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紀錄電影 結果共40筆

  • 越野跑者破紀錄!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 親揭意見分歧

    超激勵人心的越野跑紀錄電影《赤心巔峰》上映至今全台票房登上千萬,越野跑者古明政和周青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的熱血行徑更鼓舞不少民眾,江湖人稱「小小江」的越野跑者江晏慶也在個人臉書寫下:「一個人只要將他的熱情與天賦盡情揮灑,都會對社會有貢獻,《赤心巔峰》亦是。」認為電影能感動不同人生階段的觀眾。
    2024/01/23 07:22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社會邊緣人窩簡陋環境製作神像 竟不被天主教認同!真相曝光

    由台灣、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製作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Divine Factory),昨晚(1)日於桃園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該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
    2023/10/02 17:21
  • 美國販賣軍火遭嗆「厚顏無恥」 直指世界戰爭罪惡源頭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執導全新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描述現年86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任職10年間,出行37次、造訪53國的輝煌成就。最驚人的是,方濟各在造訪美國時,竟在議會大嗆美國販賣致命武器、造成其他國家的戰爭殺戮行為是「厚顏無恥」,並應「立即停止軍火交易」。
    2023/09/24 19:09
  • 名導愛子患精神障礙疾病 治療40年病況仍未好轉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紀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日前也榮膺第10屆桃園電影節開幕片。該片是法國名導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故事,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生命的故事。驚人的是,其中一名精神障礙患者,竟是法國知名紀錄片導演暨影評人傑拉德戈茲蘭(Gérard Gozlan)的兒子馮索瓦(François)。
    2023/09/18 11:30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 音樂人曬江蕙珍藏「只有屏東看得到」 邀2歌手開唱助陣

    「野火樂集」創辦人熊儒賢去年出版《我的流行音樂病》一書,日前帶著珍貴的流行音樂收藏回到家鄉,舉辦「台灣流聲機─聽屏東在唱歌」展覽,她將導演的「跨樂時代」流行音樂紀錄電影帶回屏東播映,帶給觀眾許多感動。她也透過這次策展,將大家在生活中看到、接觸到的聲音,用流行歌曲的生命力呈現出來。
    2023/07/13 14:57
  • 野生天菜男神無預警現身街頭 即興小提琴演奏!路人驚呆

    紀錄電影《為你鍾琴》(The Quest for Tonewood),昨晚舉行電影特映會,並邀請台灣「小提琴男神」李齊驚喜現身,帥氣優雅的他在影城門口快閃拍照,興致一來、還當場即興演奏一曲,立馬讓路經民眾當場全醉了,還有人興奮說「想學小提琴了」。
    2023/06/08 18:44
  • 紀錄片《南方,寂寞鐵道》赴「台東」首映 背後真相藏洋蔥

    由金馬導演蕭菊貞執導的紀錄電影《南方,寂寞鐵道》,6日舉辦台北首映會,不同於一般電影的單場首映,《南方,寂寞鐵道》分別在台東、台北、高雄及新竹等地,共舉辦了四場首映會。首先起跑的是台東場,蕭菊貞導演表示:「我很堅持我的首映一定要辦在台東」,因為台東是電影的原點,也是因為被在地前線的鐵道員感動才開始了拍攝,蕭菊貞很佩服他們的「職人精神」和世代傳承。
    2023/06/07 11:48
  • 製琴大師橫越「地雷」森林! 親赴歐洲火藥庫找造琴良木

    年逾花甲的義大利知名製琴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最近演出紀錄電影《為你鍾琴》,竟為打造一把絕世名琴,不顧生命安全、遠赴「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挺而走險,讓跟他下單訂製提琴的客戶聽到都嚇出一身冷汗。
    2023/06/02 13:53
  • 紀錄片導演曝喜訊 《消失的紫斑蝶》票房開紅盤雙喜臨門

    由導演詹家龍執導生態紀錄電影《消失的紫斑蝶》,上映一週全台票房累積破120萬,引起關注生態環境的觀眾討論,詹家龍導演也鼓勵大眾都能攜手孩子一起前往戲院看片,透過兒童的視角更能看到電影中不同的觀點。而他也在首映隔天(17日)更迎接與太太的第一個孩子,詹家龍開心說道:「紫斑蝶的一生大約6個月,可以一直重複的觀察下去,我的小孩則只能觀察一次,且要用掉一輩子的時間。」
    2023/05/27 14:09
  • 何超儀獲英國著名電影學院邀請演講 新片倫敦世界首映

    香港女星何超儀近年來積極前往好萊塢發展,同時身兼製作人,推出多部香港及美國獨立電影,在國際影展屢獲好評。她近日獲選為英國倫敦「奧德賽華語電影節」焦點影人,她遠赴冰島拍攝的音樂紀錄電影《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導演版獲選為開幕片,而她主演的好萊塢黑色電影《Habit》也將以全新剪輯版本世界首映,屆時她將赴英國倫敦參展。
    2023/05/19 10:35
  • 巨量「紫斑蝶」國道出車禍滿地屍體 越冬之路命喪台灣

    生態紀錄電影《消失的紫斑蝶》由詹家龍執導,16日舉行首映會,活動上導演詹家龍不只感謝前來參與活動的賓客,也提到自己開始拍攝《消失的紫斑蝶》,他透露,自己為了追逐紫斑蝶初期,因為義工曾振楠發現紫斑蝶的越冬之路出現瓶頸,大量紫斑蝶在國道上「出車禍」。
    2023/05/17 16:33
  • 為何現代無法製作傳世小提琴? 提琴製造大師曝殘酷真相

    讓現今小提琴名家都獨鍾的義大利「史特拉底瓦里名琴」,其製琴絕技已成絕響,而紀錄電影《為你鍾琴》透過提琴製造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就揭密無法再製的背後真相。有趣的是,荷蘭小提琴女神吉妮楊森(Janine Jansen)也在片中「演出」自己,並因該片喜獲一把以幾近絕跡的虎紋楓木打造、價值千萬的小提琴,堪稱拍攝本片的最大贏家。
    2023/05/10 16:24
  • 太刺激! 童年遊戲起源《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竟是輔導級

    問世約35年的俄羅斯方塊,前後在GameBoy、任天堂紅白機等遊戲平台上架,但許多人或許不知道,當初這款遊戲要從蘇聯推廣到自由世界時,引起了一場版權之爭,OTT平台將推出完整紀錄電影,還原當年景象。
    2023/04/05 20:10
  • 遭父斬斷從醫路 他改學音樂留名青史!獲頒2座奧斯卡

    曾以《新天堂樂園》勇奪奧斯卡的義大利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最近費時5年、拍攝紀錄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ENNIO: THE MAESTRO),獻給他的朋友兼合作夥伴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該片最難能可貴之處,是在顏尼歐生前訪問到他本人,並由他自己主述、回顧其音樂創作與人生歷程。
    2023/02/23 17:05
  • 金鐘導演拍台灣特有種「被靠北」 宣傳累趴在戲院睡著

    金鐘導演麥覺明執導生態紀錄片《山椒魚來了》上映至今全台票房近200萬,引起眾多登山與關注生態環境的觀眾熱烈討論,更有網友於「靠北登山大小事」社團搞笑留言「看紀錄電影看到(眼眶)都濕了!原來這麼催淚!」還呼籲大家進場要記得帶衛生紙。麥覺明導演為答謝觀眾支持,全台跑透透跑映後,累到趴在戲院辦公桌上睡著。
    2023/02/15 19:07
  • 西藏達賴喇嘛驚傳將轉世成「金髮美女」? 真相曝光

    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Never Forget Tibet)揭露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當年出走西藏時、許多從未曝光過的秘密往事,同時也呈現他對現今新世代的關切和期許。片中更收錄了流亡藏人在達蘭薩拉的篳路藍縷,以及達賴喇嘛對現今年輕世代的真情呼籲。然而中國一直意圖等他圓寂,好「指定」新的西藏精神領袖。對此,達賴喇嘛不只一次表明「不再轉世」,甚至開玩笑說或許他會轉世成為金髮美女,總之絕不讓中國算計得逞。
    2022/12/18 12:54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洪金寶自爆跑龍套日子 曾為他「跳海10次」也甘願

    紀錄片《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6日在松菸舉行開幕活動,導演林靖傑與監製許卉林及塗翔文,及去年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黃美清一起揭幕,林靖傑在現場聊起當初與洪金寶合作的點滴。
    2022/10/09 12:38
  • 超越漫威!華人世界早有超級英雄 胡金銓不靠特效創造英雄宇宙

    《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侯孝賢、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今天公佈首部曲預告,華人電影中的武俠世界,便是有如漫威宇宙中的超級英雄,而導演胡金銓可說是拍攝華人超級英雄片的先驅。
    2022/09/15 14:17
  • 何超儀10年後重遊紐約 辦「大師講座」感動嘆:沒白費

    「搖滾女王」何超儀近年來在好萊塢發展,同時積極投入自製電影。她近日受邀紐約亞洲影展擔任「焦點影人」,放映她的音樂紀錄電影新作《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Finding Bliss: Fire and Ice),以及代表作《維多利亞壹號》、《全力扣殺》,並舉辦「大師講座」(Masterclass Talk)。影展官方更盛讚她:「勇於嘗試,每一部電影都有突破性演出,是位多才多藝的電影人,演出精彩,每個角色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2022/07/26 16:43
  • 會痛、會反擊、還會交朋友!我們不知道的「樹」

    德國「最出名林務員」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將與森林交流的心得寫成書,透過感性擬人化的口吻,把專業艱深的科學知識,轉換成淺顯易懂的故事,開啟大眾對「樹」的想像,曾經在德國造成轟動。德國康斯坦汀影業將渥雷本的暢銷著作改編成紀錄電影,前往世界各地搜羅大自然的震撼,鏡頭深入森林、穿透樹皮,帶觀眾了解,樹木不只是靜止不動的存在,它們會感到疼痛、也會對威脅展開反擊,還會「交朋友」守望相助。
    2022/06/03 20:00
  • 一般人竟能與「樹木」交談?最偉大林務員為原始森林喉舌

    有「德國最偉大林務員」之稱的暢銷作家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最近現身紀錄電影《自然就樹美》(The Hidden Life of Trees)為原始森林喉舌,該片透過他的嚮導,向世人打開一扇迷人炫目的視窗。
    2022/05/15 19:00
  • 何超儀新作義大利首映 重返舊地竟笑觀眾是「笨蛋」

    香港「賭王」女兒何超儀,籌製2年、遠赴冰島拍攝的音樂紀錄電影《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Finding Bliss: Fire and Ice),在台灣時間昨(24)日在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首映,她與共同監製的老公陳子聰、主演「喜劇教父」詹瑞文以及導演陳金與觀眾見面,不走正襟危坐的開場形式,改以延伸自電影精神的沈浸式體驗,與觀眾大玩互動團康遊戲「老師說」,甚至打趣笑台下失誤的觀眾「笨蛋」。
    2022/04/25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