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計教授上課啦!朱立倫:絕無要求白讓6%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00:07

針對民眾黨對外聲稱,國民黨柯文哲讓6%的議題,身為會計學博士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駁斥從來沒有要求讓6%,更搬出自身專業在記者會現場開上起了統計學課,表示如果依民眾黨堅持說讓3%,那就是誤差正負1.5%,那民調樣本數就要擴大,而且如果要用正負1.5%,那這就不是統計學,而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

圖/TVBS

 
會計學博士朱教授上課了,要柯陣營好好聽一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從來沒有所謂的讓6%或讓幾%,我們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在統計範圍之內誤差範圍之內。」

針對柯陣營對外強調的國民黨要民眾黨讓6%,聽來的確聳動,但國民黨認為,根本沒有讓幾%的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三位學者專家包含民眾黨派出來的,關總經理我相信他也不敢否認這個事實,正負1.5個百分點可不可以存在。」

三位學者專家包含民眾黨派出來的,關總經理我相信他也不敢否認這個事實,正負1.5個百分點可不可以存在,可以存在但在統計學上樣本數要擴大,如果硬用正負1.5個百分點,這是一個不是統計學的,而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

圖/TVBS

朱教授要學醫的柯教授聽一下,至少這是我的專業,要喊正負1.5不是不行,但樣本數就得增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天我們在談話的過程當中,我自己本身在學校也有任教,我特別把所謂統計誤差,從它的公式,1.96乘上開根號π乘上1-π除上n,我都已經跟柯主席明確說明,我們針對統計誤差我們所謂的抽樣誤差,要看樣本數多少才來決定他的誤差。」

朱立倫心裡或許在想,柯主席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但也替柯文哲搬來個台階,就看他願不願意下。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心中只要有大我,心中只要有人民,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如果心中只有自我,心中只有小我,什麼問題都可以創造出來。」

 
民眾黨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見,柯主席周邊也有些不同意見。

 
這話就像在說,四人明明已談好,就剩旁人喊不要,逼著新娘下花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國民黨#柯文哲#民眾黨#民調樣本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61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