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金寶自爆跑龍套日子 曾為他「跳海10次」也甘願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2:38
洪金寶。(圖/華映提供)
洪金寶。(圖/華映提供)

紀錄片《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6日在松菸舉行開幕活動,導演林靖傑與監製許卉林及塗翔文,及去年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黃美清一起揭幕,林靖傑在現場聊起當初與洪金寶合作的點滴。

更多新聞:超越漫威!華人世界早有超級英雄 胡金銓不靠特效創造英雄宇宙

 

紀錄片《大俠胡金銓》中很多受訪對象都是大師級的人物,除了他們很忙,有空閒時間也不願意輕易受訪,但聽到胡導演都會說好,在那個困難度,他們不知道我們是誰,存在著疑慮,同時知道是胡導演的紀錄片,他們也都會很慎重,很多人都是宛拒過才又答應的

《大俠胡金銓》舉行開幕茶會。(圖/華映提供)

導演林靖傑透露,片中很珍貴的畫面,就是徐克、洪金寶等人的訪問,「徐克他太忙了且對胡導演的愛太深,他曾經跟胡導演合作《笑傲江湖》後來沒好的收場」。林靖傑坦言:「以徐克的角度也是覺得不好談,最後他答應我們都很感動。」

 
洪金寶在新片《邊緣行者》中參與演出。(圖/車庫提供)

另外,動作大師洪金寶在收到紀錄片《大俠胡金銓》的訪談邀約後,對導演林靖傑透露,這是自己第一次接受紀錄片的訪談,且當天洪金寶一到現場就展現十足的霸氣,但一回想起小時候和胡金銓一起工作的美好時光,整個人彷彿回春。

但其實洪金寶剛出道,就參演胡金銓的電影,在電影中擔任跑龍套角色,洪金寶曾透露,當初和胡金銓拍戲,導演對畫面要求度極高,在演出《忠烈圖》時,曾被要求從高處跳海,共跳了10多次,最後才發現導演竟是採用拍攝他影子往下墜的畫面,讓他笑說:「胡導演可以早點告訴我只是拍我的影子!我真的每次都用盡全力啊。」《大俠胡金銓》分成兩部曲,「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將於10月21日上映,「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將於10月28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金寶#《大俠胡金銓》#紀錄片#胡金銓#初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4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