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單親媽率60漁民 看地方船團經營奇蹟


發佈時間:2018/08/13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22:49
圖/翻攝自萩大島船團丸網站
圖/翻攝自萩大島船團丸網站

東京築地魚市場,透過中盤商的拍賣營運,漁民的收入其實被剝了一層皮。日本山口縣一名單親媽媽6年前引進「產地直送」的理念,為偏鄉小漁港創造比過去多1.5倍的收入。

她是32歲的單親媽媽,也是這幾年在日本掀起話題的美女社長。

 

萩大島船團社長坪內知佳:「我經營水產公司。」

坪內知佳的話題不只在長相,看起來就像個普通上班族的她,可是個旗下擁有60名漁夫的女軍師。

萩大島船團成員:「比男人還強,超剛強的,偶爾會有疑問,但還是只能追隨她走,沒有遇到她的話就是經營到極限,不行的話就收掉。」
 

一手扛起萩大島船團的經營總指揮,坪內知佳讓這個漁獲量逐年減少的小漁村重生,靠的是她比男子漢更剛強的個性。

萩大島船團長:「所有工作都交給他,年輕人擔得起責任嗎?所以就要他承擔責任。」

不怕和粗獷的漁夫吵架,坪內知佳的領導能力還展現在業務的開發上。

萩大島船團社長坪內知佳:「這是自家出貨和地方市場競標價相比,大概能賣到1.5倍-3倍的價格。」

自家出貨這是坪內知佳改變漁民生活的手段,比起過去日本藉由中盤商,把漁港的貨賣到日本各地市場。坪內知佳自行開拓通路,讓萩大島的魚貨能保持鮮度,快速送到消費者手上。

餐廳主廚:「這是剛運來的鮮魚盒,比在東京築地買便宜,而且能進到很棒的貨,以鮮度來說,能拿到最好的這毫無疑問。」

把剛抓起的魚當天送進饕客嘴裡,坪內知佳的努力創造的是漁民、餐廳和消費者的三贏。
 

萩大島船團社長坪內知佳:「讓每個人都能變好的商業模式,只有某個人獨佔利益是撐不下去的,對消費者來說容易入手漁貨、對地方漁師來說生活可以更好、然後我們生活也能變好,我很在意能不能構築三贏的模式。」

只是捕魚畢竟是看天吃飯,坪內知佳儘管不常出海,卻得和漁民一樣隨時掌握漁獲狀況。要滿足客戶的訂單,坪內就得施展她的交涉手腕,坪內在短短一年內讓船團業績由紅翻黑;現在日本各地漁村開始模仿她的商業模式。

萩大島船團社長坪內知佳:「絕對,不要害怕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因為和別人不一樣所以不能做,我想不是這樣的,自己周遭的環境應該由自己去設計。」

自己設計身邊的環境,坪內由佳不怕跟別人不一樣,闖出自己的天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產地直送#坪內知佳#業務#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7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