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父斬斷從醫路 他改學音樂留名青史!獲頒2座奧斯卡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7:05
顏尼歐兒子:「多虧了爺爺」《配樂大師顏尼歐》電影音樂會也秒殺。(圖/海鵬提供)
顏尼歐兒子:「多虧了爺爺」《配樂大師顏尼歐》電影音樂會也秒殺。(圖/海鵬提供)

曾以《新天堂樂園》勇奪奧斯卡的義大利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最近費時5年、拍攝紀錄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ENNIO: THE MAESTRO),獻給他的朋友兼合作夥伴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該片最難能可貴之處,是在顏尼歐生前訪問到他本人,並由他自己主述、回顧其音樂創作與人生歷程。

更多新聞:郭雪芙大方同框蔡凡熙「日本吃燒肉」 揭兩人真正關係

 

顏尼歐曾驚人表示,沒有最喜歡的電影。(圖/海鵬提供)

顏尼歐莫利克奈1928年出生於羅馬,父親是一位爵士小號手。他雖從小就對音樂著迷,卻因家貧,在職業選項上,能賺錢、過上好生活的「醫生」,才是他的夢想。但和台灣大多數的家長不同,顏尼歐父親深知兒子的天賦,完全不顧他的「夢想」,執意要他學習音樂,並將他送進羅馬歷史最悠久的聖塞西莉亞國家音樂學院(Accademia Nazionale di Santa Cecilia)專攻小號。這讓顏尼歐在人生功成名就後回憶起來無奈笑道:「我的人生不是由我決定的」。

父親斬斷從醫路《配樂大師顏尼歐》改學音樂奪奧斯卡。(圖/海鵬提供)

片中顏尼歐提及了影響他一生最大的三個人,居首位的竟是他一生落寞的小號樂手父親。最令人驚訝的是,顏尼歐原本的人生志向是「醫生」,卻被父親阻撓「不行,你得學吹小號」,立馬將他送進音樂學院,斬斷他從醫的念頭,卻意外奠定了一位音樂大師的誕生。顏尼歐一生成就輝煌,除為《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四海兄弟》和《一代宗師》等500多部電影配樂,更獲頒過2座奧斯卡金像獎。
 

《配樂大師顏尼歐》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中)與顏尼歐(右)結識近40年,合作過10部電影。(圖/海鵬提供)

有趣的是,顏尼歐的大兒子馬可(Marco Morricone)看完該片後,除對父親一生不斷透過學習來提升自己的積極態度表示感佩,更驚嘆表示:「多虧爺爺發現了他的才華!」當被問到「顏尼歐最愛哪部片?」馬可語出驚人「他沒有最喜歡的電影」,並解釋顏尼歐珍惜他的所有創作,即使是預算較低的電影,音樂也都是他歷經一番風暴後的心血創作。馬可莫利克奈目前管理父親顏尼歐龐大的音樂資產。《配樂大師顏尼歐》將於3月17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配樂大師顏尼歐》#醫生#顏尼歐莫利克奈#音樂#配樂#羅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