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彈簧刀」無人機超狂!像大型手榴彈 攻擊距離破十公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2:59
由我中科院研製的「巡飛彈無人機系統」近來首度亮相。(圖/中科院提供)
由我中科院研製的「巡飛彈無人機系統」近來首度亮相。(圖/中科院提供)

2022年2月,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美國援助烏克蘭「彈簧刀」無人機,頻繁獵殺俄羅斯人員與車輛,在俄烏戰爭中立下戰功,而我國防部中山科研究院也正在研發台版「彈簧刀」無人機,近日首度公開研發中的3款攻擊型無人機,包括首次亮相的「台版彈簧刀」巡飛彈無人機;據悉,其採用高爆彈頭,功能類似大型飛行手榴彈,攻擊距離超過10公里、滯空時間約15分鐘。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近日公開展示「已量產」的銳鳶一型等4款無人機,以及「研發測試中」的巡飛彈、紅雀三型、銳鳶二型、攻擊型(衛星定位與目標影像)、騰雲等5款6型無人機。其中,被外界喻為「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無人機系統是首次對外公開亮相。

 

據悉,攻擊無人機的巡飛彈,導控距離在10公里以上,滯空時間15分鐘以上,可酬載紅外線熱像儀(EO/IR)裝備,具備高爆彈頭,為單兵攜行使用的精準打擊武器,可用於攻擊高威脅與高價值的人與車等目標。中科院航空所所長齊立平表示,中科院並未取得美製「彈簧刀300型」自殺式無人機實體,因此,此架巡飛彈無人機乃由中科院自行設計。

紅雀三型無人機。(圖/中科院提供)

齊立平指出,由於巡飛彈無人機體積小、噪音低,在空中不易被敵人發現,能悄然給予敵方重擊,可攻擊近岸來犯敵軍,中科院也在研製更大型的巡飛彈,作為軍種遠距打擊用途。

 
事實上,彈簧刀(Switchblade)系列無人機是美國AeroVironment公司產品,分300小型與600大型兩款,300型屬於小型無人機,含發射器為2.5公斤,可整合野戰背包由單兵攜行,部署至發射僅2分鐘;600型約重15公斤,含發射器為31公斤,再加上專用遙控站總重為54.4公斤,需要2至3人進行操作,從部署至發射不到10分鐘。由於美方援助烏軍的彈簧刀無人機在俄烏戰場屢建戰功,我國也急起直追發展無人機技術,因應中共武力威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入侵#美國#彈簧刀#無人機#手榴彈#台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46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