範圍定義就是在正負3%,也就是一共6%。
    2023/11/18 19:31
  • 統計教授上課啦!朱立倫:絕無要求白讓6%

    針對民眾黨對外聲稱,國民黨要柯文哲讓6%的議題,身為會計學博士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駁斥從來沒有要求讓6%,更搬出自身專業在記者會現場開上起了統計學課,表示如果依民眾黨堅持說讓3%,那就是誤差正負1.5%,那民調樣本數就要擴大,而且如果要用正負1.5%,那這就不是統計學,而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
    2023/11/18 19:26
  • 統計學「讓3%」定義這樣算 專家解析:主戰派恐殺紅眼

    藍白二度政黨協商15日產生共識,原訂今(18)日確認整合正、副總統人選;但事情發生變卦,民眾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民調禮讓解讀不同,決定再研議。對此,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表示,就統計學而言,所謂正負3個百分點,即是6%以內都是誤差範圍;恐怕起初雙方對於這「3%」就並未釐清,導致「藍白合」面臨脫序局面,各自主戰派恐將「殺紅眼」。
    2023/11/18 16:15
  • 駁柯文哲「要求讓6%」 朱立倫:統計誤差不是我發明的

    「藍白合」民調協商最後一刻破局?藍白15日達成6點共識,三方將檢視社會各界自11月7日至11日的民調,馬辦今(18)日上午出面說明雙方在民調統計誤差範圍未達成共識,將延長討論,擇期再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更說,一開始他說在誤差範圍願意讓,讓3%可以,但昨晚卻要他讓到6%。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面說明,沒有所謂讓6%的問題,每一份民調都有其統計誤差,若要以民眾黨正負1.5%來算,不是統計學,是人工的抽樣誤差。
    2023/11/18 11:49
  • 不滿遭要求讓6% 柯文哲嗆:選舉時賴清德0.01%都不會讓

    藍白合再次瀕臨破局,民眾黨表示在誤差範圍禮讓的承諾下,國民黨代表提出誤差範圍應再乘以二,大約3%變6%,但柯營專家認為,以統計學上看有相當大的爭議,討論至凌晨都無共識。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怒嗆,讓6%太強人所難,「讓3%我的幕僚都氣成這樣了」,這已經超過一般人的常識,面臨大選時,賴清德連0.01%都不會讓。
    2023/11/18 11:06
  • 藍白合協商破局!藍營民調專家揭關鍵 嘆「不想合作有一百個理由」

    「藍白合」決定以民調決定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原定今(18)日上午10點將在馬英九基金會對外公布結果,不過卻有媒體爆料侯友宜陣營主張誤差範圍以6%計算,讓柯文哲陣營無法接受,傳出「藍白合」將破局;對此,由國民黨推派的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莊伯仲表示,統計學上本來就有誤差範圍3%的規定,並感嘆「真心想合只有一個理由,若不想合就有一百個理由。」
    2023/11/18 10:47
  • 藍白合談崩了?柯辦喊「不能先說破局」:還要溝通協調

    藍白合昨(17)日晚間3位專家學者召開民調會議,不過民眾黨表示,在根據誤差範圍禮讓的承諾下,國民黨代表認為誤差範圍應再乘以二,大約3%變6%,柯營專家認為,以統計學上看有相當大的爭議,兩方難達成共識。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吳怡萱回應,「不能先說破局,要先溝通」。
    2023/11/18 09:53
  • 藍白民調協商破局!不滿藍營要求讓6% 柯文哲1030親說明

    藍白15日達成6點共識,三方將各推一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社會各界自11月7日至11日的民調,今(18)日公布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不過,國民黨主張誤差範圍應再乘以二,等於禮讓範圍從3%變6%,柯營專家表示以統計學上看有相當大的爭議,民眾黨表示不接受協商結果,藍白合破局,柯營稍後10時30分會開記者會,柯文哲將親自上火線說明。
    2023/11/18 08:50
  • 館長直播取樣2萬6人「民調」更準? 他傻眼:要讀書啦!

    《美麗島電子報》、《ETtoday民調雲》近期公布民調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勢不斷下滑;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昨(21)日痛斥,這些都是「狗民調」、「自慰民調」,並指《美麗島電子報》收錢做民調,他覺得抽樣1千人可信度不足,因此在直播向2.6萬觀眾進行「民調」,得到「92%不支持賴清德」的結果。對此,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昨天就奉勸,「阿館,要讀書啦!」據統計學抽樣理論,民調做到10萬份也不會改變推估結果。
    2023/08/22 17:57
  • 嗆CDC圖表「護桃園高雄」 驚人級距挨酸:統計學奇蹟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82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64例(多與桃園亞旭電腦群聚有關)、高雄14例(與高雄港群聚有關),台北和新北各1例。不過,不僅網友揪出疾管署今(2022)年網站級距很「怪異」,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都發現記者會「手板」今年不點名縣市別,直言指揮中心欠「雙北市民一個公道和道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也狂酸是統計學奇蹟。
    2022/01/22 21:35
  • 連3日+0!教育部統計學生確診人數維持754例

    教育部今(21)日更新COVID-19各級學校學生確診案例統計,已連續3天沒有新增案例,累計學生確診個案維持754名。
    2021/09/21 12:07
  • 每隔40年都遇麻煩 天災人禍奧運魔咒

    奧運舉辦至今超過百年歷史,卻有一項統計學上的巧合引起關注,就是每隔40年,奧運就會受到全球性的重大事件影響,或是停辦,或是被迫縮小規模,因此就有奧運「40年魔咒」之稱。
    2021/06/23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