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士修1圖猛酸「讓趴猴」!3點控藍非首次詐欺:侯不退僵局不解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4:08
黃士修酸爆朱立倫、侯友宜「讓趴猴」。(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黃士修酸爆朱立倫、侯友宜「讓趴猴」。(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藍白合成局短短幾天即出現逆轉,原定於18日公佈誰正誰副,卻因誤差範圍認知不同陷入僵局,「大黨求小黨讓6%」讓各界直呼看不懂,統計學更瞬間成為熱議話題。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陣營發言人黃士修直言,國民黨並不是首次詐欺,最後還曬出一張哏圖猛酸朱立倫和侯友宜,「讓趴猴!」

更多新聞:萬人湧誓師大會!柯文哲高喊「拚戰到底」 郭正亮揭背後內幕

 

黃士修指出,國民黨詐欺不是第一次。(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指控,藍營要求民調讓6%,「等於叫我們自己棄械投降」,藍白合恐怕將破局;黃士修今(20)日稍早於臉書發文,談及學統計學的朱立倫竟不知道單尾、雙尾檢定以及二項分布,接著提出3重點強調:

一、誤差範圍取決於樣本數,坊間民調題目通常為雙尾檢定。但此處假設「柯侯大於侯柯」為單尾檢定,拒絕域只有單邊,誤差範圍也只有單邊。

 
二、題目「柯侯對賴蕭」和「侯柯對賴蕭」是不同情境的數字,不滿足二項分布,無法直接相加減。更不能取前者的範圍最低值,去比較後者的範圍最高值。

三、柯文哲口語的「讓3%」,民眾直觀理解是贏超過3%才算贏。朱立倫故意寫為「誤差範圍」,事後再搬出統計學理做文宣,強壓柯文哲。

更多新聞:柯文哲要想清楚!藍白合驚人勝率曝光 郭正亮:他最缺這點

「大黨求小黨讓6%」引起極大爭議。(圖/胡瑞麒攝)

「這種詐欺手法並不是國民黨的第一次」,黃士修進一步補充,首先為朱立倫原承諾郭台銘,6月份進行徵召、5月20日後才進行3輪民調,未料朱卻臨時違約,改為5月17日徵召侯友宜,拉黨籍縣市長選邊站。其次,朱立倫無視不用基準,把4、5月份民調混在一起加總,郭才輸給侯;再來,朱立倫承諾推出最強候選人,推動三段式整合,卻都違背承諾,甚至攻擊柯。

黃士修表示,為反恐郭台銘違約,國民黨緊抓對方5月17日的臉書貼文,如今柯文哲11月15日所發布的內容也不放過,讓他不禁疑惑,「 國民黨最愛自稱泱泱大黨,大黨今年提名的侯友宜,不斷破壞規則,叫郭台銘讓他,不斷破壞規則,叫柯文哲讓他」、「侯友宜不退,在野僵局不解,賴清德躺著選」。最後,黃士修貼出一張圖總結,侯友宜情勢可謂全黨救一人,「讓趴猴,豬豬負重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讓趴侯#統計學#民調#國民黨#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黃士修#藍白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