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監管起手式!美國會AI論壇 黃仁勳.馬斯克登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0:54

AI人工智慧科技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中,發展之迅速,讓美國國會正積極準備效法歐洲起草監管法案。13日,美國參議院舉辦AI人工智慧論壇,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臉書Meta執行長祖克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20多位科技界巨擘到場,與政界達成共識,盼望監管機構的成立,能為AI發展朝向增進人類福祉邁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會後表示,人工智慧一旦發生錯誤,後果是相當嚴重的,他支持現在採取主動態度出擊,而不是等到發生問題後才被動反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足球名將 梅西  :「儘遇管到難以預測的情況,我們今天還是來到了爭奪冠軍賽...」

 

足球天王梅西竟然開口撂英文,影片讓不少足球迷看了相當驚訝,因為外語向來是梅西的罩門,母語西班牙語也精通加泰隆尼亞語的他,即便是加盟美國邁阿密國際,也鮮少用英文接受訪問;近期由阿根廷球迷運用AI科技製作的影片,乍看之下嘴型、聲音幾乎沒破綻,讓人以為梅西的英文程度已經突飛猛進。

阿根廷足球名將 梅西 :「這是球隊重大的成就,我們也對未來感到興奮。」

AI科技應用,正在快速進入我們的生活中,要如何立法監管,是美國政府眼下正著手應對的課題──
 

美國參議員 布魯蒙索 (Richard Blumenthal) :「我們正處於新工業革命的風口浪尖,它充滿希望,但也充滿危險。」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 (Chuck Schumer) :「我們有各種各樣的參與者,他們很坦然地互相交談,每個人都向其他人學習,所以我真的很高興,有些人在會後也說這是歷史性的。」

美國參議院13日舉辦AI人工智慧論壇,廣邀20多位AI產業巨擘到場,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臉書Meta執行長祖克伯,以及OpenAI執行長奧特曼等人陸續抵達。這回的議程之一,是希望科技巨頭們達成共識,讓AI成為有助人類發展福祉的利器。

美國參議員 朗茲(Mike Rounds) :「當談到對抗癌症、對抗長期疾病等方面時,我認為人工智慧擁有真正的機會。」

其他議題還包括社會大眾對AI的隱憂,例如取代人力工作、國安疑慮、著作權問題,人工智慧是否可能接管人類社會、造成「AI末日」也是焦點之一。

美國參議員 布魯蒙索 (Richard Blumenthal) :「經常讓我徹夜未眠的問題,是人工智慧可能會取代數百萬美國工人。」

不過有批評認為,論壇模糊了現存的AI問題,例如缺乏多元的訓練數據,讓AI存在種族偏見,以及深偽技術讓網路充斥各種以假亂真的訊息。

 
美國科技媒體Gizmodo資深記者 傑曼 (Thomas Germain) :「如果人們一味只會擔心人力被取代,就更不會去思考這種更生硬的議題。」

隨著美國準備起草人工智慧法案,目標是效仿歐洲已經在監管人工智慧上取得的重大進展,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2日才舉辦聽證會,兩黨與科技界達成共識,認同發展人工智慧透明度的必要性。

輝達首席科學家 達利 (William Dally) :「我們需要非常小心地選擇技術出售對象,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我們試圖將技術賣給用於良好商業目的的人,而不是壓制他人。」
微軟副主席兼總裁 史密斯 (Brad Smith) :「讓我們優先考慮安全性和安保性,這是在政府框架下所做的。」

在各界有志一同下,美國立法監管AI人工智慧已經達成初步共識,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聽證會後表示,有監管才有公平競爭。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 :「我想關鍵在於,我們支持有『裁判』角色的存在,就像體育競賽那樣,能確保所有球員在比賽中遵守規則、公平競爭。」
 

馬斯克認為,雖然現在還無法確定立法的時程需要多久,但他期盼監管機關的成立,可以減少人工智慧出錯導致的嚴重後果,積極主動出擊,而不是被動反應。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 :「如果有一些可能,AI可能殺死人類,我認為機率很小,但仍是有可能的,我認為我們必須考量人類文明的脆弱。」

雖然有批評認為,監管將會扼殺創新的可能性,但現在立法監管已經是亡羊補牢,因為AI的力量增長迅速,成為我們的日常所需是勢不可擋。

美國科技媒體Gizmodo資深記者 傑曼 (Thomas Germain) :「無論科技公司喜歡與否,立法即將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監管#法案#馬斯克#黃仁勳#祖克伯#比爾蓋茲#OpenAI#深偽#取代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94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