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代島貓比人多 貓神社祈求漁豐


發佈時間:2017/05/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20:05

日本宮城縣石卷市外海,有一個貓比人多的小島,當地漁業盛行,漁夫們相信,貓咪能為漁獲豐收帶來好運,所以島上有專門的貓神社,島民餵食貓咪也非常大方,早餐就餵貓吃黑鮪魚塊,甚至特製貓咪炒飯,特殊的愛貓文化,每年能吸引四萬觀光客造訪,堪稱是愛貓人士的內行景點。


 

位於宮城縣石卷市外海的田代島有「貓咪樂園」的稱號,早年當地養蠶治絲盛行為了治鼠養貓,後來漁夫們相信貓咪能為漁獲豐收帶來好運,蓋了專門的貓神社,開始把貓咪們奉為神明,島民66人,貓咪有130隻,在這個貓比人多的小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不能養狗,更不能帶狗進來,特殊的文化每年吸引四萬遊客,堪稱是讓貓奴瘋狂,日本東北觀光的內行景點。

美國觀光客:「我是來摸貓的,這已經是我第五次來了。」

每天坐在港邊處裡漁獲的遠藤,只要貓咪靠近就會順手餵魚,而且是大方拿要賣錢的新鮮魚獲來餵。
 

漁夫遠藤常雄:「如果貓把魚拿走,對捕魚人來說就是好兆頭。」

正因為被島民視為吉祥物,這裡的貓很有口福,貓咪們之間更流傳著一個清晨限定的隱藏版美食,透早四點半,這棟小屋門口已經有多隻貓咪守著,等著神廚的到來,在島上出生的和子阿嬤78歲,一早帶著大包食材,來到這棟渡輪船員宿舍,因為船員們必須六點準時上工,空腹會沒體力幹活,所以和子阿嬤負責每天來幫他們煮早餐,今天的菜色是照燒雞肉、荷包蛋、生菜以及味噌湯,早上五點半船員們出門後,和子阿嬤還有要忙的,先打兩顆蛋再加入大量白飯,其他材料就是早餐的剩菜,和子阿嬤特製的照燒雞肉貓咪炒飯完成囉,原來貓咪們一大早來,就是在等這盤炒飯。

廚師畠山和子:「貓咪們都知道什麼時候來吃,我幾十年前就開始做,牠們總是吃得很開心。」

在港邊整理漁網的阿部先生,漁夫資歷長達64年,六年前一段生死徘徊的記憶,是他不太願意回顧的遭遇。

漁夫阿部賴男:「我其實不太講大地震的事情,當時我人在那邊。」

311大地震海嘯來襲,當時在港邊作業的阿部瞬間被海水吞噬,儘管幸運撿回一命,港口被摧毀,以前每天早上都會到港口來給他餵的貓咪,十多隻都被海嘯捲走。

漁夫阿部賴男:「可能當時貓咪們都在睡午覺,還包括小貓,都被捲走了。」
 

生命無常,日子照舊要過,清晨三點半阿部通常已經起床,半年前此時一隻貓咪來到他家,就是牠眼神閃亮的小黑貓。

漁夫阿部賴男:「雖然不是我希望牠進到家裡來,還是給牠取了個名字「貓頭鷹」,因為牠的眼睛就像貓頭鷹般圓滾滾的,這個孩子是在那頭出生的,父母親死了,沒有父母親怪可憐的。」

阿部有多疼這隻名叫「貓頭鷹」的黑貓,從早餐就知道,哇一大早就吃黑鮪魚真夠奢侈了,而且是在三陸沿海捕獲的正港日本黑鮪魚,對照阿部先生自己的早飯只是清淡的白稀飯,難道不覺得貓咪吃得比自己豪華嗎,就像阿公阿嬤疼孫子的心情,充滿愛心的早餐,連結了島民跟貓咪的情感,祈求漁獲豐收的小島,是貓咪們最自在的樂園。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朝日新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貓#文化#小島#貓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79

0.1138