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美國!侯友宜談台灣高科技業佈局:降低對大陸依存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0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04:35
侯友宜。(圖/黃韋銓攝)
侯友宜。(圖/黃韋銓攝)

美國舊金山矽谷科技界在美西時間20日在福斯特市舉辦「2023矽谷高科技論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應邀參加論壇,侯友宜在會中針對台灣未來高科技產業全球佈局表示,他將跟進美國的「友岸外包」政策,對中國大陸的生產與製造依賴慢慢減少,藉此分散風險。

這場高科技論壇出席者包含加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聖塔克拉拉郡議員及supervisor李洲曉(Otto Lee)、費萊蒙市(Fremont)市議員邵陽(Yang Shao)以及矽谷科技界菁英。

 

侯友宜致詞提及,不管事此行見到的紐約或華府智庫人員以及參眾議員,大家都問他,台灣高科技產業未來全球佈局上的考量是什麼?侯友宜說,他的回答很明確,因為國家安全一定影響高科技產業,台灣不只要考慮效率,也要開始考慮運輸、製造風險,轉型採取近岸和分散式風險來調整全球佈局。

侯友宜與科技界座談。(圖/黃韋銓攝)


侯友宜也說,他承諾美方當選總統後也會採取友岸外包策略,這和美方立場是一致的。侯友宜說,這樣的政策會讓美國了解到,台積電除了到美國、日本、歐洲之外,慢慢對大陸生產與製造的依賴就相對減少,這也是美國人所關心的事情。
 

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的政策,在可信任的友好國家建立供應鏈,目的是抗衡中國大陸,減少對中國大陸的貿易依存度,並與中國製造脫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矽谷#2024大選#總統大選#高科技產業#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0971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