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量「紫斑蝶」國道出車禍滿地屍體 越冬之路命喪台灣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6:33
追逐紫斑蝶初期,詹家龍導演與合作的志工們發現發現紫斑蝶的越冬之路出現瓶頸,大量紫斑蝶在國道上「出車禍」。(圖/牽猴子提供)
追逐紫斑蝶初期,詹家龍導演與合作的志工們發現發現紫斑蝶的越冬之路出現瓶頸,大量紫斑蝶在國道上「出車禍」。(圖/牽猴子提供)

生態紀錄電影《消失的紫斑蝶》由詹家龍執導,16日舉行首映會,活動上導演詹家龍不只感謝前來參與活動的賓客,也提到自己開始拍攝《消失的紫斑蝶》,他透露,自己為了追逐紫斑蝶,初期與義工曾振楠發現紫斑蝶的越冬之路出現瓶頸,更出現大量紫斑蝶在國道上「出車禍」的奇觀。

更多新聞:林襄不科學體重數字曝光 四個月後又瘦了!被「寶寶」拖去用餐

 

《消失的紫斑蝶》從紫斑蝶的視角出發,帶著觀眾透過四季觀察牠們一生的精彩故事。(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詹家龍透露,當時為了此事,兩位義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鄭瑞富及林鐵雄,一起去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局長李泰明報告此事:「很感謝當時大家對紫斑蝶的重視及幫忙,讓『國道讓蝶道』一事能被促成。」而「國道讓蝶道」一事從2007年進行至今,已邁入第17個年頭,但現階段還是以將護欄架高,讓蝴蝶飛高通過國道的方式作為主要解方。

更多新聞:瓊瑤小生超崩壞現況曝光 中年暴肥髮際線後退!唱農村婚禮過活

 
《消失的紫斑蝶》舉辦首映。(圖/牽猴子提供)

也因此詹家龍導演也期許未來,能是由「人類」改道,他說:「蝴蝶是靠本能在行動,而我們(人類)比較聰明,應該是我們要把道路留給蝴蝶。」同˙時他也希望透過電影和更多人取得共識,進而促進未來的改變。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將在5月19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失的紫斑蝶》#越冬#紫斑蝶#出車禍#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