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熱狗賣早餐店 士林「雙子星餐廳」也受害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徐國衡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8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39

問題熱狗持續追蹤,檢警發現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添加非食用的亞硝酸鈉,價格差10倍以上,而這些可能含有重金屬或遭汙染的熱狗火腿等,多半流向北台灣的夜市和早餐店,像是知名士林雙子星餐廳、橙果早餐店、YamiYami早餐屋等也全都受害。


拿出「台全熱狗火腿行」的產品,士林雙子星餐廳老闆娘說,和業者合作超過30年,根本不知道裡面竟然含有非食用的亞硝酸鈉,實在對顧客覺得很抱歉。

士林雙子星餐廳老闆娘:「我們只有火腿進1條或是2條這樣子而已,因為我們這個火腿用量少,就只有在做什錦炒飯的時候在用。」

強調用量不多,檢警調查問題熱狗、火腿大多賣給北台灣夜市及連鎖早餐,除了雙子星餐廳、橙果早餐店、YamiYami早餐屋、佳品商店、東方美實業有限公司等也被點名。製造業者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冒險添加非食品的亞硝酸鈉,價格可以差到10倍以上。

記者vs.其他民眾:「點熱狗、火腿的頻率高嗎?火腿比較高,因為我本身比較喜歡吃火腿。熱狗會,因為自己喜歡吃,偶爾會點但現在不會點了。」

熱狗、火腿幾乎是早餐的重要主角之一,也是三明治、麵包、漢堡的重要配料,但裡頭如果含有非食用性物質,恐怕有重金屬殘留或是遭汙染風險。

記者vs.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有可能含有什麼東西?這很難說啊,搞不好鉛、鎘、汞、鋅、銅,任何可能性都有。」

一般熱狗、火腿中的食用性亞硝酸鈉,能夠保色、防腐、添加風味,但過量還是會增加罹癌風險,而非食品級的往往用來漂白、染料、電鍍等,沒想到惡劣廠商卻讓不知情的消費者通通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狗#亞硝酸鈉#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691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