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悔前奏?藍白合明出爐 民眾黨要馬推薦專家「不得參與投票」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19
藍白合結果明出爐。(圖/TVBS資料照)
藍白合結果明出爐。(圖/TVBS資料照)

藍白合在本月15日政黨協商後成局,三方民調專家將在今晚展開會談,一同檢視市面民調數據,判定正副總統組合方式。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在直播節目上稱,藍白會議中有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襲」的感覺,也引發許多支持者不滿。柯辦發言人吳怡萱今(17)日表示,民調包括樣本數、題型、發佈的單位及調查時間、誤差範圍如何界定,希望能夠先行釐清,並要求前總統馬英九推薦的民調專家應扮演「見證角色」,不能參與投票,且民調專家在決定時應採取共識決,而非多數決。

藍白15日達成6點共識,三方將各推一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社會各界自11月7日至11日的民調,18日將決定正、副總統搭檔組合方式。不過,柯文哲昨在直播節目上稱,藍白會議中有被朱立倫「突襲」的感覺,更稱辦公室助理幾乎要走了一半,也引發許多支持者不滿。吳怡萱今(17)日表示,既然已經做出決定,就要把遊戲、比賽規則釐清,並對於六點聲明包括民調採樣提出疑問,哪些民調必須要被納入?包含市面上有公信力的民調,樣本數要講清楚,以及相關有公信力的民調,基本的樣本數一定要在一個基礎之上。

 

藍白合結果明出爐。(圖/TVBS)

她續指,再來是題型問題,到底是要採納侯柯、柯侯,三腳督或四腳督?有沒有納入郭台銘?這些在六點聲明都沒有看到,還有發布單位是否具有公信力?有些網路上發表的民調可能是手機回填或是簡訊問卷,這些要不要採用?都要交由民調專家作出評估。

至於手機與市話的佔比,吳怡萱說,市話民調怎麼做加權,就交給民調專家判斷,並稱,希望專家學者做評估的時候希望採用「共識決」方式,而非採用「比數投票」,並要求,馬英九所提出的民調專家應該是「見證人」而不應該參加比賽投票。

 
被問及「藍白合」會不會在最後破局?吳怡萱說,這也是為什麼今天要把這幾點先釐清,當然不希望走到這一步,但是該說清楚該要先講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藍白合#民眾黨#馬英九#郭台銘#國民黨#朱立倫#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65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