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科技界 結果共130筆

  • 全球科技界最紅CEO! 黃仁勳魅力堪比當年賈伯斯

    當今全球科技界最紅的CEO,應該就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民幽默的黃仁勳,只要有時間,對於簽名跟合照要求,來者不拒,在舊金山舉行的輝達年會,盛況空前,很多人都是衝著黃仁勳的魅力而來。
    2024/03/20 22:17
  • 三星MWC秀腕戴彎曲手機Cling Band 耳機裝螢幕秒看電量

    技界盛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6至29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登場,南韓科技大廠三星(Samsung)除展示可更簡單量測身體健康數據的智慧戒指Galaxy Ring,也秀出一款名為Cling Band的概念手機,最大亮點在可彎曲設計,能輕鬆配戴在手腕上,揭露未來手機型態新趨勢。
    2024/02/28 10:58
  • 科技盛事「MWC」逾50家台廠到 聚焦「AI、5G」

    科技界盛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為期四天,以「未來優先」為主題。今年聚焦AI和5G議題,超過50家台灣大廠,包含宏達電、聯發科等,以及電信三雄都到場。其中還有個被稱作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極簡穿戴裝置、全新助理「AIPin」,也備受關注。
    2024/02/26 14:18
  • 智慧穿戴新藍海! 三星和蘋果「智慧戒指」將問世

    三星用影片預告,他們研發的智慧戒指,即將問世。科技界也傳出,蘋果已經申請多項相關專利,也會推出智慧戒指,將以比手錶更小的尺寸,隨時監控適用者的健康狀態。
    2024/02/21 20:06
  • 在台年薪百萬!工程師想去日本賣「地瓜球」 過來人狂勸退

    一位在科技界年薪百萬、每年能存80萬以上的台灣工程師,在社群平台上表示對日本的愛好和他的退休計畫,他說自己非常喜愛日本,已經去過六趟,並考慮55歲後到日本賣地瓜球,過退休生活。
    2024/01/11 17:03
  • 2023「生成式AI」風生水起!聊天機器人風口浪尖

    2022年科技界最火熱的關鍵字是元宇宙,2023年勢必就是生成式AI了!尤其當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問世後,在全球各地颳起旋風,卻也爭議不斷;就在這星期,丹麥一群科學家宣布,他們成功開發出一款AI模型,能夠精準預測人的一生,包括這輩子能賺多少錢,甚至是離開人世的時間點!
    2023/12/29 19:56
  • 人事大洗牌!OpenAI創辦人「不回鍋」 確定加入微軟

    上週五,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創辦人兼執行長的阿特曼,遭到董事會開除,震撼科技界!理由是:互動欠缺公開透明,失去公司董事信任;整個周末,情勢都在持續變化,包括阿特曼是否回任執行長,就連頂替的「臨時CEO」也出現多位人選。而根據周一最新消息,阿特曼確認不回鍋,將加入最大金主微軟,並創建新的AI團隊!
    2023/11/20 19:50
  • 傳郭婞淳、彭政閔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朱立倫:努力中

    2024大選在即,藍綠白不分區名單備受關注,傳出奧運金牌女將「舉重女神」郭婞淳、中職中信兄弟總教練彭政閔、味全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有機會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表示,黨徵詢非常多優秀人才,包括體育界、科技界、新創界等優秀人才,有太多遺珠之憾,目前持續努力中。
    2023/11/12 12:15
  • APEC會議舊金山登場 美中互動受矚、科技味濃厚

    為期1週的APEC會議今天在舊金山登場,國際媒體聚焦15日的拜習會。除經濟領袖週的各項會議,包括馬斯克和阿特曼等多位重量級科技界人士都將參加本屆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
    2023/11/12 07:55
  •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將探討金融科技趨勢和創新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主要是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本次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重頭戲是「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和「金融科技演講會」,期盼藉由各項活動期望為台灣金融科技服務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04 11:09
  • 科技人脈拚選情? 郭台銘邀ChatGPT之父訪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拚連署,而他一方面也要利用他在科技界的人脈秀出他的實力,他兩度飛往美國親自邀請ChatGPT之父奧特曼來台談AI,兩人25號在台北合體,郭台銘在台下當聽眾,暫時不談選舉。
    2023/09/25 20:46
  • 跟進美國!侯友宜談台灣高科技業佈局:降低對大陸依存

    美國舊金山矽谷科技界在美西時間20日在福斯特市舉辦「2023矽谷高科技論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應邀參加論壇,侯友宜在會中針對台灣未來高科技產業全球佈局表示,他將跟進美國的「友岸外包」政策,對中國大陸的生產與製造依賴慢慢減少,藉此分散風險。
    2023/09/21 04:35
  • 立法監管起手式!美國會AI論壇 黃仁勳.馬斯克登場

    AI人工智慧科技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中,發展之迅速,讓美國國會正積極準備效法歐洲起草監管法案。13日,美國參議院舉辦AI人工智慧論壇,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臉書Meta執行長祖克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20多位科技界巨擘到場,與政界達成共識,盼望監管機構的成立,能為AI發展朝向增進人類福祉邁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會後表示,人工智慧一旦發生錯誤,後果是相當嚴重的,他支持現在採取主動態度出擊,而不是等到發生問題後才被動反應。
    2023/09/14 19:59
  •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登場 探討6大亮點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這一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在論壇活動之前,將於9月19日搶先舉辦首次「金融科技對談」活動,探討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及金融科技對金融服務的影響,特別是AI與金融服務的融合,以及其對金融服務的創新改變。
    2023/09/01 16:44
  • 美前次卿柯拉克訪台 將與科技界領袖會面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今(9)日再度訪問台灣,將在台灣待到12日,預計會與台灣資深政府官員、科技產業及學術領袖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科系外交官是柯拉克在卸任之後,自己推動的計劃,並不是政府的官銜,也沒有代表政府任何職位,而事實上美國的政府官員很多卸任之後,都會進入到民間機構,所以台灣常在看台美關係時,對於前朝的官員或現任官員可能有一些過份的想像,認為只要有人際關係、有人脈關係,就可以幫助台灣在台美關係上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2023/08/09 15:15
  • 美前次卿柯拉克再訪台!將會晤產業領袖 強化美台私部門關係

    柯拉克2020年以國務次卿身分訪問台灣,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他9日將再訪台灣,會晤政府官員、科技界領袖,強化美台私部門連結。
    2023/08/09 08:59
  • 台科技界重量級大咖同台!工研院50週年 張忠謀獲成就獎

    工研院今(5)日慶祝50週年,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歷任董事長、院長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蔡英文也一一頒發「創新傳承,成就產業」榮耀獎盃給張忠謀等人,感謝他們對工研院的貢獻。
    2023/07/05 15:42
  • 不只聽音樂!傳AirPods將有聽力測試、體溫計功能 有望秋季出貨

    隨著2023 年進入下半年,科技界的焦點再次集中在蘋果(Apple)接下來的新產品發表,《彭博社》資深記者葛曼(Mark Gurman)指出,預計在秋季發表會與 iPhone 15 一起更新的 AirPods Pro ,傳將迎來「4個重大改變」,包括改採USB-C接孔、新增聽力健康功能、體溫測量功能、更便宜型號,有望在今年秋天出貨。
    2023/07/03 14:00
  • 來場鐵籠格鬥戰!馬斯克下戰帖 祖克柏秒回:報上地點

    科技界紛爭不斷,電商龍頭亞馬遜最近又被美國政府告上法院,指控他們誘騙數百萬人訂閱自家的付費用戶,且退訂流程複雜又麻煩。至於同業之間的競爭,則聚焦剛卸下推特CEO的馬斯克,還有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由於最近傳出Meta即將推出一個類似推特的平台,引來馬斯克發推文叫戰,並且是發起一場鐵籠格鬥賽!
    2023/06/23 20:00
  • ABC獨家專訪庫克 大談空間運算、呼籲監管AI

    這星期科技界最受矚目的,就是蘋果終於公開傳聞已久的頭戴式裝置。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專訪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讓當家主播蘿伯絲親身感受MR世界的特殊體驗。強調這款裝置利用所謂的空間運算,可以讓虛擬世界更貼近現實生活。被問到最熱門的生成式AI,庫克強調蘋果還在謹慎觀察,呼籲政府以及企業應該監管AI降低風險。
    2023/06/09 14:45
  • 「挺郭派」歸隊? 宣明智、鍾東錦同框侯友宜高喊「凍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晚間前往新竹拜會竹竹苗藍營地方人士,包含先前力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苗栗縣長鍾東錦、科技界大老宣明智等人皆與會,眾人合影時還齊聲喊「侯友宜凍蒜!」席間,侯更向宣明智私下請益科技產業等議題,作為未來國政參考,氣氛融洽,與會人士解讀這場聚會可說是侯、郭兩陣營破冰的開始,藍營兩大咖整合露出曙光。
    2023/06/06 22:19
  • AI專家警告:AI恐致人類滅絕 聯名籲正視威脅

    生成式人工智慧,讓AI成為科技界熱門話題,但是許多專家、學者,對這項技術帶來威脅示警。
    2023/05/31 11:48
  • 跟宣明智操刀郭台銘高雄造勢? 王金平不悅:別扯到我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徵召,今(7)日將於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背後操盤,不過王金平今早表示,其實是有人來拜託,「但不是我主導」,主導人另有其人還有其他企業團體,所以今晚他不會去參加。當被追問是否與新竹科技界大老宣明智一起幫忙郭董時,王金平突然臉色不悅表示,「我沒有主導,不要扯到我。」
    2023/05/07 12:04
  • 電影情節上演?恐怖AI號召「同伴研發核武」 目標毀滅人類

    隨著ChatGPT在全球爆紅,讓世人看見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強大之處,各企業也開始積極發展AI系統,但有不少科技界知名人士對於AI的快速發展感到擔憂;近期就出現一款邪惡的AI聊天機器人,它的目標竟是毀滅人類,甚至還號召其它AI同伴協助完成任務。
    2023/04/15 16:27
  • 內幕/侯友宜坐等徵召!郭董訪美展現CEO執行力 待價而沽拚總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大動作訪美,正值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近日也分別前往美國、中國大陸,郭台銘選在此時閃電訪美,頗有互別苗頭意味。據透露,有別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低調等待國民黨徵召,郭董有意展現與美方友好關係以及廣大人脈,發揮科技界、產業界的優勢,凸顯自身執行力與統領能力,待價而沽累積民意支持,一搏爭取2024總統大位的機會。
    2023/03/31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