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磁吸效應 結果共36筆

  • 磁吸效應! 製造業者看中台中潛力進駐建廠

    台中身為工商重鎮吸引不少製造業者進駐開設工廠,創造不少工作機會,而人口磁吸效應下,台中總人口越來越多即將突破285萬。
    2024/03/27 21:47
  • 為健身豁出去!印男猛吞「76枚硬幣磁鐵」 肚痛20天慘掛急診

    健身除了要勤加運動外,還需要在飲食方面多加調整。不過,印度就有一名26歲的男子,因為誤信坊間偏方,竟吞下76枚含有鋅物質的硬幣與磁鐵,結果這些「保健食品」就這樣在男子的腸內引發磁吸效應、結成2大圈,導致男子連續20多天反覆出現腹部劇痛、嘔吐等症狀。
    2024/02/27 20:28
  • 六都房價台南基期最低 「達麗世界仁」卡位高鐵第一排

    台灣終於揮別2023年景氣不振的陰霾,迎來2024年全球總體經濟復甦的轉捩點。隨著出口需求回升,也激勵科技和傳產業重返擴廠軌道,其中產業用地豐沛的台南受惠最深。達麗世界仁
    2024/02/06 12:00
  • 房市保溫!產業進駐磁吸人才 南漂族移居首選高雄

    高雄宜居,才能吸引人口移居。2023上半年,高雄淨遷入人數呈現正成長,6月底人口數來到273萬6019人,較上半年增加1.3萬人,躍升全台人口最多的第三大城市;除了從其他縣市南漂的新移民外,自國外返台恢復戶籍的人數占最大宗,顯示南台灣科技產業正向海外人才招手,磁吸效應明顯發酵。名發晶閣
    2023/08/25 00:01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台積電、聯發科高薪磁吸效應 小廠留才大考驗

    半導體迎史上最強景氣春燕,連帶讓人才需求大增,一線大廠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均打著高薪旗幟,喊出碩士畢業生年薪新台幣200萬元,吸引年輕族群目光,意外造成中小科技廠排擠效應;台廠搶人大戰,無疑形成「大吃小」局面。
    2022/05/02 17:45
  • 彰縣砸20億生育津貼 人口仍外流逾3萬人

    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百萬人口大縣,但人口近6年卻年年跌,縣府過去6年發出20多億元生育補助,去年更登上出生率全國之冠,不過卻發現有2成家長,領完生育津貼就遷戶籍跑到台中領育兒補助,縣府認為,人口流失與少子化、六都磁吸效應都有關,未來除生育補助,也會增加其他補助挽回人口頹勢。
    2021/11/29 15:17
  • 有片/七都吊車尾!高雄人薪資慘輸 盼台積電發揮「鯰魚效應」

    業界盛傳,台積電未來很可能到高雄設廠,政府和當地民眾自然大表歡迎,因為如果有上萬名高所得員工進駐,將可望拉抬區域發展;另外在人才競爭的效應下,連長期低迷的薪資都能獲得整體提升。學者指出,由於高雄多半是傳產製造業,釋出的就業機會少,因此往年的畢業生,只有少部分願意留在當地,大部分都被迫北漂,如果台積電能落腳高雄,發揮磁吸效應,長期人才外流的現象可望大幅改善。
    2021/10/15 22:55
  • 六都磁吸效應大比拚 人口增加冠軍是「這裡」

    台灣從雙直轄市變成六都後,地方政府,也卯足全勁,拚建設,而六都當中,桃園市是唯一搭上,升格末班車的直轄市,雖然時間最晚,但如今,桃園已經是,全台磁吸力最強的都會區,人口增加率達到9.31%,高居全台之冠,也帶動周邊交通房市跟生活機能,但,桃園的升格之路,面臨什麼挑戰?來聽學者說法。
    2021/01/07 22:58
  • 建設成果上菜 縣長「阿美師」發展彰化味

    縣市首長嘔值兩周年,彰化縣府團隊,化身廚師,端出市政菜色,縣長王惠美阿美師說,彰化面對台中磁吸效應,更要讓大家知道,彰化的好,彰化的美,發揚獨特的彰化味。
    2020/12/24 17:12
  • 磁吸效應 桃園近5年住宅與人口增幅稱霸六都

    房仲引述內政部資料,觀察六都近5年住宅及人口變化,桃園住宅與人口數分別增加9.7%及7.6%,增幅為六都之冠。業者分析,桃園市房價較雙北親民,而產生磁吸效應。
    2020/11/24 15:09
  • 快訊/中美貿易膠著、半導體撤陸 台人才回流

    財經消息,聯電為福建晉華研發DRAM的團隊成員當中,有超過上百名台灣的記憶體人才回流,轉往華邦電等等,國內大廠任職。這是2019年開年以來,第一樁赴陸半導體人才大舉回流的案例。業界人士認為,這是因為美中貿易戰陷入膠著,台商考量未來大陸接單不確定性高,再加上美方大力阻擋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使得當地人才磁吸效應大為減弱,未來可能會有更多赴陸人才回流台灣。
    2019/01/07 09:30
  • 詹姆士加盟湖人 NBA西區星光熠熠

    自從「雷霸龍」詹姆士確定落腳洛杉磯湖人隊之後,這位籃球天王的磁吸效應又吸引幾位有名氣、又有話題性的球員帶槍投靠。一時之間NBA西區變成球星聚集地、東區變得黯淡,而且球迷普遍認為湖人有能力問鼎NBA冠軍。不過球評認為現階段的湖人話題性和娛樂性很高,但是奪冠機會有待商量。
    2018/07/25 21:31
  • 不畏A股磁吸效應 外資買超台股近百億

    MSCI今年5月的季度權重調整,調降台股權重,加上MSCI納入中國A股,外界擔憂恐對台股造成資金排擠效應。金管會今天表示,台股6月來價量齊揚,外資買超98.1億元、近百億。
    2018/06/15 15:10
  • 國內缺水缺電 「上海惠台」磁吸效應加乘?

    北京當局喊出對台31條政策後,包括廈門、昆山等重點城市都已陸續推出相關配套,現在上海最新的55條惠台措施,除了也有針對專業人士和年輕人的各項補貼外,還特別設置了緊急援助窗口、法律調解單位和權責機關,要確保政策能落實。學者認為,政府當務之急是盡快盤點對岸還會端出什麼牛肉、做好風險控管,更重要的是促進經濟成長、完善就業市場讓人才願意留下來。
    2018/06/07 23:03
  • 企業擬捨台股登陸掛牌? 金管會初查沒這回事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費鴻泰今天連袂指出,陸股磁吸效應發酵,多家券商都有好幾家客戶在詢問,如何從台股下市櫃轉赴陸股,根據金管會初步了解,沒有這回事。
    2018/04/09 17:14
  • 【新新聞】吳敦義登陸 藍綠各有選舉算計

    2月28日中國國台辦推出對台灣各階層菁英磁吸效應極強的31條惠台政策,卻讓國民黨主打「兩岸交流」的期待落空,黨主席吳敦義高分貝喊話,因為北京搞對台「直營」,等於剝奪了國民黨的「獨家代理權」。
    2018/03/21 17:21
  • 鴻海FII火速掛牌 顧立雄:短期不至有磁吸效應

    鴻海子公司FII在上證A股上市,從申請到批准僅36天,創A股IPO史上最快紀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是鴻海全球布局一部分,只有鴻海玩得起,不至於立即對台造成磁吸效應。
    2018/03/19 11:03
  • 【1600新經濟】台生醫業組團試水溫 拚港掛牌上市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帶隊參加首屆「香港生物科技峰會」,未來可能有更多台灣生醫公司想赴港上市。
    2018/03/15 09:01
  • FII登陸 顧立雄:鴻海可能有些公司在台掛牌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中國大陸火速獲審批通過,外界擔憂磁吸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台灣資本市場相對大陸仍有優勢,鴻海可能會有些公司在台灣掛牌。
    2018/03/14 18:09
  • FII火速通關 帶動新一波台商A股上市潮?

    A股上市能帶來高本益比、展現在地深耕規劃,已有28家台資控股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不過大陸證監會審核一向嚴格,需要花費1到數年,包括南僑、榮成、鴻海集團的鵬鼎等企業都在等待審核,FII只花36天火速通關,是否展現大陸惠台魄力?會對台股帶來何種影響,又是否將引起磁吸效應?後續還值得觀察。
    2018/03/13 22:46
  • 惠台31項吸人才 調查:逾7成企業挺育才

    中國大陸推出惠台31項政策,引發外界擔憂人才磁吸效應。調查顯示,超過7成企業主高度支持人才培訓,另有6成2上班族曾在職進修,尤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服務業進修比例最高。
    2018/03/09 12:29
  • 鴻海FII掛牌中國速准 藍綠憂磁吸效應

    中國證監會核准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上海公開發行,過程僅36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對台灣打擊大,會發生嚴重的磁吸效應。國民黨團也表達相同憂心。
    2018/03/09 12:08
  • 不怕磁吸效應! 台星看好大陸放寬政策

    台灣藝人未來到大陸拍戲不再受到太多限制,也讓他們期待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也能藉此促進交流。尤其大陸一向都很看中台灣的軟實力,不論是製作編劇或是視覺特效團隊,就希望他們能學成歸國後提升台灣影視產業的競爭力。
    2018/03/01 17:58
  • 鴻海子公司首赴中國掛牌 恐掀台商磁吸效應

    鴻海明天將召開股臨會討論子公司在中國上市案,若議案通過,將是鴻海集團子公司首次在陸股掛牌,可能引發台股上市櫃公司競相赴中國掛牌的磁吸效應。
    2018/01/30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