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立食」源日築地 拉麵、居酒屋無椅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儘管過去有麵線店為了省空間,店裡不放椅子,到現在概念出現在台灣壽司店、居酒屋店,「站著吃」對台灣民眾來說還是相對新奇,其實源起是來自日本的築地魚市場,原本只是批貨老闆清晨去買漁獲時,肚子餓站著吃生魚片的習慣,卻慢慢在日本逐漸普遍,一路傳到台灣,然而台灣民眾對於站著吃某些食物,還是有挑戰。

日本料理店老闆:「石鯛魚。」

剛做好的握壽司沒有盤子裝,全放在櫃台上,因為在這沒辦法坐著吃,客人全得站著,從壽司、海鮮甚至味噌湯都不例外,14年前,在台首創的「立食風」,其實概念來自日本。日本料理店老闆:「日本築地的那種概念啦,因為我們台灣就要跟它的流行趨勢走。」

靈感從這半夜就很熱鬧的日本築地魚市場來,過去許多日本料理店老闆天還沒亮就來批發漁獲,但肚子餓得受不了,只好先站著吃生魚片,傳統延續下來,後來除了拉麵店沒有椅子,丼飯和玉子燒也站著吃,一路從日本傳到台灣。居酒屋店老闆:「口味重一點。」

居酒屋站著吃,原本老闆只是想多節省些空間,不過把在台灣景象跟日本居酒屋一比,相似度超高,反而變特色,只是對台灣民眾來說,站著吃有條件。民眾:「站著吃像日本料理這種比較能接受,如果比較燙、吃得比較辛苦,像拉麵就比較不能接受,至少會有一個台子可以放在上面吃。」

剛煮好的麵線,湯湯水水1支湯匙能搞定,但還是讓不少人手忙腳亂,站著嘗鮮看似有趣,但如果面對的是拉麵,或是得雙手並用的食物,台灣接受度可就沒日本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魚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75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