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結霜 結果共72筆

  • 豬排沒熟吃了上吐下瀉 衛生局揪「美麗新影城」7項衛生缺失

    有網友爆料,到在美麗新影城大直館疑似吃到沒熟的豬排,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對此,北市衛生局今(20)日說明,4月16日曾經稽查該商家,查獲食品作業區出風口不潔、冷凍櫃邊框不潔及結霜、砧板及其下方器皿不潔等7項缺失,要求業者要在4月23日前改正,屆時也將不定期複查,如不符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4/04/20 11:46
  • 登山協會長夫婦攀玉山失聯第7日 天寒地凍致搜救困難

    本月3日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夫婦南下攀登玉山南峰,途中抵達圓峰山屋,卻將行李遺留在山屋內後失聯,原定家屬除了報案協尋外,也到網路PO文公布會長夫婦的照片特徵,希望山友幫忙注意縮小搜索範圍,今(9)日為夫婦失聯的第7日,高雄市消防局表示,13名人員往圓峰山屋方向搜索,但因天候不佳,濃霧壟罩導致能見度低,且風勢強勁地面結霜濕滑,增加難度。高雄市消防局承諾,將獲持續搜尋並關注天候狀況,適時申請直升機提供協助。
    2024/03/09 16:56
  • 茶園結霜如糖 茶農:此時茶葉休眠會更甘甜

    平地回溫,高山依舊寒冷,尤其溫差大,清晨還結霜。南投仁愛,合歡西峰下一片茶園結霜,白霜從茶葉的邊緣,慢慢凝結,像灑了糖霜。茶農說,現在休眠,結霜會讓茶的品質更好,不過要是3-4月發芽期結霜,可就變成霜害了。
    2024/02/12 19:11
  • 入冬最強寒流週末來襲 下周二最低溫6度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山區,連續兩天出現結霜美景,而這週末將迎來入冬最強寒流,中部3千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會有機會下雪,在下周二平地地區氣溫最低下降到6度,寒流也將一直影響到下周四。
    2024/01/17 12:26
  • 塔塔加低溫結霜!整條路如「大地灑糖霜」 玉山絕美銀白景色曝

    近日在高山地區出現連續低溫的狀況,民眾上山到接近「塔塔加」地區時,路面出現結冰、結霜的狀況,路面也相對濕滑,過去曾有山友分享,自己曾在那一帶打滑,也提醒駕駛真的要減速慢行,這幾天吸引不少民眾一早上山拍照捕捉,這片銀白色的美景,彷彿「大地撒糖霜」,景色相當壯觀。
    2024/01/17 11:58
  • 阿里山氣溫驟降0度 櫻花、雲海、結白霜美景盡收

    大陸冷氣團南下,海拔超過2千公尺的嘉義縣阿里山森林園區,從10日夜晚降溫到零度,濕度不夠沒有下雪,有結霜,加上天冷櫻花綻放,阿里山公路沿途欣賞雲海和山櫻花美景。
    2024/01/11 19:07
  • 耶誕前大雪山飄下首場瑞雪 綠葉結霜如冰雪奇緣

    寒流襲來!這幾日氣溫驟降,全台山區陸續傳出下雪的景致,今(23)日凌晨7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的大雪山降下今年的第一場瑞雪,彷彿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紅色的楓葉染上一點一點的白雪,十分有迎接節氣的浪漫氣息。
    2023/12/23 17:42
  • 零下4.2度!玉山北峰植物結霜 雪白「糖霜」迎聖誕

    根據中央氣象署網站資訊顯示,今天凌晨南投縣信義鄉玉山北峰最低溫為攝氏零下4.2度。氣象署表示,玉山雖未下雪,但植物表面已結霜。
    2023/12/18 09:31
  • 冷氣傳怪聲變不冷!打開「一整片結冰」 家電專家揭2原因

    夏季天氣炎熱難耐,每日飆破30度的氣溫,讓大部分人一回家就想馬上開冷氣,如果晚上睡覺不開冷氣,還很有可能被熱醒。對此,一名網友表示,他意外發現家中冷氣變得不冷,甚至頻頻發出怪聲音,打開檢查映入眼簾的居然是滿滿的冰霜,讓首次看見此情況的他震驚不已。
    2023/09/12 14:07
  • 冷吱吱!今晨9度「4縣市大雨特報」 回暖轉乾3天再開凍

    今(26)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花整天感受寒冷,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12度,其他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白天北台灣高溫不超過15度,其他地區普遍也只有20度左右,高屏則可以來到22至24度。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高山山區道路請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留意霧淞、結霜現象。
    2023/02/26 07:47
  • 06:00天氣即時報/強冷氣團影響天氣冷 沿海空曠區風強浪大

    昨晚開始到今天(26日)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12度,其他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其中新竹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
    2023/02/26 05:12
  • 南投大崙山茶樹、步道飄散粉狀物地方曝真相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來襲,以雲海美景著稱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日夜溫差變化更加劇烈,「混農林業」示範區的茶樹及部分步道,驚見一層層白色粉狀物,吸引遊客目光,並不禁要問,難不成是冷到結霜?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說,大家別誤會,這並非冰霜,而是農友用來改善土壤酸化的白色石灰粉,盼藉此挽救茶樹生機。
    2023/02/06 10:25
  • 武陵農場「冰封世界」 棚架冰網滴垂冰柱

    年初四寒流第二天,合歡山區一早零下低溫,但水氣不足沒有降雪,不過沿路邊坡都能看到結霜、霧淞美景,武嶺亭停車場也湧入不少遊客拍照,有遊客睡車上過夜,本來想追雪卻撲空;而武陵農場一早氣溫,出現-3度,場內的樹枝還有網狀棚架都出現冰柱和冰棍的美麗景象。
    2023/01/25 18:42
  • 合歡山銀白霧淞!武嶺停滿 遊客:車停松雪樓走1hr

    年節假期寒流第二天,合歡山區雖然一早零下低溫,但由於水氣不足沒有降雪,不過沿路邊坡都能看到結霜、霧淞美景,武嶺也湧入不少遊客拍照,有遊客甚至也衝上來睡車上,本來想追雪,但卻撲空。
    2023/01/25 13:19
  • 寒流限定美景! 合歡山「雪白世界」山坡整片霧淞

    合歡山上氣溫下探到1度低溫,但也不影響遊客走春行程,更是期待能碰碰運氣,看會不會下雪,而目前山區水氣不足,降雪機率並不高,不過在武嶺邊坡有結霜,樹枝上滿滿霧淞美景,也吸引不少人來拍美照。
    2023/01/24 18:49
  • 想賞雪?「首波寒流」快到 遊客衝合歡山撲空

    這周末將迎來入冬的「首波寒流」,有不少民眾想碰碰運氣,先到合歡山上想追雪,沒想到卻撲了空,警方也呼籲,日夜溫差大,要特別注意地面結霜打滑,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合歡山雪季期間,山友入園要簽署「雪季登山安全切結書」,確保安全。
    2022/12/13 12:33
  • 賞雪去!入冬首波「寒流」將至 合歡山月底啟動雪季管制

    週末即將迎來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讓不少民眾期待高山降下初雪,其中合歡山水晶宮路面這幾天已經結霜。不過想要衝賞雪的民眾要注意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從12月31日至明年2月28日為合歡山雪季,將進行交通管制,另外欲登山者必須簽署安全切結書。
    2022/12/12 15:45
  • 武陵農場結霜了! 「一片銀白色」仙氣裊繞如仙境

    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今天清晨一度出現逼近攝氏零度的低溫,農場北谷與南谷地面結霜,呈現一大片銀白色的世界,宛如歐洲地區,許多住宿旅客一見,驚喜連連。
    2022/12/10 17:36
  • 福壽山千櫻園 遊客夜衝「等到車都結霜了」

    台中福壽山農場,千櫻園櫻花盛開,遠得要命的農場,也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農場還沒開門,車子半夜來排隊等。高山寒冷,經過一夜,車子甚至結霜,實在誇張。
    2022/02/27 12:36
  • 真的凍未條!太平山0度低溫 氣溫若再降「有望下雪」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上午最低溫降至攝氏0度,雖有下雨濕度夠,但沒有結霜或霧淞,若氣溫持續下降,太平山有機會降下今年第一場雪。
    2022/02/20 12:19
  • 霸王寒流「平地降雪」!他喊懷念 苦主現身:害我重考

    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又濕又冷,尤其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溫度約12、13度,金門更可能有10度以下的低溫。天氣冷颼颼,就有人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多數觀測站測得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台北市市區首次降下冰霰,陽明山海拔400多公尺處出現降雪,苗栗縣南庄鄉的鹿場部落更有積雪的情形,當地人還說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不過現在最冷頂多13度,因此想知道有沒有人懷念2016的霸王寒流?
    2021/12/26 21:19
  • 零下2度 武陵農場棚架結冰柱美景如冰宮

    氣象局預告未來兩天東北季風恐增強,北部氣溫將轉為濕冷,提醒民眾外出注意保暖,而冷天氣也為台中武陵農場帶來美景,草原結霜棚架結冰柱就像置身冰宮,另外7日會遇到24節氣中的「大雪」,命理師提醒有禁忌,民眾要注意,否則將影響運勢。
    2021/12/06 20:06
  • 太平山遊樂區凌晨攝氏0度 地表結霜披白紗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海拔約1900公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凌晨溫度一度降到攝氏0度,雖水氣不足未降雪,園區地面結上一層白霜,呈現另一種景致。
    2021/12/04 11:49
  • 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東北部水氣多防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水氣增多,東北部地區留意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今晚至明天清晨在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下霰或結霜的機率。
    2021/11/25 09:05
  • 水氣增!北東南有雨宜大雨 今晚明晨3500公尺高山有望降雪

    周四南方雲系北移,基隆、大台北、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水氣再增加,東半部雨勢逐漸明顯,宜蘭有局部大雨的機會,北南局部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所以今晚至明天清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下霰或是結霜的機會!
    2021/11/25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