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石卷市 結果共31筆

  • 日本宮城縣養雞場現H5禽流感 撲殺逾3萬隻雞

    日本宮城縣石卷市一處養雞場發現雞隻大量死亡,驗出高病原性的H5型禽流感,將撲殺該處養雞場飼養的約3萬3000隻雞。這是宮城縣時隔5年再度有禽流感現蹤。
    2022/03/25 16:04
  • 談觀光振興 岸田文雄:為在「適當時期重啟」會持續準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前往宮城縣石卷市訪視,在答覆記者採訪時說,有關觀光振興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為了能在適當時期到來後迅速重啟,政府會持續準備」。
    2022/03/12 15:39
  • 颱風尼伯特路線獨特 首次從日本宮城縣登陸

    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Nepartak)今天凌晨約6時從日本宮城縣石卷市附近登陸,是1951年開始統計以來,首次有颱風從宮城縣登陸,為東北與關東甲信地區帶來大雨。
    2021/07/28 14:42
  • 新冠疫情.縮減預算 311災區經濟難振興

    日本311進行第十年,災區重建進度緩慢,經濟振興難有起色,如今竟又遭受新冠疫情攪局。宮城縣南三陸町商店街,災後隆重開幕,成為復興希望指標,卻因疫情遊客銳減,重挫店家收入;尤其商店街興建時,向政府借貸的資金將進入還款期,更添災民壓力。另外,隨著重建長期化,日本政府縮減復興預算,讓災區在疫情遭受多重打擊。而日本氣象廳統計,災後十年來地震次數,竟比311前十年間多了三倍;因此警告,儘管311震災已十年,東北外海地震活動仍相當頻繁。
    2021/03/09 19:52
  • 311奪6歲童命 母等不到幼女喊:我回來了!

    日本311即將十週年,一位來自重災區宮城縣的母親,在海嘯中失去了6歲的女兒;在311十年前夕,她重回孩子的罹難處追憶。這位母親也重拾悲痛,近年來向外界分享自身經歷,提醒震災的可怕與即時珍惜親情。而宮城縣石卷市政府為避免悲劇重演,在災後啟動了「防災集團轉移」計劃,將沿岸居民全數徹往新建設的高地住宅區。原是守護居民的良策,卻因為工期拖長,市民不耐等待自行遷移他地定居,使得災區鄉鎮人口嚴重流失,讓偏遠地區在311災後十年面臨續存難關。
    2021/02/24 19:51
  • 拉柯背書? 日方頻提核災區食品解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訪日本石卷市的防災建設,不只勤寫筆記也頻頻發問,柯文哲不只認為日本的中央地方合作,也批評台灣縣市長有任期,只要換人計畫就會換。
    2019/05/26 18:09
  • 田代島貓比人多 貓神社祈求漁豐

    日本宮城縣石卷市外海,有一個貓比人多的小島,當地漁業盛行,漁夫們相信,貓咪能為漁獲豐收帶來好運,所以島上有專門的貓神社,島民餵食貓咪也非常大方,早餐就餵貓吃黑鮪魚塊,甚至特製貓咪炒飯,特殊的愛貓文化,每年能吸引四萬觀光客造訪,堪稱是愛貓人士的內行景點。
    2017/05/12 20:04
  • FOCUS/7成海嘯外流人口回不來 填建高地空蕩

    這個星期六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六周年,超過六成災民認為災區重建速度太慢,許多居民早已在其他城鎮定居下來,無意再搬回家鄉,宮城縣石卷市的漁村小鎮費心規劃,填土建17處高地,但如今許多居民決定不回去,人口外流高達7成,整地完工的高地就空在那,等不到居民回鄉蓋房,原本就高齡化、人口減少的地區,在歷經震災後要吸引年輕世代入住重建地方,似乎更加困難。
    2017/03/07 21:11
  • FOCUS/勝訴的哀傷 海嘯捲走摯愛錢難補贖

    訴訟勝訴卻留下心傷的淚,日本311海嘯後,第一樁法判公家機關賠償出爐,賠償金相當新台幣4億3千萬!錯的是宮城縣和石卷市府,賠的是海嘯捲走的23個小學孩童,那一天強震發生後,宣傳車已經巡迴警告海嘯要來了,這些小學學童卻在校園內等了50分鐘,才被引導到附近7公尺高的河堤避難,結果海嘯超過8公尺,一次捲走師生84條命,痛苦的家長控訴教育當局判斷遲鈍又失誤,小學後方就有小山坡。
    2016/10/27 20:51
  • FOCUS/震後長者無依 日退休醫師到府看診

    日本311地震轉眼將滿5年,震災當時,宮城縣石卷市有一名曾處理過大量死者遺體的醫師,前年退休後開始轉作到府醫療的服務,之所以改當家庭醫師,是因為他在311當時看到太多罹難者,因為災後物資不足,遺體連最基本的臨終清潔都沒有辦法進行,甚至有機會被救助的傷患,卻因為沒有床位而斷送性命,面對突如其來的死亡,不只是家屬,就連長期做醫療工作的他也備受衝擊,所以他希望藉由到府看診,協助家屬,特別是在家療養的癌症末期病患,能更坦然面對可預測的死亡。
    2016/02/16 20:53
  • 春遊日本東北 石卷市好吃又好玩

    日本東北宮城縣的石卷市,是311海嘯重災區之一,災區現在進入春暖花開的季節,最近黃金週假期,迎來久違的觀光人潮,當地有得吃、有得玩,漁港有當令的報春魚,在地美食「炒麵」,不但可以吃熱的,也能夠吃冰的,有業者把炒麵變身成冰淇淋,招來觀光客。
    2012/05/04 22:38
  • 「謝謝台灣 我現很元氣」! 台語喊「多謝」

    去年日本歷經311強震,如今1年過去,日本努力重建邁向希望,為感謝當時台灣人伸出援手,捐款高居世界第一,日本交流協會製作感性影音廣告,包括宮城石卷市的孩子們,從海邊撿來廢棄輪胎,克難組合成「復興大鼓」,邊打鼓邊用台語大聲說「多謝」,他們說現在我們很「元氣」,真的謝謝台灣。
    2012/03/11 10:31
  • 海嘯浩劫過1年 災區再迎來春天

    春天是日本的櫻花季,也是學校畢業的季節,去年發生海嘯,很多學生罹難,來不及參加今年的畢業典禮,也使得災區的畢業季,增添了更多遺憾與感傷;另外,宮城縣石卷市,斷垣殘壁中,一塊寫著「加油石捲」的大招牌,陪伴災民度過了艱苦的一年。
    2012/03/02 22:34
  • 塵封一年海嘯影片 高中生英勇救人

    日本311海嘯即將屆滿1年,有一段海嘯來襲時的驚險影片,1年後才對外曝光,拍攝的地點是在石卷市,當時有一名男子受困在洪流中,差一點被沖走,他緊抓住一條細細的電話纜,情況一度相當危急,拍攝這段影片的是一名高中生,他最後停止拍攝,冒險前往搶救,把男子給救了出來,被視為海嘯災難的無名英雄。
    2012/03/02 16:21
  • 來自災區手工吊飾 耶誕意外熱賣

    耶誕節腳步慢慢接近,日本百貨公司今年最受矚目的耶誕吊飾,就是來自東北災區,宮城石卷市當地災民親手縫製的手工吊飾,當初社工人員為了協助災民重生,輔導災民縫製這些吊飾,沒想到無心插柳,卻湧來了一大筆訂單。
    2011/11/24 22:43
  • 5萬災民有家! 石卷250避難所熄燈

    日本311強震,到今天剛好滿7個月,日本的災後重建,終於有重大進展,宮城縣石卷市,原本有5萬多災民住在避難所,隨著組合屋逐漸興建完成,災民陸續被重新安置,石卷市250個避難所功成身退,正式熄燈,過去200多天,大家一起過著集體生活,如今道別離,難免感傷。
    2011/10/11 22:24
  • 巨變撼動日人心 民眾意識起變化

    發生在3月11日的強震、海嘯,撼動日本,在遭逢巨變後,日本人心似乎也起了不一樣的變化,很多民眾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也有人在想,自己現在能做的到底是什麼,宮城縣石卷市就有一群人,自己雖然也是災民,但卻願意付出時間、心力,幫忙整理、清潔瓦礫堆中蒐集到的災民遺留物,並且分袋裝好,寫上名字和尋獲地點,方便災民認領。
    2011/05/24 22:39
  • 每逢漲潮必淹水 石卷居民住2樓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超過2個月,不過東北災區卻還未能走出災後陰影,宮城縣石卷市,地震後地層下陷78公分,現在每天2次漲潮,都得面臨淹水之苦。還有不少災區民眾,為了一家生計,被迫離開家園到東京工作。日本人儘管有抱怨,卻還是樂觀面對一切,一步步走向重建。
    2011/05/17 22:58
  • 海嘯毀壞印報機 災區報紙用手寫

    東日本大地震,宮城縣石卷市一家報社,因為印報設備,海嘯來襲,泡水毀壞,這家報社的記者跟編輯,認為報紙不應該停刊,於是連續6天,點著蠟燭,用手寫的方式,來編報紙,這份手寫報紙,看的到新聞從業人員,對工作的堅持,美國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決定將這份報紙納入收藏,永傳後代。
    2011/05/13 22:44
  • 日震最慘小學 海嘯捲走68名學童

    日本311強震,宮城縣石卷市的大川小學,108名學童中,有68人被海嘯捲走,還有6名學童至今仍下落不明,不過,也有學童幸運逃過一劫,有民眾當時在學校後山,發現兩名男童,微弱的呼救聲,及時從死神手中,將他們救了出來,但隔天這兩名男童,又親眼目睹一同避難的老爺爺,在自己面前斷氣,幼小心靈,被迫面對一次次的生離死別。
    2011/05/12 22:38
  • 311滿2個月 日天皇夫婦再探災區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屆滿2個月,就在今天,日本明仁天皇夫婦又一次來到福島災區視察慰問,另外有災民感念這2個月來,各界的物資援助,在災區升起黃色旗子,上頭寫滿感謝。而這次受創慘重的宮城縣石卷市內,所有的中小學也都恢復上課,重新回到課堂,小朋友的臉上充滿笑容。
    2011/05/11 18:43
  • 海嘯前災區取景 電影臨演淪災民

    日本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當中主要拍攝場景,就是在海嘯重災區宮城縣石卷市,電影是在海嘯來襲前拍攝的,戲中將近400名臨時演員,很多人被海嘯沖走,生死不明,原定3月份上映,因為顧及家屬感受,一直延遲到最近才在東京舉行首映。
    2011/04/27 22:43
  • 〈獨家〉比日本早60年! 花東地震首見手寫報

    日本石卷市因為受到地震海嘯侵襲,當地報社無法印刷報紙,為了維持出刊,提供最新消息,記者乾脆直接用手寫,如今這些手寫版報紙獲華盛頓新聞博物館收藏,但其實台灣早在60年前,就曾經發行過手寫報紙,民國40年,花東地區發生7.3級大地震,房屋幾乎都被震垮,報社也難逃一劫,記者也是用鉛筆紀錄事件經過,兩份手寫報紙都見證新聞從業人員的敬業。
    2011/04/24 13:36
  • 強震後地層下陷 日災區漲潮淹大水

    日本東北海岸線,311強震後,出現嚴重的地層下陷。特別是宮城縣的石卷市,地層下陷達到78公分,現在只要一下雨,一漲潮,市區就會發生海水倒灌,到處汪洋一片,災民還沒走過地震海嘯的傷痛,還要承受淹水之苦。
    2011/04/22 18:40
  • 海嘯來襲新影帶 氣仙沼遭浪吞沒

    日本重災區之一,岩手縣石卷市,有一所距離海岸十幾公里的小學,海嘯來襲前,學校集合全校學生準備放學,沒想到全校超過7成的學童,不是被海嘯捲走罹難,就是下落不明,自衛隊把這裡,列為重點搜救目標,另外有一名醫院員工,忙著拿衛星電話,要讓受困民眾求救,沒想到電話往屋頂一丟,自己卻被海嘯吞噬。
    2011/03/28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