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硝酸鈉 結果共23筆

  • 吹噓是做「上帝工作」!男賣「自殺包」助人輕生 釀117人亡

    曾擔任廚師的加拿大男子坎尼斯(Kenneth Law),2020年起販賣逾1200個內含有毒物質亞硝酸鈉(sodium nitrite)的「自殺包」(suicide kits),協助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的弱勢者輕生,他曾吹噓自己做的是「上帝工作」,如今面臨多項謀殺指控,若被定罪將是加國史上最嚴重的大屠殺案之一。
    2023/12/13 13:20
  • 超時空打腫臉!他力挺李遠哲見解「說的沒錯」

    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元旦起開放進口,引發國人食安疑慮,諾貝爾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日前表示,萊劑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更舉例糖及硝酸鈉也是毒「大家還是吃」,神邏輯掀起熱議。「宅神」朱學恒昨(6)日在臉書上引用李遠哲6年前發言,直呼「他說的沒錯」!
    2021/01/07 10:41
  • 不滿薪資比同事低!幼稚園女師「甜粥下毒」害23童

    一般而言都會認為幼稚園老師喜愛小孩,沒想到大陸發生一起老師向中班學生下毒的案件!一名36歲王姓女老師因忌妒同事薪資較高,竟在對方所帶班級的早餐八寶粥內,加入預先買來的亞硝酸鹽,造成全班23名兒童中毒,更有一名學童與死神拔河近1年,最後仍不幸過世;事情發生後,幼兒園對此事不聞不問,連王女也從未出面道歉,令家屬悲憤不已。
    2020/07/12 16:57
  • 公園驚見白骨腐屍 死者曾在論壇留遺言「永別了」

    新北市土城區青山公園昨(2日)下午一名清洗水塔的工人,發現水塔後方出現一具已成白骨的腐屍,警方到場後粗估死亡已超過1週,從死者旁的包包內發現手機、悠遊卡及1罐500克的亞硝酸鈉。現場員警回撥手機未接來電,對方竟然是北市刑大員警,才得知原來死者生前曾在網路論壇留言「永別了」,引發網友憂心報案,但仍來不及阻止憾事發生。
    2018/07/03 08:02
  • 黑心食品再現! 熱狗添加非食用亞硝酸鈉

    又出現黑心食品!檢調18日聯合衛生局,搜索台北市內湖的台全熱狗火腿行,發現業者涉嫌添加非食品級的亞硝酸鈉、硝酸鈉加入熱狗、火腿和培根當中,而且這些產品販售到許多家連鎖早餐店,讓民眾吃下肚。
    2015/11/19 12:32
  • 毒熱狗賣早餐店 士林「雙子星餐廳」也受害

    問題熱狗持續追蹤,檢警發現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添加非食用的亞硝酸鈉,價格差10倍以上,而這些可能含有重金屬或遭汙染的熱狗火腿等,多半流向北台灣的夜市和早餐店,像是知名士林雙子星餐廳、橙果早餐店、YamiYami早餐屋等也全都受害。
    2015/11/18 23:13
  • 約三萬公斤下肚! 台全熱狗摻化工原料

    疑似為了節省成本,食品業者採用非食用等級的硝酸鈉,長期食用有害人體,檢調聯合衛生局搜索位在台北市內湖地區的「台全熱狗火腿行」,在生產的熱狗、火腿、培根中,添加非食品級的添加劑,問題食品流竄全台,而且有部分商品都已經賣出,衛生局仍然扣留到577公斤的熱狗,檢方約談之後負責人和員工請回,但負責人女兒兼任會計黃靜芬10萬元交保候傳。
    2015/11/18 23:06
  • 快訊/熱狗添加「非食用」硝酸鈉 業者10萬交保

    最新消息,台全熱狗火腿行,傳出在熱狗、火腿和培根,添加「非食用」的亞硝酸鈉以及硝酸鈉,可能造成重金屬砷、鉛在人體殘留,士林地檢署晚間訊問後,裁定黃姓負責人10萬交保,兩名員工遭到請回。
    2015/11/18 20:45
  • 台全熱狗涉違法添加 非食品用亞硝酸鈉

    熱狗也出問題!台北士林地檢署追查位於台北內湖的「台全熱狗」,疑似在食品中添加了非食品級的亞硝酸鈉和硝酸鈉,目前調查台全熱狗以生產熱狗、火腿、培根為主,問題商品的下游流向主要為早餐店、西式餐廳,包括知名的東方美、橙果早餐、雙子星餐廳、YAMI YAMI已經要求回收下架。檢調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台全熱狗的員工和負責人,要了解是否違法添加讓消費者吃下肚。
    2015/11/18 19:40
  • 問題熱狗吃下肚! 流入雙子星、橙果、YAMI早餐店

    食安問題引起許多民眾恐慌,而今(18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一家代工廠「台全熱狗火腿行」,竟使用太沅工業有限公司販售的非食品用亞硝酸鈉及硝酸鈉來製作熱狗、火腿、培根等販售給5家食品業者,加工肉品部分已流入夜市、早餐店。
    2015/11/18 17:46
  • 快訊/涉加「非食用亞硝酸鈉」 檢搜索台全熱狗

    最新消息,台北市士林地檢署上個月接獲線報,台北市內湖「台全熱狗火腿行」,為了節省成本涉嫌將非食品級之亞硝酸鈉、硝酸鈉,添加進生產的「熱狗、火腿、培根」當中,然後販售給下游的早餐店,包括東方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橙果早餐店、雙子星餐廳、YAMI YAMI早餐屋跟社會大眾,檢方今天上午前往工廠搜索稽查,約談黃姓負責人等相關人士到案。
    2015/11/18 17:13
  • 天津爆炸 六千災民憂污染物擴散

    天津爆炸第二天,距離事故點周圍好幾公里的範圍內大樓門窗被震碎,民眾有家歸不得,都暫時在安置點過夜,官方預估人數至少6千人,截至目前為止,還有人和家人聯繫不上,就在安置點的牆面上貼尋人啟事,根據大陸官方指出,爆炸地點的存放物質包含硝酸鉀、硝酸鈉以及氰化鈉等物質,就怕「不定時炸彈」再次引燃,有不少居民打算撤離。
    2015/08/14 11:35
  • 粉腸用色素染! 業者誆:紅麴醃漬的

    小吃攤的黑白切中,常見一種長形粉紅色的粉腸,但您是否想過,這些粉紅色澤是如何來的?有業者說是用紅麴醃漬豬肉所染出來的天然色澤,但事實上,大部分市面上的紅色粉腸,根本就是以色素染成,原因就是紅麴健康,但成本高,食品科學專家就建議,怕吃到染色粉腸,不如就選沒染過色的原色米白粉腸,另外常在為料理增添色香味的蝦米,到現在還是買得到染色的豔紅蝦米,專家也提醒,蝦米除了會被染紅外,還可能加入亞硝酸鈉,讓蝦米顏色更鮮豔,還有抑制細菌功能。
    2013/12/18 18:45
  • 越籍男亞硝酸鹽中毒 手腳指甲變藍

    台中一名26歲越南籍工人,昨天喝了從越南帶來的綠豆粉,1個小時後,竟然出現四肢無力、手腳皮膚和指甲,甚至變成淺藍色,這名工人原以為只是一般小感冒,但同事覺得不對勁,將他送醫,診斷出是罕見的亞硝酸鹽中毒,給予甲基藍解毒劑治療,醫生說,工人中毒原因,不是綠豆粉,可能是他工作的地方,使用亞硝酸鈉。
    2011/10/23 11:00
  • 兒要休掉下毒媳 公婆:不敢讓她回家了!

    台中一名菲律賓籍媳婦毒害公婆,警方帶她重回現場模擬犯案過程,她用手指掐了一搓鹽巴,模擬當時的亞硝酸鈉放到冰箱裡的竹筍湯,沒想到差點毒死公婆,媳婦涉嫌殺人未遂,3萬元交保,離開派出所時,她要攙扶行動不便的婆婆下樓梯,但婆婆默默放開手,沒讓她靠近,嫌犯的丈夫說,家人心情很難平復,無法再繼續和她生活。
    2011/07/14 15:09
  • 筍湯加亞硝酸鈉 菲媳自首毒害公婆

    9日曾經為您報導,台中龍井一對老夫妻中毒事件,本來研判可能是誤食,但案情今天大逆轉,39歲的菲律賓籍媳婦向警方自首,她在筍湯中加入亞硝酸鈉,毒害公婆。由於媳婦在鐵工廠上班,家人前幾天知道,老夫妻是吃了化學藥劑,就懷疑可能和媳婦有關,經過勸說她才坦承,因為婆媳問題心生不滿,才會報復下毒。
    2011/07/13 13:19
  • 「亞硝酸鈉」滷牛肉 民眾入肚恐致癌

    很多人愛吃的滷牛肉和牛肉乾,也有致癌危機。大陸媒體直擊,在四川成都的加工廠裡,滷牛肉的滷汁,都加入了化學藥劑「亞硝酸鈉」來做防腐,不過這吃多了會有致癌的風險,甚至有業者直接將亞硝酸鈉加入滷汁當中,來滷牛肉。
    2011/01/04 18:20
  • 媽媽下毒害爸爸 一家破裂兒告父

    台中一名黃太太,不滿先生家暴又把大兒子趕出家門,暗中在丈夫飯菜中滴入「硝酸鈉」毒害丈夫,婦人被依殺人未遂罪名收押。而被趕出家門的大兒子,上午到台中看守所探視媽媽,他說現在除了要找法律資源,幫媽媽打官司,也已經擬定要告爸爸家暴。
    2010/08/01 12:03
  • 毒死你!老公疑家暴 太太飯菜下藥

    台中一位太太不滿長期遭丈夫家暴,去年丈夫又將兒子趕出家門,一連串的家庭事件,引發這位太太下藥想毒害先生,她原本聽說塑膠袋裡有環境賀爾蒙壬基酚,就泡塑膠袋水給先生喝,希望能改變丈夫的大男人個性,結果沒效,她竟然買硝酸鈉,滴在先生的飯菜裡,想讓先生得癌症,現在這位太太落網,依殺人未遂罪收押。
    2010/07/31 12:27
  • 大火竄燒 黑煙內藏劇毒亞硝酸鈉

    台中化學工廠擴散的黑煙,含劇毒亞硝酸鈉,吸入毒氣可能會有皮膚發紅、心悸、頭痛和呼吸急促等症狀,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變性血紅素症,遇上這種情況,民眾要盡快關閉門窗,避免接觸這種毒氣,如果吸入,最好趕快清洗身體,換掉身上的衣物,避免二次毒害。
    2005/07/03 17:34
  • 「欣晃化學」大火 18民眾遭灼嗆傷

    台中這家亞硝酸鈉化學工廠中午驚傳氣爆,大火燒出有毒的「氮氣」,已經造成18人受傷!包括隔壁廠4名員工,附近加油站7名員工和義消以及採訪記者等,有的嗆傷,有的灼傷,送醫後,傷患先趕緊清洗身體還要換衣服,就怕毒氣殘留在身上。
    2005/07/03 17:27
  • 吸入亞硝酸鈉 急救方法

    ◆吸入亞硝酸鈉:
    2005/07/03 13:56
  • 亞硝酸鈉劇毒竄出 嚴重可致命

    發生大火亞硝酸鈉是工業用鹽,它是一種白色不透明晶體,形狀很像食鹽。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可使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失去運輸氧的能力而引起組織缺氧性損害。
    2005/07/03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