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刺激! 童年遊戲起源《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竟是輔導級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23:42

問世約35年的俄羅斯方塊,前後在GameBoy、任天堂紅白機等遊戲平台上架,但許多人或許不知道,當初這款遊戲要從蘇聯推廣到自由世界時,引起了一場版權之爭,OTT平台將推出完整紀錄電影,還原當年景象。

圖/翻攝自 YT Apple TV

 
電影《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這款遊戲不僅會讓人上癮,它和你在一起,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亨克世界上只有10人,看到你即將看到的東西,我們叫它GameBoy。」

自1980年末期,益智遊戲俄羅斯方塊問世,是蘇聯第一個,在美國發佈的娛樂軟體,但你知道走向國際之前,這一路沒那麼容易。

電影《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羅傑斯先生,你和蘇聯談判過嗎,我們是來玩俄羅斯方塊的,你們全部都是為了錢,他說什麼我不會說俄語。」

 
由泰隆艾格頓主演,這位名叫亨克羅傑斯的商人,在遊戲展上接觸到俄羅斯方塊,說服了任天堂,在GameBoy內建,但在這之前,得先取得發明人的同意,他為此辦了觀光簽證,飛往當年還沒解體的蘇聯,依舊在鐵幕裡的莫斯科。

俄羅斯方塊創始人亨克羅傑斯:「當我第一次發現俄羅斯方塊時,我是一家日本電腦遊戲發行商,發行它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們擁有什麼,我在日本擁有主機權,然後GameBoy就問世了。」

也找來亨克本人還原當年景象,他說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在談版權時,被迫和蘇聯軟硬體出口部高官打交道。

儘管翻拍過程,加入些許飛車等好萊塢元素,但鐵幕後的謊言與腐敗,倒是完整呈現。

《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幕後花絮:「這些都是真正的夢想家,打破規則讓世界更美好,這是一個關於,非常著名遊戲的未知故事。」

泰隆艾格頓在了解題材後,只和亨克通過視訊,希望能藉由自身演出形式,重現這場,橫跨蘇美日英四國,的諜報競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方塊#娛樂#電影#俄羅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600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