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將探討金融科技趨勢和創新


發佈時間:2023/10/04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1:09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主要是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本次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重頭戲是「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和「金融科技演講會」,期盼藉由各項活動期望為台灣金融科技服務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本屆FinTech Taipei Forum主要活動「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則預計於10月25日舉辦,地點為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此外,還將舉辦「台灣與國際交流新創發表活動」、「金融科技演講會」和「校園金融科技發表會」等活動,邀集國內外金融科技專家和企業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討金融科技的未來趨勢和創新應用。

 
 
這次論壇旨在促進金融科技領域的交流、合作和創新,並探討金融科技對金融行業和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它為台灣金融行業的轉型升級和現代化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2023國際金融科技論壇主要分為三個場次,每個場次都聚焦在不同的主題上,以全面討論金融科技的各個層面:一、雙軸轉型新發展:金融科技國際趨勢與佈局。這個場次主要關注全球金融科技趨勢,並探討台灣金融機構在這個變化中的角色。它強調金融科技在國際市場中的佈局,並探討台灣如何擁抱這些趨勢以保持競爭力。二、金融監理大挑戰:數位監理機制現況與未來。金融監理在金融科技時代面臨巨大挑戰。這個場次將探討金融監理機制的現狀,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包括如何利用技術來加強監管,同時確保金融穩定性。三、科技生活更便利:金融科技變遷下的多元金融創新服務。這個場次將關注金融科技如何改進人們的生活,提供更多元的金融創新服務。特別強調金融科技的應用,包括數位行動支付、智能投資、借貸平台等,如何使人們的生活更便利。
 
另外,10月26日的「金融科技演講會」,地點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行,這場演講會有線上同步直播。旨在為了提供金融業者及科技公司、國際獨角獸一個交流分享之平台,藉由演講座談分享新興型態之Fintech發展,展現新形態的服務,並促進金融科技交流與產業成長。演講會主要有兩場專題和座談,分別有兩大主題:一、智慧金融新世紀:AI 與金融關鍵人才趨勢;二、金融永續,共創未來:探索金融領域的綠色經營之路。
 
 
AI的快速發展,驅動著金融服務的數位化轉型,不論是國際或是台灣國內的金融機構,都必須了解國際的趨勢,並且必須面對在AI時代下金融監理的巨大挑戰。透過「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尤其是這場重要的國際金融科技論壇,更進一步期許金融業者將更有效率的掌握AI技術的潛力以及發展趨勢,不僅推進金融服務的創新,提供人們更便利且更安全的金融科技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金管會#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科技#金融監理#FinTech Taipei Foru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527

0.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