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築地魚市場 結果共18筆

  • 日本魚市場「中國產鮪魚冒充台灣產」 賣千噸遭官方糾正

    日本農林水產省昨天表示,位於東京的水產批發公司「築地魚市場」將中國產的冷凍大目鮪冒充成台灣產的大目鮪;根據食品標示法,下令這家公司改正,須遵守法令,防止再發生。
    2022/07/17 09:28
  • 啟用快滿週年! 豐洲市場辦「料理教室」慶

    日本東京的築地魚市場,轉移到豐洲新市場即將滿一年,儘管因為停車位不足,以及對外交通不便,讓豐洲市場遲遲無法對外開放,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希望,能在2023年前完成聯外道路,讓豐洲市場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2019/10/07 11:25
  • 築地市場搬家鼠輩蠢動 東京展開滅鼠大作戰

    位於東京銀座附近的築地魚市場,因為漁獲拍賣經常有處理剩下的魚肉,加上密密麻麻的下水道而成為老鼠聚集之處。由於魚市搬遷在即,當局擔心鼠輩流竄而展開滅鼠大作戰。
    2018/09/13 09:55
  • 我們不一樣! 團體、自由行改去「這些地方」打卡

    現代人出國喜歡打卡,只是每次都去和別人一樣的行程會覺得很遜,現在旅行社就大走罕見行程,像是有達人帶路的單車、馬拉松行,詢問度就飆高,而如果是自由行,以日本來說,達人建議像是築地魚市場可以體驗當地名額有限的鮪魚體驗見習。
    2018/08/30 20:47
  • 日單親媽率60漁民 看地方船團經營奇蹟

    東京築地魚市場,透過中盤商的拍賣營運,漁民的收入其實被剝了一層皮。日本山口縣一名單親媽媽6年前引進「產地直送」的理念,為偏鄉小漁港創造比過去多1.5倍的收入。
    2018/08/13 22:49
  • 最後「新年首拍」 東京築地市場年底搬家

    東京築地魚市場將在今年10月搬到豐洲新址,今天進行的新年漁獲首拍,也是築地的告別作!連續6年拿下新年首拍鮪魚王的壽司店,今年意外敗北。
    2018/01/05 19:00
  • 築地市場暫不搬遷! 東京前後市長爆口水戰

    東京的築地魚市場原本在去年就要搬遷到新豐洲,沒想到豐洲用地傳出地下水被污染,築地市場搬遷計畫暫時喊卡,現在更引發石原慎太郎和小池百合子2位前後任東京都知事的口水戰。
    2017/02/21 23:09
  • FOCUS/原定11/7築地搬豐洲跳票! 漁商心意亂

    東京知名的築地魚市場,原定11月7日在新家「豐洲」啟用,但因工程弊案,8月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要延到明年2月以後,但築地市場原本就因為老舊要搬遷,現在臨時喊卡,相關業者得負擔一筆維修費,另外準備進駐豐洲市場的商家,零下60度的冰庫因為已經啟動,只能繼續運轉,每個月得負擔近千萬日幣費用,業者不只負擔沉重、還要擔心築地市場名聲因跳票和豐洲汙染問題形象大損。
    2016/11/08 20:28
  • FOCUS/不捨搬遷!日人湧築地 最後一次辦年貨

    東京知名的築地市場,明年將搬遷到新址,許多正在準備過新曆年的日本民眾連日來紛紛湧入築地,把握最後一次在這裡辦年貨的機會,而在市場內有一間80年的老咖啡館,是築地魚販的小歇聖地,見證了這個魚市場發展,儘管搬遷僅限於專業人士的「場內市場」,不包含周邊的「場外市場」,但跟築地共生共存的老商家擔心隨著搬遷,除了生意會受影響,築地特有的人情味,恐怕也會跟著消失。
    2015/12/28 20:15
  • 〈獨家〉打造台版「築地」 東石遊客競標買魚

    一般的拍賣魚市場,必須是領有登記牌照的魚販才可以競標,不過為了讓遊客體驗拍賣的樂趣,嘉義東石拍賣魚市場,最近開放讓一般遊客參與,只要租用臨時牌照,就能下場拍賣,少了盤商剝削,價格比外面便宜對半,而且還仿造全世界最有名的日本築地魚市,改善環境並讓遊客近距離參觀,果然短短半年,就追上去年整年的交易額。
    2013/08/05 17:09
  • 〈獨家〉「立食」源日築地 拉麵、居酒屋無椅

    儘管過去有麵線店為了省空間,店裡不放椅子,到現在概念出現在台灣壽司店、居酒屋店,「站著吃」對台灣民眾來說還是相對新奇,其實源起是來自日本的築地魚市場,原本只是批貨老闆清晨去買漁獲時,肚子餓站著吃生魚片的習慣,卻慢慢在日本逐漸普遍,一路傳到台灣,然而台灣民眾對於站著吃某些食物,還是有挑戰。
    2013/02/05 19:21
  • 再見!築地魚市場 2014年搬新址

    日本東京著名的築地魚市場要搬家了,過去觀光客到東京,幾乎都要安排到築地市場參觀鮪魚拍賣的盛況,但因為遊客的相機閃光燈,經常干擾動輒好幾百萬的鮪魚交易,市場一度對遊客下了逐客令,前年才又開放1天140人的參觀名額,但幾年下來,築地市場的空間還是不敷使用,因此現在決定要搬家到幾公里外的一個綜合商場,雖然空間變大,但有78年歷史的老市場,還是讓當地民眾依依不捨。
    2012/12/12 13:51
  • 效法!魚市結合觀光 「糶手」叫賣吸客

    說到買魚,許多觀眾第一印象,就是日本東京的築地魚市,全球規模最大,已經成為觀光景點,而美國西雅圖的派克魚市場,有輕鬆丟魚秀,被封為最快樂的魚市場,其實台灣也有台版築地,像是基隆崁仔頂魚市,被稱為「糶手」的拍賣員,富有節奏的叫賣,吸引民眾參觀,各大漁港也希望效法國外,讓寶島豐富的魚貨資源,結合觀光帶出名氣。
    2012/03/14 19:32
  • 核污? 東京自來水、雨水驗出微量輻射物

    日本福島核電廠泄漏出的輻射,影響的範圍是不是越來越廣?除了福島的牛奶跟蔬菜之外,現在傳出連東京的的自來水、雨水跟灰塵,也都有檢測到輻射物質,雖然遠低於危險標準,不至於危害人體,還是引起騷動;而東京幾個重要景點都冷冷清清,淺草雷門觀音寺,人少到連遊客都直呼「嚇了一跳」,小朋友最愛的上野動物園也公告休園,最著名的築地魚市場,訂單取消了很多。
    2011/03/20 12:33
  • 築地開市買氣旺 1條鮪魚555萬元

    日本東京築地魚市場,今天新年第一天開業,眾所矚目的鮪魚競標會,在清晨5點登場,今年競標最高價的鮪魚,一條魚以1600萬日幣賣出,相當於台幣5百多萬,等於1公斤就要2萬5千元。
    2010/01/05 16:31
  • 謝絕遊客! 築地市場將封關1個月

    台灣人到東京旅遊,必走的行程之一就是「築地魚市場」,這個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型魚市場,陪伴東京人走過70年,不過攤販越來越多,空間變小,東京政府決定,從12月10日到明年1月17日,不再開放遊客參觀。
    2008/12/05 22:40
  • 造訪築地趁現在! 4月起新禁令

    東京的築地魚市場,是很多台灣觀光客到東京旅遊必去的觀光勝地,去看魚產交易拍賣,去吃新鮮的海產,不過從今年4月份開始,築地市場將下達新的禁令,不但要去參觀得事先申請,不能帶嬰兒去,還不能用閃光燈拍照,因為每天湧來太多的觀光客,魚販實在吃不消。
    2008/02/08 22:28
  • 大廚吃遍東京 火鍋鮮魚全都下肚

    出國旅行,享用地美食是樂趣之一。美國舊金山一位大廚師,到東京找美食,去築地魚市場吃鮪魚早餐,享用道地的相撲火鍋,還去了同人誌咖啡館,服務生打扮成漫畫人物,讓他大開眼界。
    2007/05/0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